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4548

每當想起媽媽做的潤餅的配菜,
總是想起那一包白白的潤餅皮,一旁一定有一碗花生粉陪伴著,
我總愛把餅皮灑上滿滿的花生粉,
以及放上很多甜蛋皮,其他的配料根本就無視,
小時後就這麼三樣,無論吃多少捲都吃不膩。

而長大後,我依然很愛吃潤餅捲,
潤餅看似簡單,一道道配料卻是要分別製作拌炒的,
就像韓國的小菜一樣,方法很像,卻不能混著一起做,  
要是混著一起做,就吃不出個別的味道;
所以賣潤餅好似輕鬆,但做得讓我愛吃的店也不是太多,
很多店常常菜脯很鹹,其他料往往都被搶味了;
又名店大多賣吃得巧,可我的胃口不太小,可能要吃了兩捲可能才夠塞肚,這很傷口袋。

又有一些是愛灑蛋酥,蛋酥雖香卻是油炸的我又不愛,吃多又膩。

放肉的我也不是挺愛的,
很多肉選得很腥,鮮甜菜汁裡冒出幾片紅糟肉,常常咬不斷,想留待下幾口繼續吃也不可能,
於是不放肉,不放蛋酥,甚至不用刷醬,
就這麼吃餅皮+菜+花生粉,我覺得實在就很美味了。


最近吃到新加坡風的潤餅,
也十分美味,
雖然我沒完全照著說明,
就是先放生菜再放各式料去製作,最後一定要淋上一些羅望子醬這般的做法,
但光是欣賞餅皮裹起自己愛的琳瑯滿目各式餡料,吃來也很開心。


R0024301R0024304R0024309  



這天想讓小彥誌吃看看傳說中的潤餅,
清明節的前一晚剛好樓下有人在做潤餅皮,於是便買了1斤的餅皮回家, 
早上就弄個煎蛋皮,煮咖哩高麗菜以及清炒豆芽菜這基本三式。
他不能吃加好多糖的蛋皮,於是我想到下廚記中說到他在蛋汁中加了水跟料酒,
我又另加鹽黑胡椒才一起下去煎,
想到怕黏鍋成了炒蛋,於是又加了一滴滴麻油下去,但個人功力還是很差,
一張皮是煎了但翻不了,於是索性就在鍋中弄成好大蛋皮"絲"再起鍋XDDDDD。

一點油炒咖哩高麗菜紅蘿蔔然後灑上一點點印度咖哩粉跟鹽跟水,蓋上鍋蓋悶著去讓他變軟入味;
清炒豆芽菜不加鹽也蓋上鍋蓋稍悶一下,好把豆芽菜的生味去掉;
撒花生粉的原意是吸湯汁,防止餅皮潮濕浸破,
但家裡已經有花生醬,於是也就沒買花生粉回家,
不過這福源花生醬還真好吃,  
餅皮只要抹上這醬,再搭上其他配料,一切就變得更美味啊~~~,
蛋餅原本單吃有酒味讓我有些失望,
當把所有料夾著一起吃卻奇妙地合味了起來~~~,
料理說真的~~真得是很神奇的一門學問。


某小孩起床後,一直肚子餓等著我弄好潤餅料說要吃XDDD。

R0024551

剛吃餅皮竟敢說"不好吃",
聽得我差點理智線瞬斷,
也不知道是哪個王八蛋教他的,
媽媽會端出來的菜式,很難有難吃的好不好=..=..........。

R0024552

已經愛喝豆漿的小朋友,吃一吃看到豆漿就想喝。

R0024554

結果潤餅到底好不好吃?
早上趕著吃完一捲後,衝去阿媽家拜拜,
晚上問說要不要吃潤餅,一連吃了兩捲,還說要再吃~~~;
吃第一捲時,吃法不太對,東咬一口西咬一口,吃到皮開花料掉到地上去,
結果小彥誌就大哭了起來XDDDDD,因他很喜歡潤餅,吃到東西掉下去"壞掉了",就覺得好難過~~,
不過沒關係,撿起來再包一包繼續吃就好了
於是過來就陪著他一起吃,吃完2捲後拍拍他滿足的大大肚子,
叫他可以去玩玩具去。

等到8~9點老公從南部掃墓回來,老公也捧場得吃了一捲,
至於他到底吃起來覺得如何,我還是不知道拉XDDD,
只是敢對我講東西難吃,我是就會準備宰人就是了XDDDDDDDD~~~~。


R0024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