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中秋烤肉的習俗應該是從某家醬油公司,
打出"一家烤肉萬家香"的廣告詞洗腦全台灣後開始的,
不過我從來都不覺得烤肉活動有多好玩,
why?基於以下四點理由:

1烤出來的東西是食物的機率是?%

這肉不是焦,不然就是不夠熟,不然就是要大家平分的很辛苦,
再加上在地上烤超不衛生, 我不想吃到煙灰、碳灰、灰塵、細菌、垃圾灰。
每次要忍耐不是食物的食物,
不是偶爾才出現幾片能吃的東西,
就是吃到後面食材通常又準備太多,變成亂烤一通暴殄天物,
回想起來整個過程都很讓人非 常 沒 耐 心=_=。


2烤肉真臭!!!!!

基於出現正常食物的機率數,
燃燒出來的氣味,也會有覺得快可以歸類到空氣污染的糟糕氣,
更何況被煙燻到的衣服跟頭髮好臭又黏膩膩的~~~~~,
回家又要大清洗一畨全身上下包括整套衣服,超級麻煩的

就算我只是路過沿路,都要被一家一家煙燻洗禮過,
拜託,你家烤的煙超級臭的......,
本來空氣就夠不好了,又要再加上戶戶製造的多餘燃燒氣體......。
請不要一再猛地污染我的鼻子跟我的衣服好嗎._.?感覺很討厭耶!!!


3台灣人的清潔意識0分。

要烤肉你家的事,
不過烤完請收拾乾淨,
不論是郊區市區觀光景點,
不管去哪裡都可以看到各種讓人搖頭的殘骸垃圾。

你們這些人有沒有小學畢業阿?
連這種最基本的意識該不會連小學生都比你們強吧?
虧台灣人的教育程度都不低了,還連保持環境清潔都不會,
真是丟死人了。


4烤肉活動製造垃圾奇高。

每次烤肉要買的東西有:
免洗分解不了塑膠砍大樹不停紙製餐具,
毒毒毒毒毒化學成份竹筷竹籤,
考完只能丟掉烤網刷子,
好多裝食材的塑膠袋。

看著一堆莫名的垃圾又被製造出來超討厭的,難道大家都沒感覺嗎?


 

我認真覺得如果要烤肉,還是請移座至燒烤店去同樂,
一來省事又輕鬆,不用準備,吃完還可以就閃了。
二來垃圾製造量也較低。
三來通常出現正常食物的機率大幅提升。 

不過以上論點,我曾經跟朋友說過,
好些人還是會以"烤肉好玩阿"一句反駁掉,
這時我該慶幸幸好我家不愛烤肉,不然可就超痛苦的。



這2天傳說中的彰化凶宅洪若潭豪宅由於以易主了,
主人開放豪宅供民眾們烤肉活動,
沒想到竟然有不 死活的人爬到當初命案的焚化爐裡盤坐拍照,
還出現主人的2瓶美酒遭牽羊=..=,
怎丟臉的事情怎樣都做不完勒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