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家裡頭包的潤餅我不知道是如何澎湃,
不過小時記憶裡桌上一逕攤開的種種配料裡,
我可獨鍾著只包著甜甜蛋絲然後,再灑上那大匙大匙的花生粉+糖粉的潤餅
現在看來果然是小朋友口味XD?


隨著長大以後,
也慢慢地開始吃到家裡備料以外的各種口味春餅。

一開始是附近巷口一家賣了十幾年的攤子,
裡頭是包了大家熟悉的花生糖粉、炸紅糟肉、還有豆芽、濕高麗菜,香菜等等。

後來是西門町的,
國中某個冬日裡同學買了一捲,
結果抵不過大家貪婪的眼神硬是分給大家好幾口XD。

後來旅行台灣各地後,
吃了中壢車站前大捲飽實的蛋酥劉家潤餅,
又在下台南之際品嘗了乾料花生糖粉的金得春捲,
那這屬於廈門口味的萬福號吃起來又如何呢?




抹上了醬,
灑上蒜酥、菜脯、魚鬆、
據說是虎苔的海苔粉、花生粉、香菜,
接著就放上了大把的些許咖哩香用豬油炒過的高麗菜、豆干、紅蘿蔔滷還有豆芽菜,
真的很簡單,看來可以吃很多捲也不怕負擔。





以前吃到的口味很不一樣
調和的味道是海苔粉還有蒜酥
以前常扮演主角的花生粉這次倒是退居其次隱隱透出。

花生粉等的作用通常是為了防潮為主,
但萬福號可不只如此,
魚鬆花生粉海苔粉蒜酥有層層疊疊的細膩層次




這高麗菜尤其讓我覺得熟悉,
說來很不要臉,
原來是跟我平常愛用的柴魚+咖哩的味道有些相近XD。

也許是為了轉型兼顧年輕趨勢,
店裡還有販賣燒邁著。




一盤不太便宜50元一盤,
但同樣也是吃得出實在感的大塊豬肉以及荸薺
不是常看到的油油稠稠感的絞肉餡泥,
而是跟龍緣號有著類似大口咬肉的食感
但還是這潤餅比較吸引我說:),沒負擔的口味,吃個2捲以上都沒問題。




喜愛潤餅的你會想看的

春天潤餅文化節

第二屆春天潤餅文化節






<想吃?也許可以找來食> 

萬福號

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9號
(02)2556-1244
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