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當天訂不到九份是正常的XD
所以一住就住到金瓜石去了
不過也托這些人潮的福
才有機會來到這個比九份更有老味道的山城

沿著金水公路蜿蜒而上
打著電話跟著民宿老闆聯絡著商確著到達時間
九份隨便民宿今晚開價1700金瓜石不過1000
惦惦著荷包何樂而不為



到達著黃金博物館園區的正門
民宿老闆的休旅車不久之後也到來
引領著我們開入當地居民才知曉的路徑進入著金瓜石民居間





這晚好冷~
氣候預報著最低7度看了看民宿門口外的溫度計也是7度
雖然是這麼冷 還抓出衣櫃中最大的登山用裝備
還是忍不住 抓起相機 來去小小冒險著







好安靜
生怕腳步聲太大地走著走著







今年據說是101最後一次的煙火今年的煙火是仙女棒._.
我還是覺得101煙火很醜
個人深深認為還是國慶日的絕對精采許多



這天早晨7點多就醒了
在老街上的這家民宿雖然價格低廉棉被床鋪枕頭可是相當舒適
在這寒冬裡也能睡上個好覺



告別著老闆一家想到昨晚隔壁好大的打呼聲就忍不住想笑



沿著祈堂路遇見山城中著少數有開'張的幾家商店





157號的雜貨店老闆娘看起來很怕寂寞的樣子
不過買沒幾樣就110嘖嘖咋~阿婆做生意還蠻黑的XDDD



買完零食婆婆一邊希望我們能上樓看看也是阿公阿婆級的漫畫出租店



非常熱心的婆婆一邊指導著我們要怎麼拍才有經典的感覺
像是要坐在這張椅子上
從對面拍過來就有置身於書堆中的氣氛還要把書拿起來翻閱阿~ 如何如何



看著我拍著許久許久  (嘖嘖嘖XD
婆婆也終於沒耐心先下樓去了XDDDD

嘿嘿嘿嘿嘿~~~~
GOOD我就是等著這一刻阿!!!!
不然您開著燈還一邊念著我相機比較舊型
我要怎麼拍阿~~~XDDDD



婆婆覺得自己被拍照很醜所以不肯被拍著



不過您笑起來很好看阿~
嫌醜是因為太緊張阿





好久沒吃了



在這路上幾乎都沒有遇見觀光客加上我們前後才3團左右真的是十分可惜的一件事情





沿著往上的路想走到祭拜關公的勸濟堂可以眺看金瓜石的風景



這忠犬一直盡忠職守著看見陌生人的我們 一直低吼威嚇著



原來八仙桃還不錯吃



這邊的黑屋頂比起九份更是親切近人得多





要是九份是貓城金瓜石就是狗狗的城市: )







金瓜石還有另一段悲傷的過去



這裡有著過去日本的戰俘營
想到昨晚經過這一邊的民宿十分地歡樂
不過對於遺跡末端一角我卻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
覺得毛毛得十分可怕快歩躲避想遠離著



過來還是來到九份想吃早點
開路的肉攤車好棒阿結果這早上遇到的80%都是日本觀光客
瞬間還以為我到日本了XD,不過我心裡也有像creamily的疑問一樣日本人真的會覺得九份好玩嗎?



冷到不行
沿路甚至還遇到熟睡到讓人拍拍頭還毫無所覺的大笨貓阿



早點是什麼? 當然是阿柑姨的芋圓阿!!
其他的"名產"大都是外地來的或是最近才自稱九份名產而且不耐吃





過來最棒的ENDING
當然就是拎著2大盒伴手阿柑姨生芋圓
回家吃火鍋犒賞一下冬天的胃嚕 :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