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時逛逛貓論
發現到有些過去尊崇生食罐頭的貓友  似乎也比較能接受乾糧(?).......
這對我而言是個感到很不可思議的現象

我個人是認為貓的飲食習慣是主人培養的
像屁屁對於乾糧也是愛死了  這點我承認~ 
但我不願他栽下去那個癮  因為後果很可怕~
他也是個會鬧脾氣說他除非要吃到某某某牌乾糧1~2顆  才肯開始吃我幫他準備的正餐
這種事情我之前也是長期抗戰   這難道是好事嗎?  我個人一點都不認為

這種事情套在鮪魚罐上也是一樣   我同樣也認為這是很不得了的事情
當然如果真要吃  我只給妙喵的一滴滴加在超多超多水中   而且只在夏天 
有的人會覺得我這是太過嚴格的行為
但如果他家的貓開始只狂想吃鮪魚罐  其他罐頭都拒吃  才能了解到這是多麼糟糕麻煩的開始
這種事情我友人家貓群發生過  她從此罷給鮪魚罐

我不知道我準備的正餐對屁屁而言是否很好吃
但我了解他會覺得吃同一品牌的肉會覺得吃膩了的這種理由
因此我常備3種雞肉去煮  3種肉不見得都是最好的品質  而我光自己聞就知道3種肉香味跟肉質有所差異
夏天我能理解他太熱而身體不爽  就多用各種方式哄騙
到了冬天天氣冷肚子餓  根本就是神豬掃盤一樣 現在已是把夏天時分5.5天份的食物用4天份就吃光了
而他還是之前那個會鬧脾氣要某某某牌乾糧1~2顆的同一隻貓啊~
所以我才會說飲食習慣是主人培養的

同時屁屁也吃遍市面上我個人覺得可以給他的產品
而用這種方式去改善他吃膩的牢騷  至少到目前為止效果還看得到
如果說因為要遷就貓的喜好而重回乾乾懷抱
我真的覺得這是很不可思議的
當當偶爾小食也就算了  但當成主食  那當初的努力又為何?
還是從來都不曾真的努力過?
或是主人自己心中的想法跟意志不是這麼相信著他能好好吃下去?
或是覺得他\她很好啊!!!吃又沒關係   但真的嗎?
很多文明病不是一朝一夕就產生的  像現代人為何這麼多病
除了生活還有更多汙染所造成的因素
就像台灣懷孕婦女可以驗出比國外更高的環境賀爾蒙
就因為生活中習慣使用塑膠袋盛裝食物  這還只是個簡單舉例不是?

為何大家開始走回到綠色生活方式  要學會使用石化產品的減少
要多提倡無或低污染的方式生活  甚至是最近省思美牛問題
這都跟食用乾糧與否是一樣的道理 
天然\天性跟人工的帶來的真正好與壞   你是否省思過了?




很多有愛貓身體微恙的貓主人  我看到他們也在看Dr.Pierson的網站
甚至是我的網站.........
我不能理解為何他們不去請國外醫生為家中寶貝打造量身訂做的食譜
而在上頭討論一些沒結論的結論
不是因為買不到所以就只好自己煮嗎?

話說屁屁改食譜後  指數降到比他1歲時還好看   這讓跟幫他檢驗的醫生都很開心
我想相關好看的因素   除了食譜跟天氣跟壓力都有關係
醫生也知道他吃純肉食  也坦承純吃處方的病患  好像不太有效
我當初就為了能找到能溝通飲食方面理念的醫院才換了又換
不然我想我聽到醫生的ox指示   一定會爆腦   我的脾氣超不好.............
屁屁應該是隻適合生活在溫帶的貓吧?
但我要多看幾次檢驗結果  看夏天指數跟活力如何再來繼續比較


講了這麼多   我想能接受的人還是會接受   當成屁的人還是當成屁   以為無法改變現狀的人還是依舊就是了

像我個人是根本不願走回來頭路就是
他現在每天活力好到不行  天天想玩  食量大如牛  指數又好看
這還有什麼不好的?

不好的大概是伙食費又增加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