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這位歌手是因為某一天冉傳來了幾首哈魯傳給他的好歌,
本來是要介紹給我羊毛衫女主唱的歌的,
不過我對羊毛衫已經比較不感興趣了,
女主唱Nina Persson單飛的幾首主打曲走向,
覺得很像垃圾合唱團前期的節奏感,
但是就感覺少了點powerXD,
不過要Nina聲音有勁道好像不太對阿。

massive attact的" teardrop "一聽之下才發現,
我有買專輯0!0不過歌名顯然是忘光光了。

然後一聽到Emiliana Torrini的" To Be Free "馬上就愛上了!!!!
是我最愛的trip-hop類型的音樂阿~~~~。
我是大約在1997前後開始接觸到trip-hop,
從此以後就狂買了幾十張相關類型的CD,到今天依然是熱度不減XD。


其實很多人在好幾年前就聽過trip-hop的音樂了,
只是大部分都收錄在天賴xx系列或是某某廣告歌曲,
大部分媒體介紹trip-hop也只介紹號稱鐵三角的:
massive attact
Tricky
portishead

不過創作此類音樂的團體其實超多的;
個人對於男聲唱trip-hop的音樂實在是十分敬而遠之,
所以Tricky......你就算了八。

massive attact個人覺得很不穩的團,
常常會像台灣的一首好聽專輯=.=\。

portishead很有名的是因為LEVI'S使用了" glory box "當作廣告曲而大為聞名起
來,
不過我覺得收錄"glory box"的專輯" dummy "其他首也更耐聽。
其他一樣也很棒的trip-hop創作個人也非常喜歡的有:

anja garbarek
baby fox
bjork (比較像實驗音樂 推薦前中期的
crustation
dido
esthero
glodfrapp
hooverphonic
lamb
mono
olive
smoke city
velvetbelly



在家中的cd架上不小心發現曾經不受我喜愛的felt mountain
定眼一看才發現!!!!不就是傳說中glodfrapp首張專輯!!!!!
好像發現寶藏阿XDDDD~~~~
又過了7年後終於懂得這張專輯的好聽了,真遙遠的時間。


介紹眾trip-hop好站  WORLD OF TRIP HOP
聽了以後感覺又要敗家了。

Emiliana Torri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