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6203  

有天我在跟連醫師討論屁屁的飲食

我說:
屁屁以前吃乾糧吃到腎指數偏高  還常常會吐
那我可以給他吃蔡醫師腎貓食譜出處的那本嗎?

連醫師:
還是不要好了
那白飯很多  那會讓IBD惡化  不然吃南瓜好了

我說:
地瓜也可以  現在我看國外很多有用地瓜



-------------------------

雖然有時候  我對於台灣醫師認為貓吃純肉就好錯誤認知有很大的不滿 
但幸好連醫師還知道穀物澱粉對於IBD有負面影響  也對我要做的各種飲食調整可以有討論的空間
如果我用一些偏離醫生已知的方式  如果有用  醫師也會聽我分享跟認同  而不會感到不屑
開放的心胸真的還蠻重要的   

我曾跟一位醫師討教  醫師說: 貓得IBD不就拉到死 
我心裡就想 : 有的亂吐也是阿......不要吃乾糧就好啦......就不吐了    不是只有拉而已
但面對態度很強勢的對方 我實在說不出口  告訴對方
 






---------------------------

每次一看到在吵生熟食乾糧罐頭一類的  我就覺得很好笑
其實真的沒什麼好吵的   是要跟自己的貓跟自己的能力雙重去衡量之下的結果
什麼方式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當然首先要看貓體質  過來要看主人經濟能力跟俱備的知識  還有貓跟人能做到什麼地步
當看透以後   再去看這些人之間爭執不休的事情  突然覺得不是就只是很簡單的事情嗎?
有些人在盲目的跟著反對或贊同時
其實只是因為看的層面太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