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念不是真空包裝也不是塑膠包裝的鳳梨酥,以前總是認為著鳳梨酥只有李鵠是最好吃的,
不過當前陣子再次吃到真空包裝的李鵠,真的是......,
已經完全是變調的口感,哀哀哀......,
從此以後我不曾再吃李鵠的鳳梨酥一口了,以免破壞了美好的過往記憶。

好吃小潘有個缺點就是保存不易
老爹說:第一天真的很好吃,但是第二天就明顯的口感變差了......。
真是聽得我心都涼了._.,不知道把它放在真空保鮮盒會不會好一點?

所以本來我是想買小潘的當做伴手禮的,
經過二老的強烈反對還是決定另尋他家好了,
免得難得一送禮就被人家嫌棄XD,這可就失禮了啊~。





這家李家大房(李製餅家)的台北分店恰好就在公司的附近,
每天都會經過這卻從來沒買過他,
因為以前我總以為,這是一家打著李鵠名號的仿冒店家XDDDD
不過聽說這家的產品,其實是日本人以及國外遊客們很喜愛的伴手禮,
於是就嘗試買來看看嚕:)。

 

很高興的這家的包裝過去記憶中的防油紙包裝
而且這的口感也是非常的酥又不油
跟據說原本是親戚關係的李鵠口味相比,
可是完全不一樣的風味。

李鵠的外皮比較奶油香內餡糖蜜香
而李家大房的明顯地滿是充滿奶粉香傳統單純的冬瓜鳳梨餡
甜度比起李鵠較不甜,吃完後殘留在嘴裡則是一直有抹奶香在,
同時也符合著家裡二老的需求,
他們想吃回到鳳梨酥原點的單純糕點

不過講了這麼多,
個人覺得鳳梨酥最重要的重點還是那外皮的口感
依然使用防油紙包裝的李家大房鳳梨酥,
經過實驗幾天的結果下來,
就算放了好幾天的酥脆感依舊
不會很快就潮解,
所以相當適合"外帶"阿XD
我倒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層紙的功效?還是因為鳳梨酥的配方所致?




所以幾番決定下來,
這次的伴手禮就決定買李家大房來去日本吧:)。
關於定價,12元一個同樣也是非常親民又可口。




<想吃?也許可以找來食> 

李製餅家
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11號
(02)2426-1237
08:30~22:30

李製餅家(台北分店)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56號
(02)2537-2074
10: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