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買的其實並不是肉包XD

早上經過的時候,
阿振還沒有排隊的人潮,
不過要我提著一大袋饅頭大街小巷走透透,實在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這隊終究還是一定要排的orz。

幸好今天不是過年,
只不過要等個30.40分鐘而已,吹吹風,
聽著週遭的情侶夫妻打情罵俏,邊討論要買多少多少袋回去,甚至是羨慕著前一攤現蒸好出爐的肉包,
小山一樣高的紙盒堆滿著後車箱,正要幾百顆外送到遊覽車上去,
不過怎樣都比某一年過年路過此地,
那人龍以及違規停車的車龍已經長到並非常理可循的好阿......。



不過這排隊的違規停車不知要付出多少肉包附帶繳納金
警察很聰明 直接用相機存證開單所以下次要買的請自己停好車再走過來八

這排隊的隊伍其實分2邊:
一邊長到不行的是肉包;一邊少少從6人漸進到10多人上下的是饅頭。

不過我傻傻分不清楚狀況,
還直聽到前面的情侶說到:
你看對面也可以排,真是不公平,這樣插隊拉~。

不過看到對面的也漸漸排的毫不遜色,
我前面排的2.30人次的肉包都賣掉了,
一到我一問才知道......,原來對面的是排饅頭的!!!!
而且還要再等6分鐘才會出爐!!!! (前面已經耗掉至少20.30分鐘了喔)
難怪越排越長,饅頭隊伍根本從來沒有消耗過,
原來大家都在一直等饅頭阿



不過好心的店員看我有點不知所措,
好心的沒叫我重排,只是叫我站在櫃檯前面等候,
還真是感謝阿XD~,
不然重排要是又要再等下一輪真的會傻掉。

不過他眼睛真的很尖,
不知何時看到我手中握著的硬幣,在依序確認大家的購買數量,我都還沒說要買多少,
就對著我說:要買一袋對吧?

0_____0!!!!!
害我心中os大驚大喊著:
你怎知道!!!
嘿~~!!!!真是太厲害了啊!!!!



經過長久的期待,
終於終於這一籠的饅頭大軍們終於出爐了,
什麼叫白拋拋熱騰騰的饅頭,終於是見識到了,
原本以為會是毫不起眼小小一顆,
不過剛出爐的竟然每一顆都很有存在感的在架子上吶喊著:吃我吃我!!



拿在手上,奶香十足,
彈性更是十足
不管口咬一口,手捏一下,饅頭會彈回來毫不變形!!!!
細緻又充滿彈性的剛出爐口感,真的是太棒了~。

就這樣一路坐著公車前往車站的時候,
"坐"在一旁的饅頭袋一直陣陣傳出奶香來,
真的是很想拿起來繼續啃他幾口,
光聞著聞著就有種幸福滿足感



等到一拿回家,
老媽一聞到這饅頭味道,
更是講出讓我驚訝的話來。

她說著:
這饅頭跟小時後你阿媽做給我們吃自家手工饅頭是一樣的味道啊~ ,
就是那種用奶粉做出來的味道,
跟現在一些標榜的鮮奶的味道都不一樣。

突然心頭上衝上了一絲感動,
那.....我是找到了你小時後記憶中的味道嗎?  真是太好了阿 : )。









<想吃?也許可以找來食>
 

阿振肉包

已有200多年的歷史現在是第八代
肉包/15元、原味饅頭/6元、全麥饅頭/15元
小林貞郎的日本分店更也是一段感人的故事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04)777-2754
9:00-19:30




取自2006年04月5日新聞
鹿港阿振肉包子 打進日本
一顆台灣鹿港的阿振包子,改變了小林貞郎的一生。

在東京高級住宅區世田谷區,沿著東急世田谷線鐵道走,在上町車站下車不到五分鐘處,可以看到一塊黃色醒目的招牌「鹿港」。

這就是台灣鹿港有名「阿振肉包」的日本分店,說是「日本分店」可能有些不符實際,真正的應該說是阿振師父的一位日本徒弟、卅六歲的小林貞郎所開的肉包店,店名就叫做「鹿港」。 在店裡忙進忙出的小林貞郎說,這是道道地地的「阿振肉包」的口味,「我跟師匠有過約束,就只會開這麼一家店,所以這是日本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鹿港肉包店。」

小林出身世田谷區,父兄都是醫師,只有他這位三兄弟中的老么,搞起了鹿港肉包店,讓小林家族們都傻了眼。小林貞郎說,第一次做出肉包,要給老爸嚐嚐,老爸就不是願意試吃,他說:「肉包如何能夠餬口?」等到他的店開了起來,門口經常大排長龍時,頑固的父親才開始吃他的包子,現在則成了他最大的「粉絲」。

店裡每天賣出的肉包、豆沙包與饅頭,總共一千到一千五百個。他每天早上六點鐘就開始和麵,一天有兩次的包子出爐時間,上午十一點半與下午三點半。每天只要時間一到,自然會有許多「包子通」們,圍上門來,經常不到一個半小時,包子就都會被搶購一空。沒有宣傳,但是聲名不脛而走。

早先,小林在大學外文系畢業後,曾因為就職而煩惱。當時因為班上有台灣留學生,所以在這位台灣朋友的邀約下,他抱著好玩的心情,就到台灣南部的台南YMCA去教日文。 
有一次休假,小林跟朋友到鹿港玩,聽說有家阿振肉包店,一時興起買了個包子來吃,沒有想到,這一吃就吃出了名堂。他說,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包子,讓他回味無窮。回到日本以後,找遍了全日本,在橫濱與神戶的中華街,只能夠吃到冷凍後加熱的肉包,但是味道完全走樣。這時候,他才知道,原來日本人不知道什麼是肉包,他打定主意,要學做鹿港包子,然後介紹到日本來,讓日本人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肉包。

台灣的報紙說,小林到阿振肉包店要求學藝,結果被拒絕了七次才獲得收留。「其實沒有那麼多次啦,只被拒絕了三次,但是第四次就獲得入門啦!」小林說,後來他才知道,原來阿振包子店的第一代、八十多歲的鄭振山在日據時代,曾經到日本橫濱學過日本「和菓子(日本甜點)」,可能是有感於日本人的恩情,才力排眾議決定收這位日本門生。

當時台灣只給日本人卅天的觀光簽證,小林每次就到鹿港卅天,住在師父家中全心全意學做包子。做包子最困難的是什麼?他說,還是「皮」跟「發酵」,包子皮可以揣摩跟著做,但發酵的時間就真的不容易控制。特別是發酵時間隨著天氣、溼度的不同而隨時要改變,所以師父教他必須要用手去觸摸包子,知道發酵狀況之後,才可以下蒸籠。光是這個工夫,他至少學了三年。

世田谷區的阿振肉包店已經開了兩年半,現在已經成了遠近馳名的「包子老鋪」,許多日本太太帶著孩子排隊買包子,他們都知道這些包子的源頭,就來自跨海之外的台灣鹿港。小林貞郎說,真希望師父們能到日本來看看他包子店,可是阿振師父身體大不如前,不能遠行,第二代的老闆鄭永豐則是忙於店裡的經營,抽不出時間到日本來,所以他只能用書信,介紹日本「鹿港包子」店的近況。

真是一個包子,改變了小林貞郎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