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167.JPG

從吃到樂朵的鹹派後我就迷上吃鹹派了XD,
而昨天因為時間太趕,只能吃了美味的奶油以及令人回味的自製T55麵包跟燙手的溏心蛋的快速早餐,
今日的鹹派大餐就更讓我期待了。

吃完早餐後收拾一下離開了旅館,才剛走出旅館門口就遇到昨日招待我的親切婆婆與我話家常,
很謝謝婆婆充滿溫暖的招呼:)。



走進鵪鶉鹹派,
今天的店裡也很多人,我是中午前來的,這時吧檯前的位子已剩下不多,  
這下與鄰座的距離有些緊迫,而坐下之後由於我有一個包包+一小袋戰利品, 
我覺得有點難好好享受食物XDDDD, 
個人覺得如果鵪鶉能提供或放置個人包包的小籃子或釣鉤就更好了,
雖說現在也是有販賣這樣的商品,也許該自己準備一下也是可以  囧> 。


在鵪鶉鹹派等上菜的同時到處東張西望XD, 
從一些書刊以及現場看到這裡也不少國外人士會來光顧,
這時也剛好有一 組這樣的客人,我覺得在台灣通常都看到外國男性+台灣女性的情侶組合,
真想看到國外女性+台灣男性的組合XD 。

R0023135.JPG

喝湯前無聊道開始端詳起餐具,
個人覺得這湯匙還蠻有工業風的結構感XDDDD,
最近真的是迷上買廚房各式東西,看到相關的商店都會溜去看看XDDDD,
但我是窮人, 太貴的都只能觀望一番~。

R0023132.JPG
R0023133.JPG


今日的湯是番茄蔬菜濃湯,
微微番茄味,口感有細細的沙沙感,不知道是不是有加打碎的蔬菜還是豆腐在裡面:),
雖說是濃湯但是是清爽的類型,不是那種用炒麵糊式的奶油味,
我想應該是為了跟鹹派的奶油香口味做為一種區隔開的口味。

R0023131.JPG
R0023134.JPG

應該是賣現烤鹹派的關係,
我覺得店裡有些悶熱,
9點剛開店時是還好的,但到了近中午的這時,店內的熱氣讓我有些受不了,
於是我想都不想又點了蜂蜜檸檬汁  囧。

R0023139.JPG

今天我點了假日早午餐,
有濃湯沙拉鹹蛋糕飲品四樣,
只有假日才有的鹹蛋糕~這種限定的手法,讓我毫不猶豫地點了XD,
另外還加點了腐乳秋葵鹹派,本來還想點栗子磅蛋糕或是甜派的,
但這樣下去消費金額恐怕會讓我有些超過預算,
就留待不知何時的下回再點了XDDDDD。


沙拉與昨日相同,我不太愛甜菜XD~ 堅果個人喜歡再豐富一些會更美味,
第一次嘗試鹹蛋糕有些緊張XD。
蛋糕應該是又出爐後上菜前,重新再烘烤加熱一下的,
鹹蛋糕外頭有些酥,拿起來有些份量,咬起來略鬆,聞起來又有些許的培根香,但不是很重的那種肉味。
我覺得整體的口味道還很蠻重的XD,跟前一天快速早餐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細細的去看其中的材料,也蠻有趣的,
發現到紅蘿蔔、黑橄欖、培根、起士、條狀的豆類  (應該還有我沒發現到的材料才對XD),
都切得細碎均勻地散布在其中,
我好喜歡那黑橄欖的味道:) 。

R0023145.JPGR0023148.JPG

慢慢地吃著鹹蛋糕,
等待30分鐘後 鹹派來了,
這是腐乳秋葵口味的, 
腐乳據點餐的人員解說是豆腐跟豆漿,
我覺得超特別的 就點了XDDDD~~~。

R0023152.JPG

話說這腐乳秋葵口味得味道非常地重,
讓我蠻吃不消的  囧。

R0023160.JPG

當下的我馬上心全偏向了鹹蛋糕去,
鹹派卻吃得有些勉強了,
為何這麼說呢?
因為口味太重了,我吃不太出餡的味道來.............,
我期待的秋葵味不重,豆腐味沒吃到,怎會這樣?大多都是奶油怎會這樣呢???  囧
也或許是我口味偏淡也有關係???
這點是當時我當下的遺憾。

這謎題,
等到我昨天自己實際地做了一次鹹派後,才明瞭其中的味道之謎。

R0023165.JPG


為了做鹹派,
我翻出了之前買的三宅郁美的"鹹派&甜派",
跑去微風找到Isigny無鹽發酵奶油,麵粉就.......將就先買台灣牌的中筋麵粉,
雞蛋用給屁屁吃的有機蛋特徵是蛋黃超大超美味超有彈性,
其他就照著食譜的方法做出派皮, 
等派皮烤好後,再塗上些許蛋黃防濕,接著把餡料都放上再進去烤箱烤。

這麼做下來,我相信派皮的味道應該是不會差距非常大的,至少奶油都一樣!!!!!!囧  (自我安慰)
至於形狀跟口感當然沒人家做得好,
而出爐後就馬上上桌現切,跟老公跟小孩一起分享。

在切派的時候我發現,這派皮非常的酥鬆,
就如同我在鵪鶉吃的時候一樣,
而吃起來,
皮的味道很重的奶油香,內餡蛋奶香的應該鬆軟蛋汁液的部分卻不太彰顯,
炒料的部分微微吃得出來,
我突然想到,這跟我在鵪鶉吃的時候,好似有這麼一點像啊XDDDDDD,
突然有種恍然大悟感!!!!!!

等把派放涼,
到晚上再吃,派皮變得酥脆,餡料跟蛋奶汁的味道都相互混合了,
個人覺得美味度更加地上升許多,
已經是有種在吃軟軟地內餡感了,
所以我覺得不好吃,是因為我不喜歡現做現吃的派,
對我而言等到放涼後再吃是更美味的,
但這是與現做現吃的鵪鶉宗旨相違背的  囧..................,
這是多麼矛盾的發現。

R0023164.JPG

我想以後去我會在吃她們的鹹蛋糕跟甜派的XDDDDD,
我知道我的喜好在哪了。

R00231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