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你大推著豬排飯,
不過我毫不領情的點了關東煮跟烤香魚。

我比較不愛這種傳統的台式炸豬排擱置在上頭,
而且台灣炸起豬排來常常覺得油不太優,
老是都有股濁濁的油臭,掩著肉香會先衝上鼻子,
雖然說添財的豬排炸粉外皮炸得很酥,
但一咬之下,我感受不太了肉味,油味倒是滿滿一嘴;
那豬排底下藏著的一塊炸地瓜,
甜甜的地瓜香挺可口的,不過也有著同樣的毛病,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對油味比較敏感?





第一次吃著這樣昂貴價位的關東煮,
隨意每一樣都有著50元以上的價位,
店員推薦的蘿蔔、高麗菜捲、黑輪,跟想像中的美味有點不太相同。
高麗菜我喜歡著更微軟爛入味入口不用太多咀嚼的熟度,
高湯的湯頭不光是那種大辣辣鰹魚湯頭而已,
還有著許多更細膩的鮮滋味藏著等著細細去感受,
而這所附的味增醬一時還吃不太習慣,總覺得有些得鹹口,
那倒也無妨,我不太沾醬。



吃到這裡,
貪嘴地點了一尾鹽烤香魚,
在鰭抹上了恰到好處的鹽粒,
烤得一點都不油的外皮,
單單戳著皮還以為烤到有點堅韌,但其實一點都不然。

我喜歡著這魚皮上富有品味的纖纖鹹味,
這灑鹽烘烤的功力真的挺不錯的啊~

拔掉了鰭,
沿著魚身夾著夾著將肉與骨分開著,
吃了一口才知道,
原來藏在烤後略有厚度魚皮裡的香魚肉質竟是如此美味
以前我總是厭惡魚內臟,可是香魚甜苦相伴的風味,
也是一種嗜食的樂趣。
吃到這裡也難怪許多人一提到香魚總是為之趨之若鶩,
我以前吃到的都真的只是"鹽烤"香魚,
直到今日才一窺探到香魚的好滋味。



剛剛吃過了香魚又回頭再吃著關東煮,
突然發現經過香魚的轉換滋味後,
剛剛吃到味覺麻痺的蘿蔔高麗菜捲們,
這時益加地出色了,引發得我更好奇鍋中其他好料又是如何?
於是嘴饞地又來到關東煮的大鍋前猶豫了起來。



不經意選到這竹輪,吃起來口感食材魚漿鮮甜度,
竟意外地倒是成了今天關東煮軍隊裡首選,
在這邊還發現了芋頭,
煮到鬆軟入味外頭保吸著清爽高湯精華裡香鬆軟地又熱烘烘,
沒有著以往印象吃芋頭的油味在,我有點小後悔太晚點這兩樣了,
不然光是佐著這芋頭香我就十分滿足了






<想吃?也許可以找來食>

 

添財日本料理(開封街店)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1段38號
(02)2361-2985
11:30-14:3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