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拉一下一碗芋丸已經滑到眼前來,
上頭這直挺挺插在芋丸上的叉子,
直讓我想到「腳尾飯」三個字啊~~~~~~,
老闆你這也太帥氣了吧XD!!! 很不忌諱台灣習俗喔XDDD。

過來猛然想拔起叉子竟然還耗費力氣得很,
而且要小心別讓沉重又緊粘住著碗底芋丸瞬間飛出去,
不然就好笑了= =......,
不過這麼用力是在拔石中劍嗎?
突然覺得又好笑又好累。




其實在吃豬血麵線前,就已經事先瞄過各家位置,
想當然芋頭控一定要留點位置吃吃傳說中豬血隔壁家芋丸
看到攤上東西冷冷清清就這麼一盆生芋丸了,
心裡其實存著好些疑惑,是不是這家阿?
要是吃錯就糗大了,不好吃的東西我不想裝下肚阿。

跟著臉色不太好看的老闆點著菜,
也沒問要湯的\還是乾的?
應該看我是觀光客樣吧?連問都懶得問了XD,
僅是問問我要不要加辣,過來一杓白糊糊的醬加在芋丸上面,
老闆說是甜麵醬,不過一吃還挺蒜蓉、醬油膏、甜辣醬的,
哈哈哈~ 跟以前經驗到的都不太一樣。




再往下一睹芋丸,
外觀很像肉圓,內餡一吃沒錯!!真的是肉圓肉餡阿!!
不過外皮可是用芋頭籤+糯米(?)粉+在來米(?)粉做成,
而且芋頭籤已經跟米粉們加熱合一呈現半融的狀態wow!!!



以前的經驗中,油炸系的肉圓皮的Q我常常覺得太韌了,
不過這芋丸的粘糊感倒是很像是鹹湯裡的年糕一樣,
芋香包裹著大塊好料的香噴噴蒸熟豬後腿肉餡,
邊沾著蒜香的醬料吃著越吃越夠味,
很實在的熱呼呼滿足感讓胃袋也覺得很有感覺





突然覺得很可憐一樣是20元
在台北能吃到什麼?
切個小菜可能只是1顆滷蛋+2片小小海帶?
想要燙個青菜20元還吃不到阿orz,
一大碗滷肉或肉燥飯/麵也沒有這般豐足享受感阿.......。


然後在這裡偷偷說......,我覺得吃這芋丸肉餡遠比比包子們好吃又實在說XD,
只可惜回程時不過下午4點,人家就已經賣光收攤了,
我心中前幾名的土產就缺這樣沒買到阿,真是好可惜Q_Q。


 


<想吃?也許可以找來食>

楊州芋丸
肉圓.芋丸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 第一市場轉角
早上7.8點(?)~賣完
(04)777-4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