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CHIM's diary

跳到主文

自己腦袋不可靠,所以一定要趁記得的時候紀錄下來。 晚上一定要來開始回想13日東京行ORZ, 一定要寫mail給遠在他鄉的帥大叔, 趁有心還是多做點事情吧~。 最後親愛的網路媽媽網路姐姐請回您家去吧~,俺就不送客了。 「Your job is to be a good companion. Mine is to pay, to carry the luggage, and to say how pretty you are.」

部落格全站分類:美食情報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12月 30 週五 201113:12
  • [日記]哥哥看風景~~

R0023686.JPG

話說常常屁屁看到弟弟在看風景  
或是弟弟看到哥哥在看風景   
兩隻就很會一起湊熱鬧地"我也要看!!!" 
像這天是哥哥看到弟弟看得津津有味   就衝上前去一直把頭挨過去
"到底外頭有什麼事情XD~  有這麼好看*Q*!!??? "
結果弟弟一看完竟然把窗戶給關了XDDDDD
"怎關起來了!!!!   我也要看!!"
我看到趕緊叫彥誌開給哥哥看XD
我:"哥哥要看風景   彥誌幫哥哥開窗戶~"
彥誌說"哥哥看風景~~~~" (我沒拍到彥誌拍拍哥哥叫他去看的瞬間   真扼腕~)
然後人就拿著我的相機袋不知要去哪 XD
樓下是黃昏市場  對面是學校
一整天下來還蠻好看的
常常有個風吹草動  某貓就衝去看個兩下~XD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53)

  • 個人分類:屁屁哥哥跟彥誌弟弟
▲top
  • 12月 28 週三 201110:54
  • [日記]聽說很好帶 其實是因為........

DSC_0143.jpg
  
最近只要老公家有親戚到婆家玩  免不了就誇幾句小彥誌很好帶
我不知道是真心話還是客套話
但比較一下公公婆婆住附近的嬸嬸.阿姨所帶的小朋友們
還有我哥的小孩
在同年齡時一相比撒野程度 小彥誌真的有比較好帶點=..=
我想這一定是我很兇的原因  ^^""...........
看他們對小孩常用放任的方式養
說什小孩長大就會xxxxxxx
這個說真的是很難說的~
但有管教跟用一些方法誘導真的是有用的
像耍賴時  小彥誌會躺在地上哭哭
一開始我都不太理他  囧
然後再誘導等他自己爬起來
要是他跌倒  我不允許他爸說誰壞壞一類的話
而是告訴他  彥誌會痛痛~地板也會痛痛喔~
要小心慢慢走~~~~~
特別是有穿襪子的時候更是如此叮嚀
等到他摔倒時  也是要跟他這樣說
到現在只要一叮嚀他就會慢慢走著
也很少幹出穿著襪子跑到跌倒
因中醫叮嚀不能吃甜食  愛吃各種食物 
我更是覺得這能讓小孩更愛嘗試吃各種食物味道
像婆家會說他不愛吃青菜
但要是我帶的時候  卻完全沒有這困擾 
不愛吃是因為"不好吃?"  還是"不好入口?"  這是要觀察的
我是都用都要輪流吃來讓他一一吃下 :   
不愛 \  還可以 \ 跟很愛的食物
一邊洗腦著 :  "都要吃 都好好吃~~" 久了小彥誌就接受了
另外煮的口味 也不要常常一樣  這樣真的會吃膩~  我想婆家遇到的應該是吃膩的問題.......
不好入口就簡單了  就是切到好入口的大小~
而且我不用化學調味調味料 以及市售調配好的醬料以避免味覺麻痺
像Maison Kayser這類的的純正法國口味的麵包  老公這種味覺白吃吃不慣  小彥誌卻是很愛吃~
要多嘗鮮各種好東西以及食物的真味道才是~
要睡覺前玩具要自己收
不收好的話媽媽會很恐怖
會罵人+揍人
就是這樣......收好就喝豆漿 抱皮卡丘睡覺了
笨蛋才會選媽媽很恐怖
要出門前玩具要自己收
不收好的話媽媽會很恐怖..........
會罵人+揍人
睡前出門回家後要洗手
洗習慣了 自己都會主動要求
要求小孩子不能做的事  我會說原因
我會說因為很危險  所以媽媽才說不可以
因為會燙燙 所以小彥誌不能摸
因為會髒髒  小彥誌摸到後吃下去肚子會痛痛
因為會冷到肚子  這樣小彥誌會肚子痛  所以不能掀衣服
因為媽媽累累  所以不能陪彥誌玩..........
諸如此類
比對有的人直接只說"滾開!!"  或"不可以!!" 效果更好
好好地講出原因不是很好嗎?
看中醫一點都不可怕
要誘導小朋友其實很簡單
像把脈
我只要說借阿姨看你得漂亮手手~~
自己就把手借人了  囧
簡而言之  看耳朵 看鼻孔都一樣
看舌頭則要平常就有賴日日張嘴擦牙齒的訓練了
已經習慣 說 "阿~" 然後大人小孩一起張嘴巴  小孩就會模仿~
然後多看幾次就是一個很愉快的經驗
為何看醫生時小孩會鬧?
父母的誘導方式也是個原因~
多誇讚他的主動  而不是拿食物跟玩具誘惑塘塞當下
那不太有用的~
至於吃中藥也一點都不可怕~
中藥粉+一滴滴水調成濃稠狀
我個人覺得大人對於吃藥的恐懼是會影響小孩的
只要態度自然  多誇一下小孩  吃藥一點都沒壓力
更何況因為中藥粉很甜   小彥誌都當成甜食吃啊 ^^""
玩具夠玩就好
我把30CM寬書櫃的下層兩格當成他的玩具櫃
到目前為止  書跟拼圖跟玩具他都會好好地收在裡頭
我反對老公一直買玩具給小孩 跟買大型玩具
每個階段喜歡的玩具不同
但都只要買幾樣讓他能開心地玩就好 
買太多反而不會好好去玩過它
除了玩玩具  跟爸媽一起畫畫玩拼圖  跟貓哥哥互動  假日時也會出去散步
還有電視可以讓他看兒童節目
那玩具買那麼多要做什?
而且每次收玩具  我會嚴格要求老公要幫小朋友清點玩具
這樣子才不用因為遺失而一直一買再買同樣的東西~

