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環小吃一直以來總是感覺距離我很遙遠,提起了圓環熄燈以及中華商場拆除,
雖然一是在最近的2000,一是遠在16年前的1992,
可惜的是小時候家裡的覓食圓周半徑就是沒到這邊來,
就始終是段無法理解的他人鄉愁。

點了招牌的滷肉飯以及雞捲還有香菇腳筋肉羹麵,
店家的快動作在點菜不到一分鐘飯就來了,現炸的雞捲也上桌了,過來就只剩那肉羹麵。



別看我平常怕油怕得要死,
其實超愛吃滷肉、滷豬腳、控肉、東坡肉這些滷肉系的
還記得十多年前鬍鬚張還沒有大肆擴張講究裝潢的時候,
那一瓢滷肉可真的是好吃阿!!!

還有我家樓下隔壁有一家無視季節,整年整天生意好到翻掉的錢都涮涮鍋,
幾乎每個男客都一定要叫上一碗的也是那滷肉飯;
那肥瘦相參的香噴噴膠質肉汁,淋在剛從電鍋裡盛出來的燙呼呼白飯,
吃的人才管不著有多燙舌,根本是一口接一口,連舌頭都想吞下肚地直到扒光它才放下碗,
不管周星馳的迷們老是話說那一碗黯然銷魂飯是有多神奇,
滷肉飯才是我心目中正港銷魂飯

我好奇著龍緣號的滷肉飯是否是我追尋的味道之一呢?



可惜這滷肉飯比較不對我的胃口,
大概是瘦肉比例比較多有點偏肉躁飯去了;
明明味道也很正統,飯煮得軟又粒粒分明泡著肉汁扒著正好,就是少了我愛的膠質感Q_Q。



而吃到這雞捲
才發現......,
我以前吃的大部分是不是都過度用著香辛料調味想掩飾些什麼著?



咬下去就知道龍緣的雞捲根本就是條條肉條捲來著,
嘴裡剛起鍋的豆皮香脆著,
很清楚的吃得到是那簡單塊塊瘦豬肉口感及少許醃料味五香味,
根據查詢到資料,裡頭也捲著高麗菜馬蹄,外頭包上豆皮下去油炸,
不過那都只是少許增添著口感著,我感覺已經著迷上這實在樸實新鮮味道的雞捲

不過雞捲做法百百種,
據說"雞"捲的原意其實是"多出來的"捲的意思,
所以腐皮內裡,各家喜愛其實是說不了定論的。



最後上桌的香菇腳筋肉羹麵,可是出乎意料讓我很驚艷!!!



這時腦筋裡似乎有個燈泡一亮起來的感覺!!

一是那柴魚的甜配上烏醋的微酸可恰好,
勾芡的稠度也艇有品味的,
已經吃過太多店根本硬是用味精烏醋沙茶去添香的搖頭羹湯了。

二是油麵之帶勁Q滑果然不是一般麵攤水準可以跟得上的,
咬起來可好的,只是這肉羹倒是不是我的所愛範圍。

不過下次來這倒還想再點那羹湯雞捲,然後再試試許多人也好評的四神湯看看:)。






<想吃?也許可以找來食>
 

龍緣號
北市重慶北路二段17號
(02)2558-1365
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