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是什麼味道?
看了多少美食漫畫每次一講到河豚,
莫不每個人都出了神一般神遊在河豚的美味裡,
這次就跟著來嘗嘗傳說中的河豚的滋味。

玄品ふぐ使用的是自家養殖的河豚,
所以能用低價的價格供應河豚料理,
能用平價的價錢入門河豚料理真的是太棒拉!!

跟著mu幸好有帶出來的地圖,
大夥兒一路總算順利的找到了傳說中的玄品ふぐ,
看著水族箱裡的不大的箱河豚一隻隻悠游的樣子,
想想待會就要端上我們的餐桌拉=口=!!!
有點小殘忍?
嘖~~~~要吃就要惜物阿~~不然光是憐憫的話,會餓死的阿orz。

這次大家點的是極味コ一ス(5800日幣),
話說因此發生了點悲劇XD,
怎說呢?晚點再說八 囧。


河豚魚皮。
配上酸橙醋以及很有趣的口感,非常的Q ,
很喜歡這道的食感,少許香酸味的輔佐越嚼越覺得漸漸甜味出來。



薄生魚片。

(每人可以選擇薄或厚的擇一 所以我又加點薄的)

吃到肉時其實很驚訝,
原來河豚肉是這麼有"口感"XD,
比一般的魚肉更結實無肌理的感覺,而且味道透明淡雅
沒有雜味更沒有腥味,
不過剛吃的時候實在很不習慣,
因為這是需要細細品嘗的味道,
習慣吃重口味甜度的鮭魚腹的我,一時還很懷疑這是魚肉??????
但是放在口中越是細嚼,越能感受到淡淡的甜味,很有趣的初體驗。


厚生魚片。 


比薄生魚片更能吃出河豚的風味來,
配上白菜的清甜脆爽,以及紅色不知名物的辣勁,先甜後微辣的蔥花,
口味嚼勁的層次跳躍的很有意思,不過缺點是酸橙醋淋太多拉,
會酸到味覺麻痺喔XD。


燒烤河豚。


6人份的果然壯觀wow,
端上桌的同時大家都傻住了,
浸泡酸橙醋的魚肉,有薄片的、也有帶骨的、以及大蔥、香菇,
日本的蔥白烤起來真的很甜說,不過後勁也是很強喔XD,大家也迫不及待烤起蔥來。




還有這可怕的?????????


真是嚇到大家了,不要跟我說是內臟!!!!!!!!
雖然說是撈補野生的才有毒,
海水中的毒素累積在身體中的樣子,
不過這不是內臟拉,是皮是皮~~~~,
而且比肉更意想不到的大受好評
烤起來又Q又香,並且料理時間短,不一會的時間大家就快速攻佔了說XD,
話說要是烤的時間短會像大腸XDDD,
個人是覺得久一點會比較好吃,多點炭火的香氣更迷人



雖然有人說河豚不要烤太老,不過一直吃魚生QQ口味的我,
覺得烤到熟透的魚肉非常好吃非常甜,這是吃到覺得帶骨區域中最喜歡的一塊



吃完燒烤後就慢慢要進入河豚料理也很受歡迎的河豚火鍋拉\*0*/,過來就是體驗紙鍋的神奇!!!





又是好大盤的火鍋料,
內容有白菜、大蔥、香菇、春菊(澎湖茼蒿)、河豚肉、葛粉、豆腐。


話說這河豚肉真是新鮮過頭了,
一放上桌的時候,竟然還在撲通撲通的跳動著
害我想到可怕的某影片......,
魚都被片光肉了,還能放回水缸裡渾然不自覺得遊動的lol。


過來就讓服務人員幫我們調理河豚鍋巴:),
話說他長的超像湯瑪士的= =, 不過人家可是人品好的日本湯瑪士,= =超級有禮 =皿=。


再次感受到河豚的美味,
非常有彈性,而且甜度倍增的魚肉,
帶骨的吸允風味更佳,
在大家都吃不下的同時,
我還是忍不住多吃好多塊美味的魚肉,好喜歡這口感阿~~~,
還有很Q葛粉跟濃郁結實的的豆腐都非常棒!!!!!
阿阿阿阿阿~~~又開始回想了。