所以從小管教還是很有用的
至少他從快一歲半的時候就這樣一路遵循這些習慣上來的
一定會比放牧的小孩好帶
小孩是很愛吃跟很愛玩沒錯
但不是小孩說什就大人給什~
可以跟不可以大人腦袋總是要過濾一下的..............
但是他不是有先天性心臟病嗎?
所以要另眼相待嗎?
我都當他是普通小孩
該賞時賞
該扁時扁
一切都平常心   平時好好看好他的痰狀況
倒也跟一般小孩沒什不同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226)

  • 個人分類:懷胎育兒
▲top
  • 12月 27 週二 201118:17
  • [日記]熱愛皮卡丘

R0023723.JPG

自從娘家樓下的日本阿媽送給他這隻後
每天都要都抱著皮卡丘睡覺XD
半夜醒來會找皮卡丘
鬧脾氣會說不要皮卡丘(反話反話!!!!)
其實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在意識尚清醒的入睡前時刻  也都抱著屁屁睡覺=..=+.............冬天有貓咪暖爐真是太棒了!!!!!!
睡著後大概是常壓到屁屁XDDDDDD
他就跑到同位置的棉被上靠著我睡
這傢伙真的很愛靠著靠枕睡 ~~~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1)

  • 個人分類:懷胎育兒
▲top
  • 12月 22 週四 201115:43
  • [台北]永康街芋頭大王

R0023499.JPG

等中午老公考完試後,
我們吃完午餐就拉著他跑去吃芋頭大王,
有人說他不喜歡芋頭,
於是一人吃一款,
大家各食所好~。
這芋頭是很Q的,而不是鬆鬆沙沙的那種,
口感很好, 甜度也剛好,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說,
不像我們一般會在菜市場自己買來煮成甜湯的鬆鬆口感,
是比較像山芋頭的QQ感,
不過店家圖式跟成品的份量還差真多XD~。
某人總是不太會惦自己胃中的空間XD,
吃不完的紅豆冰被我丟到芋頭湯中洗掉煉乳再吃,
這樣吃倒是不錯XD,
熱甜湯很妙,再怎麼甜都不是那麼令人在意了,
吃著吃著我好想念三重娘家大同路口的紅豆湯了,
吃來吃去就只有她們家的紅豆湯給的最豪爽,也最好吃,一堆名店都比不上的。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92)

