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羊肉湯,細細小雨也慢慢收起來放晴了,接下來該去哪勒@@?
難道這一路就是光要吃XD? 我也很想拉......。
不過台南什麼最多,就是廟多古蹟多,
好歹走馬看花消耗點熱量八XDDDDD,
來來來 來去看廟八~~~~。

從西門路邊走邊逛,晃上來隔壁條新美街,就看到了開基武廟。
對於開基武廟的印象,竟然就是黑XD,
由於長年香火的煙燻吧(?),整座廟的前半部幾乎就是黑漆漆的,
不過這樣的氣氛,遠比台灣人喜歡將古蹟越修越新的缺點好阿。
真的是~~黑的好!!!!



廟的沿革:
創見於明永曆年23年(西元1669),俗稱「小關帝廟」,也是台灣最早的關帝廟
以前廟前是「關帝港」,為台江內海進出府城的水陸要衝,
往來的商旅雲集信徒眾多,香火鼎盛。
廟前的橫巷古稱「抽籤巷」,許多相士在這裡解答籤詩算命等等。





看完大概歷史對開基武廟大概也有點概念,就繼續往後走。

好多香油瓶0.0。


我喜歡這邊柱子的雕琢。 




天花板也好看:D。


可以感受到信徒虔誠的信仰。



廟的管理人,看到我在到處拍照的時候,
突然叫住我,開始跟我解說這座廟前後有何不同XD,
黑嘛嘛的前面,就是一開始的武廟,
由於實在是太小了,所以後面又陸續新建了新的格局,
還叫我一定要在前面好好看XDDD,我會好好看的XDDD。



聽到解說後繼續看,難怪黑嘛嘛的前半部,特別有味道,
算一算這歷史也有338年拉WoW!!!!

門口的神像忘了叫什麼,不過大家都在拜說, 問了問當地人,
原來是做生意的人家會拜的。



門口



 




開基武廟
台南市新美街1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