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628.JPG  

大概是過年的時候  小彥誌就想要自己拿湯匙吃飯
不過那時還不是拿得很好
有我在是還沒關係 
我會幫他拿好湯匙  也不會滴得到處都是
但要是其他人帶他  他們就沒有耐心陪他這樣吃
後來婆婆就說不要給他自己吃  等過一陣子再說
我想因為她很多事情要做
不可能像我這樣慢慢幫他握好湯匙去一匙一匙舀粥這樣
也就覺得算了

到了前幾天禮拜六的時候
由於是姑姑幫忙帶的
她想讓小彥誌自己再吃看看
但因為餐具不合他手
結果就吃得一團糟=..=........
一堆衣服真的是洗死我了 囧
我在想這一陣子衣服每件都髒得跟鬼一樣 
是不是都這麼來的=..=.........
大概是最近一直想自己吃飯的關係

到了禮拜日 帶回來我自己帶
我拿出了前一陣子就買好的斑馬牌兒童碗
想說給他試用看看
把他抱上小板凳
把小桌子拉到他面前給他當桌子
再用這套碗給他用看看
沒想到......這小子竟然吃得很好!!!!!
沒有亂滴一通得可怕!!!!
只是還會有一點點失誤而已
還會邊吃邊笑!!!!!
想想他現在是一歲10個月左右
手應該都比較穩了

結果這天2頓半的粥都交給他自己去吃了
我只要別讓他邊吃邊敲碗
一頓飯其實也吃得很快了
表現得還不錯
小朋友吃太慢大人真的會想抓狂=..=

R0021627.JPG

後來又去買了一組黃色的碗給他拿回去阿媽家用
他真的表現出把這個碗當寶貝的樣子
一直抱著不放
幸好是喜歡就好啦
喜歡就更有愛自己吃飯拉~
不過這小子真的很愛鍋碗瓢盆類的東西阿
每次都一直拿著他的小鍋到處敲敲打打的  囧
我在想等過一陣子  再去買木頭的食物模型給他當食材玩~
他愛死了煮菜的動作!!!!!
希望能一直熱情延續下去
那以後長大就可以叫他煮飯~ 我要等著退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