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你跟alan他們來這邊玩的時候曾經來這邊用餐過,
最近我在找各家民宿資料的同時,也曾稍微看到這家的簡介,
不過我實在比較沒興趣住這類型的旅館,
而且住宿地點也不對於是就略過去了。
沒想到在此時,

你說:
今天中午我們經過光復的時候來去吃馬太鞍驛棧吧~,上次跟alan他們吃的時候紫米飯很好吃喔。




經過了昨天有進去賞遊的光復糖廠,這次就像老馬識途一般,
輕易的開到我們的目的地,花蓮最令人開心的一點就是停車真簡單,
過來就從後門進去驛棧準備好好吃頓飯拉。

看著餐點的價格其實還蠻吒舌的,這邊人們的消費指數都這麼高嗎?
不過你大力要我點下去馬太鞍樹豆套餐,希望我能好好吃飽,
凹不過你,就給他用力點下去吧~。




有時候我實在不懂,
沙拉怎麼要淋這麼多美奶滋呢?
很多東西其實少許提味也很好吃。




今日特餐是醉雞
雖富有濃濃酒香雞肉卻很清爽
超怕吃到皮下脂肪太肥厚,雞油灑畢斯大放送的雞肉,
可惜配菜份量我覺得少了點,很容易吃不飽吧XD?
光看就覺得好餓orz。




傳說中的馬太鞍樹豆套餐
盤子端來的時候可真是嚇人的大份量,
而且果然跟照片一模一樣,
你知道的 ,
常常餐點圖片一旁會有一行小字寫,
實物會與圖片"略有"差異,這邊沒這麼做還不錯




你大推薦的紫米飯
我倒覺得soso而已,也許是覺得其他菜色更加出色的緣故?

這樹豆套餐的缺點就是70%的菜色都太油膩

仙楂汁酸甜開胃。

鹹酥溪蝦下飯,胡椒鹽口味入口香酥,但是好油......。

三杯野生蝸牛,也是一樣好油毛病,不過三杯螺肉的處理手法脆脆的很好吃。

炒山蘇,一看就閃光四射好油好油,連碰都不敢碰,丟給對面的吃= =。

野蕨菜沙拉,上面那像是柔軟棉花糖一般的白雲意像......,其實都是美奶滋喔!!!!
媽呀~~~嚇死我的多啊!!!!撥開著吃底下的生菜 XD。

香煎台灣鯛
,肥美的魚油香超美味的調理手法,沒有粗操生土味的魚肉,好吃到想讓連魚皮都吃光光

樹豆燉排骨,口味偏清新的排骨竟然軟爛不油膩,但有點柴感,
不過在這一片油+美奶滋+油+美奶滋+油田中,終於有我能好好吃一下的菜色,真高興阿XDDDD。



野菜湯,最愛的就是這湯品拉,清爽苦瓜排骨湯的好滋味, 令人高興的是苦瓜也給得超有誠意



精緻的飯後甜點
仔細看看咖啡凍的模型每個都長得不太一樣。






平心而論,
料理的調味手法以及份量,
要是不畏油的人真的會吃的很開心又滿足,
不過大部分餐點的價位偏高了點。

吃飽飯足以後,後方的男子不知道是不是民宿業者老闆,
聽他們抱怨著,今年政府的實在配套措施不良,開放著學校每人幾百元的住宿價格,
卻苦了民宿經營業者今年的住宿率甚至只有往年的一半而已。

先不管配套不良的錯誤政策,說實在的錢變薄了,
過年常有一家大小4人以上出外旅行花費又甚佢,
為了節省我最厭惡的台灣高收費低水準的住宿費用,
要是可以的話我也想選擇住宿學校的XD。



PS.馬太鞍樹豆

蝶形花科。別名有木豆、柳豆、白樹豆、埔姜豆等稱呼。株高1─3公尺,全株被有柔
毛;3出複葉,小葉披針形或狹橢圓形,先端漸尖;花腋生 ,花冠蝶形,黃色;筴果刀形,每莢有有3─6粒種子;種子是圓形的,有黃、灰白、 黑、赤褐等色,略有腥臭味。

  樹豆是熱帶地區居民糧食、飼料和蛋白質的重要來源,營養豐富,用途廣泛。其分布以原住民同胞種植者較平地為多。它除可供榨油之外,鮮莢或鮮仁作為毛豆替代品,鮮仁炒食燉煮,鮮美可口,乾豆炒熟食用製作果品或泡水後烹煮均可。很早以前就見過這種物,只是未識其名,此次經過「馬太鞍驛站」老闆熱心解說後,對它才有所認識,並獲悉樹豆有七種,其中以黃色最常見,黑色最稀有。馬太鞍飲食生活更開發出多種與樹豆相關的食品,其中以「馬太鞍豆手工餅乾」最受歡迎。


 
<想吃?也許可以找來食>

馬太鞍驛棧
(03)870-1041
花蓮縣光復鄉中山路8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