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的鹿港老闆們總是用著一份悠哉的情緒,
不急不徐做著事著。

早晨8點多的時候湯頭尚未熬好,
老闆叫我9點之後再來,
沿路試吃一圈牛舌餅,喀完2巡包子也就差不多9點多,
點了綜合湯再次晃進這小小的昏黃攤位;
座位實在不多,貌似6位,不過擺滿了丸子餃子們以及雜物們,
自己東挪挪西移移,弄出個舒適的位子,
就好像在自己家裡喝湯吃飯一樣。





老闆娘拿出一把芹菜,切切切個幾下,
幾個太太輪番上門挑選菜色著。

這個丸子1包50
這個扁食1包50
幫我包個2斤這個
我們的香菇丸很好吃喔



拍著我的照,
老闆娘做著他的生意,
我不急你也輕鬆隨意,
等到拍到心滿意足,
這湯也煮好端上桌來也。





手工的丸子滿滿一大碗有9顆
蔥頭香香菇香的香菇丸
瘦肉為底蒸製的蒸丸,簡簡單單;
又更多加了孛薺的水丸,又多了點口感點綴;
皮薄猶Q,肉羹般不油花外滑略脆Q肉餡的水晶餃
連包裹的外皮也用瘦肉製成,肉香十足有彈性扁食燕
我愛上這扁食燕了,真是太好吃了

湯頭很淡很淡,讓我有些失望,
原本以為會因為煮了(?  或許沒有?)各式丸子而會鮮味十足,
不過也因此突顯著丸子的各種特色?
比起頗負盛名傳自百年前,福州師傅手藝的水晶餃,我更愛這肉香餘味勾人的扁食燕。


 


<想吃?也許可以找來食>

蔡澤記水晶餃
百年的三代祖傳水晶餃老店
水晶餃冷藏保存五天
丸子纇冷凍保存七天

鹿港第一市場內店舖6號
(04)777-6230
07: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