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參考了5位貓友製作貓生/鮮食的方法
也得到了許多回應跟解惑 很感謝眾位
等到有閑的週日把終於都準備好的工具都搬出來~


<工具>

電子秤(秤肉跟粉)
紙碗(裝生肉來秤)
藥紙(包牛璜酸每天備用)
乳酸鈣
新買能切肉的刀組(大哥大嫂的刀只能切水果......所以上次我用雙手手仞了雞腿肉跟皮......真扯!!)
玻璃的樂扣盒*N(裝煮好的肉!)
蒸鍋(蒸的好吃~~)
然後這次買了羊肉.雞腿肉.雞心.鮭魚.苜蓿芽.南瓜.胡蘿蔔


<操作>

肉稍微沖一下過濾水洗掉髒污
切生雞腿肉到小塊
反正某貓咬大一點的肉 會自己嗚嗚嗚低吼解決掉 那聲音頗像抓到獵物一樣 感覺很high阿~
然後羊肉.鮭魚秤重分堆
雞心稍微切開洗掉污血
生肉秤好份量後分裝小包冷凍起來
好方便決定之後以後加入的鈣及水量

過來就是放入蒸鍋中
等肉蒸好後分別放到樂扣盒中放涼再加入鈣粉
蔬菜蒸到爛透絞成泥

要吃多少再從樂扣盒挖肉凍出來
澆上溫熱的開水回溫
再分批加入維他命B.牛璜酸.維他命E.魚油.苜蓿芽(偶爾吃)
有趣的是牠真得有愛生肉
一度想偷冷凍羊肉走XD
看到生雞腿 眼睛也是目不轉睛 想吃得不得了XDDD



而我覺得一盒放個130g的肉大概就可以吃一天
從參考生肉餵食量(維持身材的量屁屁5kg*2.5%生肉=125g)大概也是這樣
然後一天有2~3種肉可以選擇搭配這樣
感覺較均衡
不夠的隨便塞一點點還沒吃完的乾糧跟顛峰也超夠吃的

 

<添加營養添加物>
而這幾位貓友大多養了不只一隻的貓咪
感覺在添加額外的營養補充是容易多了
不像屁屁能吃的劑量實在是超難秤
我躲在房間裡秤東西   而屁屁一直在門外叫叫叫想進來看我在幹麻


維他命B
4~5mg/day
一顆膠囊我擠一滴.....其他我吃= =
乳酸鈣
1.1~1.2鈣:1磷
這還好一顆100mg
一個樂扣盒我只放一種肉我較不容易搞錯要放的鈣量
魚油
550mg/每week3次
一天可550mg  那就一周吃個3次大約半顆擠到肉上 其他我吃=..=
有吃鮭魚這天就不打算吃魚油了
牛璜酸
25mg/kg
把膠囊打開先秤重分裝.......
維他命E
50IU/25/1.49(天然E換算成mg單位)*11=14~15mg/每week至多2次
也來個一滴.....
Flora, Udo's Choice, Pet Essentials for Cats
各種草本植物提煉的  我家是一星期吃一次就好了
CANINE AND FELINE ALL FOOD FORTIFIER SUPPLEMENT 
貓的綜合維他命  貓友送的
運費比本體還貴XD  因為還有吃其他的營養補充品  一星期吃一次就好了

我沒加鹽  我每星期還是會開1歐罐 以及吃一點點上面兩種產品補充碘及內臟
蔬果泥
加幾次之後就沒加了 有攝取1歐罐跟上面草本提煉的產品  



最後就是洗碗金麻煩
碗都是油膩膩動物油脂 要先泡熱水再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