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339)

玩大富翁
他也跟著很忙
撲骰子 坐地圖 要偷小道具去一邊玩耍XD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11)
這兩個小朋友我越來越摸得清楚他們了,現在兩個應該算哥兒們吧~但彼此有地位尊卑之分。
屁屁:6歲,單純、沒心機、愛管東管西、膽比胖球大了一些。
胖球球:1歲多,小聰明、膽超小、超重吃的、超懶。
相同點:人話都聽得懂。
像屁屁現在吃飯都等我指示才敢開動,麻麻也很努力弄好吃的飯飯給他吃。
胖球球只要我說不可以喔~就不敢亂闖不能去的地方,會退出去或坐著看。
當我說 "出去出去,門要關起來了"兩個就一起扭屁股走出去。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444)

今天早上被兩隻貓硬挖了起來 一隻肉球攻擊 一隻吵死人=..=聲波攻擊
本來還一直想賴床
沒想到定眼一看才發現已經7點40了 走到客廳一看氣溫14度 抖抖~~~~
難怪餓翻天啊~~~~~
把飯溫好 馬上吃個精光!!! 冬天真好!!! 貓貓食慾都大開!!!
這是屁屁最近的新嗜好
沙發下的蜘蛛貓
躺在地板上飛速游移來游移去 攻擊試圖靠近沙發周圍的各種物體!!!
看看這手腳並用的樣子
有沒有這麼忙啊XDDDDDD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382)

我還蠻期待每年的寵物展的
雖然乾糧佔去了不需要看的大宗......
剩下的只會關注有沒有新罐頭 跟貓傢俱 今年倒是多了藥商跟醫療復健參展
衛可就是那罐獸醫院拿來噴檯面消毒的桃紅色消毒劑
我覺得還蠻需要的 可以拿來噴門口鞋底 跟一些需要適度消毒的桌面把手 還可以跟需要消毒的衣物一起洗
一包150 可以稀釋超多倍 不會貴
上個月小彥誌腸病毒時我也敗了超貴的病毒崩 以後就可以交替使用了(握
其他兩個應該是磷吸附劑一類的產品
必買的
貓格窩的貓碗架!!!!
今年有看到夫婦兩個人
一看就覺得是因為愛才會生出這些家具的人~~~~~ 跟我愛貓的大好人大師同事 氣質感覺很像
新舊版比一比!!!! 都好美 質感非常好 連我那呆老公都會稱讚耶~~~
另外去跟髖關節狗友會補貨 才見面第3次 竟然還記得我 好厲害
以及買了新的副食罐罐頭拿來當調味用
屁屁還蠻捧場雞肉頻果的 可惜這是副食罐
寵物展我真的很怕遇倒一堆狗 囧 很怕踩到他們ㄚㄚㄚㄚㄚㄚㄚ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55)

我覺得吃藥這回事 如果能平常就試著訓練是最好不過的
免得遇到要吃藥時 貓跟主人劇烈反抗是很累的事情
在偶然間我發現屁屁只接受坐著吞藥 而且是人的眼睛高度跟他的眼睛大概就是這樣幾乎平高
人抱著也不行 他4腳站著也不行 他躺著也不行
強迫他也不行 毛巾捲著也不行
反正一切只能他自己願意
如果強迫他 大概就會噎到 嗆到 吐出來給你看
餵水 我覺得10cc的針筒狠好推水 屁屁也幾乎不再嗆到
吃膠囊前推1~2cc
吃藥 真的要訓練 不一定要硬掰貓的嘴
我直接把膠囊從嘴角頂開嘴就塞到喉頭 因已經先餵過水了
膠囊隨便就吞下去了
我之前試過餵藥器 屁屁覺得那是武器 我也覺得難推得要命
用手餵 也許貓更不覺得害怕
記得吃完膠囊 要再餵水1~2cc一次 才能確保膠囊順利吞下
最後是裝可憐的大頭照.....
以前我也覺得吞膠囊是不可能的任務 尤其是像屁屁這麼會咬人的貓
但其實平常真的就可以吞益生菌的膠囊當做訓練
像屁屁已經習慣後 就已經練就5秒就搞定一切的功力
一說要吃藥 還自己跳上位置 對膠囊非常有興趣 想自己吃下去 (但自己吃不下去啦.....還是要人餵=..=)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984)

