老媽,對你是怎樣的存在?

一個以為一定會一直在身邊,
理所當然的存在?

一個不論你出去玩瘋了回家晩了,
嘴上說多硬,手上打多痛,
最後還是會在你生著悶氣,不甘不願回應的時候,
一直想問著你吃飯了沒?
忙著張羅煮著。

或者考試成績差了,還是年紀也老大不小,
對自己的未來人生絕望了,覺得自己是個一無是處的廢人,什麼都辦不到的時候,
還是用她貫有的溫柔,
不急得催促你要上進要努力,讓你備感到壓力。

也或許老媽對你真的是貢獻不多,
感覺自己生來當她的孩子實在是一場切不斷的錯誤聯繫,
但總是想起小時後的某時,母親牽著自己的手走著走著,
在那充滿安全的時刻,
那雙溫暖的手就是當時世界的全部,
心中還是期盼著如果有一天......有一天能夠......。


邊看著電影,
邊想起我的求學過程,其實跟男主角的過程還挺有異曲同工之妙的XD,
真的是著實的讓父母擔心萬分好幾年,也為此散盡了不少金錢XD。
由於求學這玩意兒,我自認實在不是這塊料,
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糟糕;
所以當劇中的老媽樹木希林不論自己已是胃癌末期,
只能長住在醫院靜靜修養,
當要打包行李到醫院去的時候,
心裡最懸繫的,
最得意的.......,
竟然是孩子好不容易畢業了的那張大學美術系文憑。

大學畢業典禮的當天,
其實我對於這張畢業證書,是很沒有感覺的一張祇,
但父母以及外婆當天可是遠到學校去參加畢業典禮,
當他們接過這張好不容易得到的榮耀,
她們心中的雀躍驕傲以及淚水直到今天我才能理解,
這片薄紙,
對我而言也許僅僅只是4年光陰的作業,
但對她們而言,可是前前後後花費了20多年心血付出,
終於終於,終於終於收穫結果,一張屬於她們心中的畢業證書。

 
推薦這部,
今年最好看的電影,甚至會讓你一輩子記得的好電影




東京鐵塔:老媽與我有時候還有老爸
東京鐵塔電影製作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