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2736.JPG

得知又有一家道地的法國麵包在台要開店後,就一直想衝去買來吃:)~,
光看到:

"米其林名廚指定,第一家法國工藝大師(
MOF)麵包店LALOS Bakery"
"誰是費多雷克‧拉洛斯Frederic Lalos?26歲拿下法國工藝大師頭銜的他,是史上最年輕得主,
即使過了15年,仍是紀錄保持人;10位擁有18顆星的米其林主廚指定使用他的麵包,每家店,每一款均量身訂製。"

這般輝煌光環,心中就暗暗打量這麵包一定不差,只是不知道吃起來有沒有比Maison Kayser更好吃呢?



看著一開始店開幕後的新聞公關文,
費多雷克‧拉洛斯Frederic Lalos說他最自豪的麵包就是他家的長棍
但試吃時台灣人卻大多對長棍興趣缺缺,專愛攻各式有餡\料麵包,讓他覺得有點受傷XDDDD,
我心中就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吃看看這長棍~!!!!

第一次去,我買了蕎麥長棍以及肉桂千層蘋果跟忘了什麼口味的可頌 囧。
他家的長棍,像我是第一次試吃長棍跟蕎麥長棍就選擇了蕎麥口味,
蕎麥的口味很香鹹,很容易遠遠壓過原味長棍XD,
且質地非常地"濃重",我不過是吃小小幾片,就覺得滿腹了, 
就算冷藏隔日切片後中間的部份依然保水度很高,摸來稍黏不沾手,咬來有勁,
如果要配合其他的食物一起吃,我想大多都是以重口味為主,像這天我本想沾甜果醬一起吃,就格格不入,
這麵包個人覺得價格看似昂貴,但的確是有人家的過人之處,我個人是以口味跟能吃飽為評判
昨天跟公司同事們一起訂餐盒分食,我發現我比一些男生食量還大啊~ 囧。

這次的肉桂蘋果千層非常好吃,
肉桂香,集焦糖的苦酸甜於一體, 又有蘋果稍微脆且酸的口感,底下的千層硬是比別家吃來酥卻不油膩清爽極了,
怎會這麼好吃!!!! 吃過別家的蘋果派 大多都只有酸甜,吃來口味平平的,我迷上他家的肉桂蘋果千層了XD~~~。

<蕎麥長棍>
R0022733.JPG


第二次去我買了長棍以及珍珠糖粒泡芙
話說.......!!!!!!他家的長棍真的是一流的!!!!!
難怪如此自豪啊~~~,
我覺得食物真的是很妙的,
這長棍外頭聞起來是香鹹的焦香,
裡頭聞起來卻像倫敦糕一樣微酸的,
吃起來卻又充滿粗獷感的豪氣Q度,是很男性的!!!
看不懂這形容沒關係~~~真的很妙,這種感覺真的要吃過的人才能體會XD。

珍珠糖粒泡芙是沒包餡的,
微鬆軟微鹹稍甜微奶油香,真的是很複雜的香濃口味,沒有奇怪的泡打粉跟怪味,改天想買來請同事一起吃:),個頭小小的但是口味就很讚說。

<長棍(有切過的)>
R0023373.JPG


第三次去我買了長笛以及肉桂蘋果千層
如果說要挑從長棍根長笛中來挑,
我絕對是推薦長棍的
雖說兩者是一樣的,以整體比例而言長笛外頭脆皮的部份跟長棍一樣,
但以直徑而言,長棍中間QQ 的部份是更多的, 對我而言也因此更美味~,
也難怪第三次去,長棍硬是賣光光了,只好挑長笛買。

而這次的肉桂蘋果千層卻失靈了XD,
看看底下的千層貼貼的........所以口感也不千層了 囧,
上頭的蘋果這次風味也比較平平,
看來吃糕點類的真的要看運氣, 不是每天都做得一樣好的:)。

R0023374.JPG

蘋果千層一旁的是Maison Kayser的長棍。
R0023382.JPG

Maison Kayser跟LALOS的長棍
如果用個性來形容,
Maison Kayser是很纖細的
LALOS卻是很強烈陽剛的
恰恰是一番對比。

Maison Kayser外頭聞來是鹽的鹹香及麵粉香,裡頭聞來香而微甜酵母味,吃來微軟微Q,脆皮的部份薄薄地,因此內頭也比較容易乾。
LALOS外頭聞來是粗獷的焦香,裡頭聞來像倫敦糕,吃 起來極Q,脆皮的部份有一定厚度,內頭較具保水度。
如果以長棍來相比,個人會偏愛LALOS之作,風味更勝於Maison Kayser許多
這的確是絕讚自豪之作,吃了這麼多好麵包,一般的偽長棍已經連碰都不想碰了~_~。

R0023380.JPG



<想吃?也許可以找來食> 

LALOS Bakery
台北101購物中心B1

Maison Kayser
微風廣場的本店
台北火車站的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