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屁屁的新興趣是當貓圍巾
看他整隻掛在肩上好放鬆  又一邊咬我的手把玩著=0=
真是一整個萌到爆
可惜他只能在家當貓圍巾  我想等冬天到來時我們應該會更歡樂


<肉>

前一陣子他食慾不好 歷經許多方法後  現在已經恢復往常 
這段期間我才發現貓雖然是肉食動物
不過有趣的是他也對常吃同牌的雞肉也是會有吃膩的時候  囧

像他之前吃的雞比較有在運動  吃起來就比較有點嚼勁在
結果在某一天我看他食慾不好時
就看他咬肉變得很沒勁阿~  囧  這是屁屁嗎??
怎跟以前不同了!!!!  他明明就是個大口吃肉的傢伙阿~!!!
竟然會沒吃完......就閃貓

於是看了冰箱中的另一款雞肉  比較軟Q而嫩一點
我想他食欲比較不佳  應該現在也比較沒力大口啃肉
於是就換了這種後  明顯地因為雞肉咬起來不同就比較有愛了點
看來不同飼養地方出來的肉質跟味道是有所差異的

自此以後家中就常備兩種雞肉供我們食用
反正人跟貓都可以吃XD
藉此一償老公之前整天哀嚎他想吃某貓吃的雞肉的心願



<蛋>

拜有機風氣的興起
有雞蛋的品牌是越來越多了
之前有一次煮貓飯才發現有機蛋已經吃光了
就隨便想說買顆普通蛋先充數看看
結果某貓竟然拒吃=..=   下場就是把整批的肉都倒掉........
因為普通蛋實在是太淡而無味了
就算是想臨時用來代打一下都不行阿=..=

結果家裡貓都吃一盒55~70元/6顆的有機蛋
人頂多吃63元/10顆的土雞蛋  
硬生生地就是貓比人嬌貴
同樣地~好吃的有雞蛋這麼多 想到給他換個牌子吃也是很不錯吃



<注意烹調時間>

蒸肉時我都守在一旁等候著
只要肉熟度剛好 我就趕緊起鍋
畢竟煮過頭 太老肉汁少很難吃的
人都如此了  更何況貓吃久了也會嫌的XD



<建立習慣>

我家沒有放任吃的習慣
反正吃生鮮食物也無法這麼做
只好幫他排行程表  習慣了以後時間到就會餓了
有時宵夜場還自己跑來催討  囧>

像現在早餐:
07:30先喝80cc的罐頭湯
08:00隔水加熱好他的飯 確認好剛好的溫度 就請老爺吃飯這樣
早上時間比較緊湊 我家目前對於食用80cc算是很順利
因為可以看到碗底肉 又不至於吃到撐  可以等等繼續吃肉


晚餐:
20:00~21:00之間  先喝110cc的罐頭湯
間隔半小時之後
20:30~21:30再吃晚餐的飯
經過一整個白天後
其實看到食物都會很有食欲的  這一頓通常吃得很順利


宵夜時間:
00:00~02:00之間皆可
再飲食50cc的罐頭湯
因為只有一點點  其實食用得很快



<其他小花招>

屁屁現在有個怪招
他喝湯前我要準備兩個極小塊的零食
一塊先放在他面前引起他食欲
他很開心地吃掉後
我再把另一塊小零食丟進他的湯碗讓他看到
然後他就會去掃盤(搔頭
平常則沒有在吃零食的
大多為了獎勵好好吃完飯而用
這小子嫌飯都一樣 有點吃膩了 只好變花招跟他過招   囧>

不過罐頭湯幸好可以是很多樣的  至少手上存貨輪著吃也不至於每個月都吃一個味道
但希望以後會有更多牌子代理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