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湘結婚的這個週末剛好也是母親節,
爹娘說要南下幫外婆慶祝,
就剛好一起下去,
嗯......坐著4點的夜車下去 去吃台南早點XD。

第一戰先來個包成的羊雜湯
看看這些人,9點多就開始啃白飯啖羊肉,
要不是還有後面好幾攤,我也想來點一下@.@。







第二戰阿堂鹹粥的魚肚+土魠魚粥
由於快10點了,時間太晚了,
果然煎的魚肚沒了......,只剩下滷的,
滷的是很嫩阿~,不過我還是喜歡煎的口感。







第三戰老鄭菜粽
這次我可有好好嚐出月桃葉的香氣了,
覺得有點微微的辛辣@.@,
有越來越覺得吃上癮的感覺了XD。




話說老闆一聽爹娘想吃蝦捲,
馬上大力推薦我一直想去的黃氏蝦捲,
還畫搬家後的新地圖給我們,直說這才是當地人會吃的好料。



而一說到蝦仁肉圓,本來坐在一旁的靜靜吃著的胖叔叔,
就開口說了:
要吃肉圓就要來我們家阿,
我家可是台南第一家蝦仁肉圓喔~。
哈哈,果然在台南每每都可以很明顯感受到,
台南老闆對於自己鄉土的熱情與自豪阿。




揮別老闆,
迎向第四戰阿忪割包
完美搭配的阿忪果然也掳獲了爹娘的胃。






過來該吃甜點了,
就來去我最愛的無名豆花伯


很少見的賣花車。




排什麼? 就是那個要領號碼牌的冬瓜茶磚拉。




台南我最愛濃濃豆香的無名豆花,
新發現紅豆的也很讚,外帶的客人購買率還蠻高的,
直說走得太熱一口氣連了吃5種口味的爹娘,
你們......會不會太猛阿= =。





偷偷拍豆花伯@@。



這天放著大陸那邊的戲曲,應該是伯伯愛聽的?
然後老闆娘一邊跟我們解釋,連得堂一天一人只賣2包的道理,
說他就是常常很機婆想幫她們解釋,
不然好些外來的人不明就理會說連得堂很摳門,
坐在這邊1小時而已,
就一直有鄰居過來串門子閒聊,感覺很有人情味的一個地方。











連得堂,我又來拉,
還被老闆娘認出來@@,
都隔了好幾個月了,老闆娘的記性可真好阿XD。





直說母親節,要一起拍一張的老媽,嘖嘖嘖~
妳剛剛還在人家店裡搞破壞勒XD。





最後前去買了3大盒的許家芋粿
買的時後被念到臭頭說買太多太重了.......,
不過一吃2個人就都閉嘴了ˋ ˊ,
連後來沒沾的2大包醬,都被娘拿去滷豆腐,絲毫不浪費好滋味XD。




到現在才中午1點左右,
爹娘都說太累了XD,
過來就下高雄來去休息拉orz。






<想吃?也許可以找來食> 

包成羊肉湯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25號
阿堂鹹粥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老鄭菜粽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116巷內沙淘宮前
阿松割包
台南市國華街3段181號
無名豆花伯
台南市北忠街176號
連得堂
台南市崇安街54號
許家芋粿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