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屁cre這次驗起來又是2.2   BUN22
將之前吃的藥物停藥之後
血壓這次測起來在110~140之間  沒有高血壓
黃醫師確定牠是有慢性腎衰竭了
幸好是沒有漏蛋白
醫師是說有的貓咪就算cre5還是能照常生活
畢竟牠們是肉食動物   跟人類的腎臟病情狀還是不太相同

由於牠還有右心的肺動脈運作太快
左心的確是介於肥厚臨界點
但目前為止牠還沒有運動無法長久.跳不高.喘氣.咳嗽的症狀
持續維持充足的蛋白質對於牠的心臟很重要
所以所謂的處方飼料是不適合牠的
牠的飲食還是繼續照往常一樣快樂地吃

又一個壞消息的是
家中有人在白天連續點了3個月的薰香
已經造成牠肺部的類似氣喘的支氣管病變
我最近發現牠在跟我玩遊戲一段時間後會有用力吸氣再出擊的行為出現
我很難過很生氣很不捨
但傷害已經造成了

貓薄荷的文章曾提到精油對於肝腎受損
長期的薰香(二手菸+精油)
是否因此造成牠肝指數腎指數都不好看
我無法確定
但是我很難過我無法控制的變數造成牠情況變糟了

<精油對貓有害!酚類對貓有害!>
http://tw.myblog.yahoo.com/jw!HACTfpmAFROo0sh8CrCnE2ehpWCo/article?mid=1283&prev=1287&next=1186&l=f&fid=11



小彥誌是越來越好了
但屁屁卻是變差了
老公都說我太關心屁股大了
他實在是很吃醋
但是在這短短時間內發現牠的健康狀況變得不是很好看
叫我怎麼無法牽掛牠

屁屁長久以來也陪著我經歷結婚.渡過懷孕.渡過做月子 渡過跑醫院看小彥誌的難過日子(老公也是阿....)
牠常常跟我擠同一張椅子
陪我擠奶
看我做事.煮飯
總是跟前跟後地在我身旁
就連上個廁所洗澡有時還會在外守著等我出來
不論我做給牠吃什麼都很開心放心地吃下去 
還會意猶未盡讓做的人覺得非常開心

從牠小貓時期的莽撞愛玩到現在越來越穩重黏人會撒嬌
對牠的感情也是越來越深了
我很難去說服自己要對他的病情別太緊張
但目前只能努力慢慢面對
我不敢想像牠身體變得很糟的時候
雖然我已經找到對策的中醫直到那天到來



中國時報-貓氣喘,和二手菸有關?

黃慧璧

執業的頭幾年,貓的氣喘病還只是個教科書的疾病,實際病例少之又少;這幾年門診的氣喘貓多到無法忽略其重要性,甚至躍昇成為我實驗室的一項重點研究計畫。

 

 

貓氣喘病,也叫做貓支氣管炎,典型症狀包括咳嗽、喘不過氣、呼吸困難、吵雜的呼吸聲音、跳不動(容易喘)等。

造成貓氣喘的原因大多不明,但呼吸道的各式感染,例如病毒、細菌、黴漿菌的感染導致呼吸道發炎皆有可能誘發氣喘;此外,空氣中的各式過敏原(如季節性的花粉、二手煙、香水、薰香精油等)也會誘發支氣管發炎,再進一步刺激支氣管分泌過多的黏液(痰),以及支氣管平滑肌過度收縮,最終使支氣管腔變窄,造成貓隻咳嗽、喘不過氣、呼吸困難。


除了例行的胸腔聽診外,胸腔X光射線、貓心絲蟲的檢查也是必要的。

近年來,肺功能測試已成為早期診斷貓氣喘的最理想的檢驗之一。藉由肺功能測試,病患不僅不需保定或鎮定麻醉,幾分鐘內即可建立肺活量、呼氣與吸氣的流速流量、肺部換氣阻力等實際數字,作為診斷依據,甚至可以作為日後治療反應的評估等。若要有效找出病因與治療的方向,則必須將病患麻醉後,以氣管或支氣管內視鏡進行細胞檢查與病原分離培養。

理論上,想要治癒貓氣喘病是不可能的;現實生活上要把病情控制好更是困難。除了確切診斷造成支氣管發炎的病因並加以治療外,減少與空氣或環境中過敏原或刺激物的接觸、避免使用含塵量高或添加過量香水的貓砂,都可減少氣喘發作的症狀。

這幾年,在我的實驗室裡,年輕醫師在進行臺灣貓氣喘病的發病因子研究時,發現二手煙與氣喘的發病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這項研究的初步結果也獲邀在2006年歐洲獸醫內科醫學會上發表;今年初,肺功能測試正式加入貓氣喘的研究計畫,相信未來可提供更多本地的醫學統計數字與經驗,找出更好的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