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4184  

我從不會鼓勵別人養貓
因自從養了貓以後才知道養貓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沒小孩前跟大哥大嫂住一起
每天就要侍奉老公口中的"大阿哥"屁屁   吃飯   清貓砂  陪玩

等小孩出生後
因小孩有先天心臟病  家人跑醫院加護病房好像在跑廚房一樣頻繁地誇張
結果大阿哥覺得他被冷落了  爆發嚴重異食癖   我跟老公要不定時收拾殘局預防他惹火大嫂
每天也不知道他又會咬壞什麼~_~


後來總算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搬出來後
一切情況也都變好了
但這時面對著則是金錢的問題
錢是身外之物  但錢不夠用  是要怎麼活呢??
屁屁日常要花的費用就不少
基本就三樣:  肉錢   罐頭錢   以及醫院檢查費用
我是這樣覺得  收費貴的醫院  有些真得是很不錯的 
領教過幾次看似便宜的醫院  但醫生的專業有差後  我寧願去看可以信賴的醫院


小孩也是阿
等需要上學  花費也是很驚人
我跟老公說  等小孩大一點身體健壯點再去上中班跟大班
一方面避免小朋友之間一堆大小病傳來傳去   也同時可以省錢


小孩現在越來越健康活潑了
每天都會跟爸爸還有哥哥小小打打鬧鬧
也很愛黏著大人做任何事  像是煮飯時   小彥誌非常喜愛看媽媽切切洗洗
認識各種食材的名子  以及使用的道具 
但小孩實在是很消耗大人的精力  一整天只要他醒著  幾乎都要人陪著
於是我常說小孩跟貓都不要養太多  免得累死自己
累就算了   最糟糕的情況是沒有照顧好任何一方  不論是貓還是小孩
這種時有所聞吧~ 什麼送養一類的 
有了小孩就要想清楚自己的能力有多少
想要多生  想要多養
都要問問自己
錢夠用嗎?
時間夠分配嗎?
自己的肩膀夠大可以扛起嗎?


而持家除了小孩跟貓
還有許許多多的家務事要做
我不喜歡家裡髒兮兮的
貓跟小孩可都在地上打滾的
小孩要是生病  長輩只會怪父母怪貓 
那還是要把一個家打理好才是  更何況小孩2~3歲時正是有秩序的年紀
他們很堅持要放定位  要遵循規則
要是錯過了這段教育的時期  看蒙特梭利的書是認為不容易打造愛好整潔的個性


經歷這幾年
也很慶幸  我是等到工作幾年後才開始養貓跟結婚生子的
比較不用太過擔心經濟的問題
也為了維持住自己想過的生活  要更努力工作  做出好東西
好維持自己工作上的身價
不然萬一沒了工作   那日子要怎麼辦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