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702.JPG

有天阿媽去看皮膚科
就順便把小彥誌帶去
結果醫生看到小彥誌就誇讚他的皮膚很好
不像有的小朋友容易過敏
結果老公想到就告訴這件事
我聽了就覺得鼻子翹很高阿~

我想到我懷孕期間每天吃大量蔬果  不吃垃圾食物  不吃海鮮 
哺乳期一年多間繼續比照辦理  還不敢吃最愛的巧克力 跟各種咖啡因食物
後來小孩回家後 就讓他貓哥哥慢慢地相處起來
習慣於動物毛髮的過敏原
又買了高級吸塵器  一個月清2次床上的塵螨
搬進來時使用光觸媒噴劑去除油漆跟新家具甲醛
洗澡使用手工皂
每天上床前要洗手洗腳
基本上過來塵螨只要不要太誇張
也不要吃錯東西  要造成嚴重的過敏我想是很難阿~

有人說什拉撒吃拉撒大
我是不信這套的
看看近20年來的貓狗就知道
吃進人工不明加工食品造成年輕時即病症一堆  甚至是癌症纏身
改回天然食材才找回健康 
那體重相符的嬰幼兒是不是也是如此??
其中道理是不用多述的 
孩子生得健康是一種福氣
如果不是  我們後天也盡量幫他多保點值~



又最近我看到一些紛紛升格為人母blog討論著小朋友的睡眠習慣
看看每次只要我伴睡15分鐘就躺平的小彥誌
又聽到我老公說 他在阿媽家睡覺要遮騰好久  就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我覺得他已經是超好搞定的  囧
怎回到阿媽家反而不想睡呢?

後來我想想原因大概是
因為我面對他是認真的
不會嬉鬧  也不會逗他開心
會陪玩玩具沒錯
老實說來我真是個無趣的母親  囧

也因此他面對我時  也不敢太亂來
做對事會稱讚
做錯事會被我馬上修理責罵=..=.............
就連打我或摸我太用力 馬上被我語氣堅定的說  "媽媽會痛痛  不可以這樣"
對他而言大概老媽全部人中最兇的  惹不得阿 囧
就因此要睡覺時間就是專心睡覺了
沒什好玩的=..=
因為老媽不會陪玩阿 囧囧囧

於是只要10點半時間到
就開始例行的喝奶
=>喝水=>擦牙=>給嘴嘴
=>施行嬰幼兒撫觸與按摩(增訂版)學到的放鬆幫助成長按摩
=>一起蓋被被
=>老媽閉目養神  不理他是不是一雙眼咕嚕咕嚕轉來轉去  頂多偶爾摸摸他的額頭  調整一下被子
=>大致11點前都熟睡去直到早上8點多

至於咖啡因的一切食品都禁吃
睡前用力滿屋跑來跑去  時間到了自然就想睡了
至於要是爸爸陪睡就很難睡了=..=
因為爸爸都愛跟他玩根本就靜不下心來阿





嬰幼兒撫觸與按摩(增訂版)
這本書當初我是為了幫助小彥誌復健而買的
他當初在醫院躺了半年  因此翻身跟爬都比人家遲緩了許多
為此去書店找了這本書來幫助他增加刺激幫助成長
事實也證明他當時復健得有方
同時也因為我不是有趣的母親
只好用行動來輔助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