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4694   

最近幾個月在終於能碰觸他的禁區嘴巴後, 
我發現他的外側牙齒後排已經產生了一點牙結石,
右後方是他習慣咀嚼的部份,結石較少,
左後方則因少咀嚼跟已產生結石的關係,我看過一次某顆牙齦線微紅,幸好經過每日刷牙後,微紅消失了,
於是我開始認真地思考是否要帶屁屁去洗牙, 
趁現在天氣尚涼,我可以避開像是天氣燥熱所帶來的食慾不振的變因。


反覆幾次去電跟親自到恩儒詢問流程詳情後,
第一次要血檢,醫師要求屁屁事要先拍胸部X光,肺部狀況不佳的話看是不是要投藥, 
接著帶著片子,順便把該血檢的部份一併都驗一驗,看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接受麻醉,
結果發現他最近水喝太少,血有點濃,CRE2.1,其他安好,看來天氣熱時水量要再增加XDDDDD,
接下來就跟醫師約定好手術時間就排在數日後,
術前12小時內禁水跟禁食。

手術前一晚,我趕著比平常早回家,
餵完固體食物後,晚上喝湯這部份看來是喝不了了,所以全家就早早睡覺好了!!!!!!!

第二天一大早某貓因為沒喝宵夜湯,餓到一直要把我咬起來=..=.........,
但真的不能吃飯啊~~~~~只好一直跟屁屁道歉, 
等到把一家大小都送出門後,拿出提籠後,屁屁就知道要看醫生了,關進籠子後嚇到哭哭個不停~_~,
不過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啊~~,
接著就搭車趕在早上9點半準時讓醫師進行洗牙。

這邊的氣體麻是用Isoflurane並且洗牙時插管,
洗牙時用氣麻要是醫師們發現異狀可以隨時讓動物清醒過來,
插管也可避免洗牙時的液體倒灌成窒息或吸入性肺炎,
另外也有生理監視器,麻醉的監控部份由連醫師跟孫醫師進行,
洗牙則由當天恩儒請來外科醫師進行, 
在術前3位醫師分別都有跟我詳情解釋要進行的事情。

由於屁屁的結石狀況很輕微,
30分鐘就洗好了,
醫生把他抱上來時,全身軟綿綿整隻隨人抱,頭倒是一直轉來轉去看個不停,
看來意識跟感覺還是很矇矓,
跟醫生商量之後決定留院觀察,到下午4~5點我再來接他,
留院觀察避免麻醉是否有不良反應,
但把他放入籠中時,他雖然不太方便行動,還是硬是要轉過身來一直貼在籠子門上不讓我走QQ.....。




等到帶回家之後,因洗牙會有傷口,必須要吃一週抗生素跟熟食,
而由於先前禁食的關係,回家之後就先從喝水以及罐頭湯吃起,
不過我發現屁屁對於醫療行為跟留院觀察這件事,
真的是感到很心靈受傷~~~~~,
當晚明明熱得要命,他硬是要鑽進棉被內,窩在我腿邊這樣,
後來自己熱到受不了,才又跑出來。

醫囑說約一週,就會進食正常,
但屁屁拖到快兩週才正常,
我被搞到人仰馬翻,期間不停地倒掉食物~_~,
根據以前的小彥誌的經驗跟醫生的一些建議可以推論到:
插管會造成食道疼痛,所以他只想吃液體食物。

而我們私下觀察發現屁屁吃抗生素會不適,
因此也吃得很差,吃完一週藥停藥之後,食慾好轉一些。

過來食慾差造成胃蠕動慢,也反過來影響食慾,並且氣候冷熱反覆似乎還有點毛球症,
於是給一些化毛效果的產品後把這期間的肚中毛順利排出,
另外我還順便狠心斷食一餐後,兩週後一切終於順利重新步上軌道,
真是累死了=..=。


現在每天吃完罐頭湯就要盡量刷牙, 好維持住牙齒的狀況 ,
我覺得他膽子實在太小了,每次看醫生他都緊張得要命。




剛洗完牙一臉驚恐貌~_~...... 口憐喔..........  
2頓沒吃  三角臉就跑出來了
R0024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