過來就是雑炊拉,
接下來換另一位服務人員幫我們調理,雑炊就是將火鍋高湯精華煮成粥喔。


調理非常簡單,
就只是將飯、蛋加入火鍋高湯中再以醬油調味,然後灑上蔥花,
然後每個人可以依自身的口味灑入玄品的極上の塩(真的是超好吃的鹽喔!_!),
這個雜炊真的很美味,大家雖然都嚷嚷的吃不下,
大夥兒還是都接連吃上好幾碗阿XDDDD,
不過我是比較喜愛火鍋的魚肉阿 囧>










醬菜就超微妙的,我喜歡白色的不知是?爽脆的很,
至於另一品是紫蘇口味的,吃多了就過濃的紫蘇味&鹹鹹鹹ORZ。




最後美味的冰淇淋的點菜過程超有趣的


由於服務人員不知道該如何跟大家解釋核桃冰淇淋跟柚子冰淇淋,
只好動手畫了柚子給大家看,
不過一整晚下來 滿場的酸橙醋實在是大家吃怕了XDDDDD,
全部連連大抖不已
雖然不清楚另一道到底是什麼,
只好請她2種分成55各都上來,
結果呢??核桃口味大受好評!!!!!!!
然後死狐狸竟然還表演吐核桃= =,被大家批浪費浪費浪費。


吃飽拉~~~~~謝謝招待~~~。
結尾是紫蘇茶,喝的很不習慣,
甘中帶澀帶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決定放棄......。








這是什麼呢?
這可用來調製河豚鰭酒
將烘烤過的鰭加入燙好的清酒,聽說焦香氣味煞是誘人,
可惜來這邊之前不懂得這款,沒有品嘗到。
 

 




過來這班電玩愛好者們又來去SEGA WORLD做做休息前的愉興節目,
然後就被高手慘電拉XDDDDDDD,



這巧者高手真是玩弄大家於股掌之間,要生要死全看他興致所致,
而且他似乎只是這家店的第5名?
真是看似漫不用心的操作手法阿= =,
有時候甚至還只是單手跟你玩玩,然後就足夠了......\囧/。 



  摸鼻子的熊,真可愛=W=/。

過來休息拉期待明天的行程:),
忘了說前面提到的慘劇是什麼,
就是大家期待的唐揚(炸的)原來.....極味沒有
要點醍醐餐才有阿,等到吃到要結束了, 大家才恍然大悟到這點......,
已經是來不及拉)) )  )來不及拉))  ) )  )   )    )  orz  orz  orz。


玄品ふぐ河豚料理專門店

野菜-春菊

創作者介紹

CHIM's diary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阿呆夢
  • 我也要吃河豚阿Q口Q~
  •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可靠的河豚餐廳
    只是怕收費很高級=..=

    chim1237 於 2007/10/19 11:37 回覆

  • fire of rock
  • 啊哈!河豚精華河豚鰭酒竟給她閃過去太可惜啦v_v
  • 對阿 現在想想很有怨念阿XDDD
    真糟糕真糟糕._.....

    chim1237 於 2007/10/19 11:37 回覆

  • CC
  • 好多喔

    是你!!拍的原因媽~~
    怎麼覺得都好大份>____<
  • 後面燒烤火鍋部分都是6人份的
    所以整體的量看起來非常多
    不過這樣的套餐吃下來真的挺飽的喔:)

    chim1237 於 2007/10/19 11:39 回覆

  • howard61313
  • 燒烤河豚呀....我最近剛去神樂坂的玄品ふぐ用過餐耶,好像沒看到(可惜)

    河豚肉口感不錯啦,但我其實更喜歡它的雜炊呢。而且高湯喝起來也很舒服!
  • 雜炊真的大家都很喜歡說:)
    高湯的甜美滋味真的一定要嘗試一番:D

    chim1237 於 2008/03/31 14: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