昨天晚上12點 看著貓砂盆我又感到苦惱了
怎麼辦今天某貓才大了半根食指的大便而已
吃了一天 滿肚子大便怎麼辦!!! 要是明天吃不下我就苦惱了!!!
邊苦惱還是把貓廁所掃一掃 一挖貓砂才發現 貓沙大致都變成貓尿球了 就把全部的舊砂都換掉了
全換成新的貓砂 挖~~~ 感覺軟綿綿又鬆鬆 一定上起來很舒服
清好以後 剛好屁屁走過來 就強迫把他推進去XD
沒想到.... 我才轉身關好門把掃把收好 正要洗手 某貓就開始咚咚咚地大起便來了...........
所以今天他還沒好好大便一定都是我的錯了 orz !!!!
之前聽聞過有的貓 因為嫌廁所髒 所以不願如廁的事情 我總算體驗到了 一切都是我的錯)))) ) ) )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445)
有天我在跟連醫師討論屁屁的飲食
我說:
屁屁以前吃乾糧吃到腎指數偏高 還常常會吐
那我可以給他吃蔡醫師腎貓食譜出處的那本嗎?
連醫師:
還是不要好了
那白飯很多 那會讓IBD惡化 不然吃南瓜好了
我說:
地瓜也可以 現在我看國外很多有用地瓜
-------------------------
雖然有時候 我對於台灣醫師認為貓吃純肉就好錯誤認知有很大的不滿
但幸好連醫師還知道穀物澱粉對於IBD有負面影響 也對我要做的各種飲食調整可以有討論的空間
如果我用一些偏離醫生已知的方式 如果有用 醫師也會聽我分享跟認同 而不會感到不屑
開放的心胸真的還蠻重要的
我曾跟一位醫師討教 醫師說: 貓得IBD不就拉到死
我心裡就想 : 有的亂吐也是阿......不要吃乾糧就好啦......就不吐了 不是只有拉而已
但面對態度很強勢的對方 我實在說不出口 告訴對方
---------------------------
每次一看到在吵生熟食乾糧罐頭一類的 我就覺得很好笑
其實真的沒什麼好吵的 是要跟自己的貓跟自己的能力雙重去衡量之下的結果
什麼方式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當然首先要看貓體質 過來要看主人經濟能力跟俱備的知識 還有貓跟人能做到什麼地步
當看透以後 再去看這些人之間爭執不休的事情 突然覺得不是就只是很簡單的事情嗎?
有些人在盲目的跟著反對或贊同時
其實只是因為看的層面太少而已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851)
這天我要做宮保雞丁
就把蒜油倒入鍋中 接著下乾辣椒跟花椒要爆香
等爆香好以後 把辣椒跟花椒撈出 放一旁備用
接著把醃好的雞肉片倒入 過來要放入蔥薑蒜.......
用眼角餘光一看
奇怪 我怎麼看到一隻貓在腳旁邊滾滾滾........
ㄟ斗 這不是碰到貓草很興奮時才會有的反應.........
而且滾很久耶 在廚房地上滿場滾 滾到我把宮保雞丁煮好了 還在一直想舔地板找貓草吃=..=.......
我記得這隻對於辣椒的反應 應該沒這麼大阿
那莫非是花椒引起的!!!!
結果某貓真的超亢奮的 滾到後來就想攻擊我 囧
搞到我還要趕快逃離現場
等到我把廚房都收好了 大家一起吃午飯時
就看到某貓跳到流理台上 手搭到調味料架子上 要去翻他的貓草罐來吃!!!!!!
挖靠 這花椒也太厲害了吧!!!!! 屁屁從沒渴望到要主動翻貓草吃說=..=|||||
趕快衝去給屁屁倒了一堆貓草給他止貓草渴 過來才平靜下來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894)
(前幾天終於開始的冬日窩大腿活動)
昨晚11點 某貓就已經隨著老娘我窩被被休息了
11點半 看一看時間也該是吃消夜的時間了
於是把某貓抱起 抱到書房他的新寶座上 放下著
然後弄一弄後 過來去弄他的湯
熱好湯回來發現 某貓根本沒離開位置...........
結果喝完湯 抱某貓回床上去 顯然某貓決定要睡了............
到了早上6點半 某貓就醒了
顯然睡得非常飽 一直要人陪玩=..=...
鬼叫 翻東西 作怪吵得要命 不得已7點起來陪玩
玩10多分鐘 我就宣告要回去睡回籠覺
然後到了7點40又被吵
這次肚子餓要吃飯啦=..=........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