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個地方,總是下意識的找著是否有紅豆餅可食。

紅豆餅每個人喜歡吃的個性都不盡相同,
我喜歡的除了內餡要讚、要滿、要實在,
外皮更是要求要脆、要夠香,要能夠跟內餡相得益彰互輔互成。

所謂的紅豆餅真的很脆弱
當離開熱烘烘的鐵板之後,完美賞味時間便迅速倒數計時中,
所以我完全不能理解, 
那種買一大堆,然後悶在袋中盒中軟爛掉互擠的糟蹋法。
唉~ ,真的美味會只剩下60甚至40%左右啊~,
好可惜的Q_Q。




第一天經過這邊的時候,
眼光一直被右方來客洶湧的"名店"吸引去,
不過我看到這攤車輪餅攤,不畏強勢的競爭下,依然故我得做著每一個餅,
不知道是鄰居的孩子群們,還是老闆的孫子兒子,
一大群8.9個小朋友或站著或擠在板凳上,開開心心的笑著聊天著,
其中1.2個也正拿著,吃著黃澄澄的奶油口味,
然後街坊老伯漫步至攤位前想購買著,光是這樣簡單情景,就很吸引著我的注目:)。

 
我不要袋子,紅豆的,給我一個。




拿在手上觀賞著,
看著這餅皮跟昨日的名店一樣有帶著氣孔,
看來就是有點那麼其貌不揚?
嘿嘿~ 就當被拐一樣,試吃看看??

不過老闆似乎很堅持著漂亮的圓圈造型,
鍋邊有著一大碗剔除下來的飛碟邊,
跟一些特意保留飛碟邊或是把皮塞到餅內的做法都大徑不同,
說實在的我看了真的很想撿起來吃吃阿XDDD。
這餅一咬下去就知道,
這家已經賣了30年的老店,果然是很有一套的


有吃過外脆中帶有麻糬般Q粘的餅皮嗎?
這餅就是這樣神奇~,外層薄薄的脆皮相隔不到幾公厘之間,竟然還可以吃到宛如熱麻糬的口感,
這可是一層皮同時擁有2種衝擊的口感啊~
真的是了不起!!!!!




內餡跟昨日的顆顆粒粒分明的款式不同,
吃起來也很像麻糬般的Q勁紅豆泥
以前也曾吃過這般偏泥狀內餡的款式,但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有口感的,
跟他們家外皮真的是很搭阿~,讓人一整個大滿足不已。


我突然很羨慕住在這邊的人,
2攤這樣美味又特色完全不同的好餅,
就這樣並鄰著讓你們挑選品嘗,
還真的是很幸福阿。

 



<想吃?也許可以找來食>

鹿港古早味車輪餅

紅豆餅、芋頭餅、奶油餅
彰化縣鹿港鎮民權路243號
0923673721
07:0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