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早上8點09分小彥誌順利的誕生了
在產台上看你還很好笑的跟護士說
我看不清楚
護士又把你又抱更近讓我看了一下
臉上還有些白白的皺皺的
不過還沒想像中的醜阿

縫了一個小時的好痛下陰
過來繼續在產房裡還要觀察兩個小時的我
還在因為一切順產而精神良好的跟娘聊天個不停
一點都不覺得累人
過來老公跟婆婆就先回家休息
我跟娘就先移往病院的單人房休息去
等下午老公再來醫院陪我

休息到了晚上
突然接到醫院的電話
說小彥誌的呼吸窘迫
懷疑是肺部羊水沒排乾淨
下午的時候一度臉部發黑
於是先移至保溫箱將氧氣開至濃度100觀察
而駐院的小兒科醫生觀察之下覺得不太對勁
詢問我們是否要馬上轉診馬偕台北總院以進行檢查
當然
一切是立即去做
毫不猶豫的立刻請她們連絡馬偕

過了不久馬偕的救護車旋即來到了醫院
看著醫師手上的小彥誌
心裡的感覺很複雜
生產完第二次近距離的這樣看你
竟然是抱在醫生的手上要準備轉診
這時馬偕請一位家屬隨行救護車前往要辦理一些手續之類等等
於是老公就跟著前去

這天晚上做過了許多檢驗都還不能確定血氧濃度不足的病因
其他的檢驗明天還要繼續......



到了凌晨1點的時候
護士打來說明要為小孩子先進行插管
我還在迷迷糊胡認為一切都應該還不要緊吧?
過了不久老公從馬偕回到醫院陪我
一聽到醫院打來馬上又回撥到新生兒加護病房去了解狀況


7/4的早上經過心臟超音波的檢驗
檢驗出了病因竟然是因為
完全肺靜脈迴流異常
一種罕見的先天性心臟病
他的4條靜脈都錯亂
所以造成血氧濃度一直不足著
醫師團隊們決定下午4點馬上為小彥誌進行開刀
不過當時的我一切都還不知道著


下午2點時老公打電話來叫我穿好衣服
準備要前往醫院
說小孩子等一下就要進手術室了
醫師說成功率只有2成
他希望在開刀前大家能都先到醫院看看小彥誌
因為也許進去就不出來了......
到了醫院老公全家以及爸媽哥哥嫂嫂都來了
娘很激動的想要讓我抱一下小孩
於是請求著護士
只是我不想把身上的病菌接觸到小孩子免得引起不必要的感染
我連摸都不敢摸他......



進去探視他時
小小的身軀躺在病床上
看著他
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要是一開口講話
我應該會立刻飆淚出來
雖說如此
我還是忍不住地拭淚著
我不知道該怎麼忍住眼淚


手術前
老公不斷簽著各種同意書
然後醫師因為希望能使用新的儀器跟管子
於是要我們自費9600
在等待進去的過程
娘家這邊的嫂嫂來到我身邊陪伴著我
她弟弟老婆的小孩是因為肺動脈迴流異常而夭折的
一切過程她們家都經歷過一次了


一切準備好之後護士將小彥誌放在保溫箱中用儀器維持生命推了出來
過來就要前往7樓的開刀房
進行手術
手術預定要在4點(實際是5點)開始進行
等小朋友進去以後
大家力勸著要我先回去休息著
剛生產完要好好休息
我其實不知該如何是好
枯坐在外頭等待也不是
回病床上等待也很害怕結果
但還是被哥哥嫂嫂媽媽先用車子載回東和回房間休息
過來就只有等待等待以及等待......

 

 


手術12點多正式結束
結果是成功的
過來小朋友先轉往加護病房繼續觀察治療
總算今晚我們大家能好好先睡一覺

我們只希望

醫院不要打來

不要是半夜

不要是奇怪的時間

nothing is good thing

大家衷心期盼著小彥誌早日能夠出院

爸爸媽媽在家裡等你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