  • 個人分類:西點/甜點
▲top
  • 12月 21 週三 201117:55
  • [台北]永康街。 CAFFE’ LIBERO咖啡小自由

R0023439.JPG

這天老公說他要去考日文檢定要我去陪考,
小孩就丟給姑姑幫忙帶,
我當然是很開心地陪考去拉~~~~~~~~!!!!
到了考場等時間到後就目送老公進去,
他的前腳一踏入,我的後腳就迫不及待地要溜去我一直想逛逛的永康街商圈閒逛~~~~~~。
沿著迴紋針老師的導覽跟介紹,逐步搜尋著一家家名店,以及參觀這裡棟棟的低調豪宅外觀,
也看到了青田街這邊果真的保留著許多有古風味的老台北房子,
看得我也好想住這邊啊~,但這是完全不可能的美夢就是。
走走逛逛,不小心還經過王樣醫師的診所。
遇見一戶比美鹿角枝整修前風情的殘舊美屋。
這的老公寓不是都靠地很近,
也許是如此,裝上的鋁窗竟然也自有美感。
還遇到了一位"原住貓"。
不好意思還嚇到人家。

早上9點多,我想找一個能夠坐下來吃早點的地方,
老公檢定考前的一晚,  凌晨3點我還埋頭於迴紋針老師網誌中,
看看老師推薦的餐廳到底有幾間?
無意中發現這間的評語在於推薦之中的,
老師拍的照片很具衝突性的既有台式老家具,又有國外風情地通通揉在一起,這更是讓我對於這家店好奇十足了。
走著走著,在這時間我已經大致把永康麗水青田街幾處繞了一次,
這時有開的店家寥寥無幾,
於是看到自由小咖啡館已經有供應餐點,馬上躍躍欲試~。
早上的餐點是選擇一西一日口味的兩種後吐司,配咖啡果汁或酒類,
點咖啡果汁的餐點要價250元左右,
點酒類要350元左右,詳細價格我已經忘了,
大抵是價格不便宜就是~,
可惜這時間尚沒有蛋糕甜點,不然我一定還狂點蛋糕一起吃 囧。
今天是久違的有暖暖小太陽的冬日,
室內的空間上沒有完全開放,
於是就坐在外頭的露天空間享受難得的暖暖冬日~,
漸漸地有許多成雙成對的夫妻情侶也就坐在我的兩邊桌椅,
然後不約而同的拿出iPad 或閒聊或討論政治,
從穿著談吐大抵看得出來是雅痞族的或高消費的客群。
今日吃的餐點名子已經忘了,
有厚片內夾茄汁口味的火腿蛋炒鮮蔬,
生火腿+白蘆筍,
馬鈴薯沙拉。
茄汁的口味並不是特別驚艷的意外口味,
但洋蔥及青椒炒得仍稍有口感並加上不俗的火腿跟炒蛋適度地提味著,
滿滿地塞在微微烤過表面的厚片土司中,
這時想來還是極為親切,
現在想想原來這是一種介於家常與餐館的口味:)。
有加生洋蔥的馬鈴薯沙拉,
稍稍的生辣氣息,把跟同屬於澱粉的吐司及馬鈴薯區別開來了。
第一次吃生火腿,
原來是這麼鹹 XD,
我聽到隔壁的客人嫌蘆筍好苦,
我倒是因捲著生火腿一起吃就沒注意到。
吃了許久料仍一點都不偷工的爆多。
飲料是滿滿的一杯奇異果現打果汁,
很純,就像在家裡自己打的一樣,我喜歡這樣的東西。
吃完以後太陽已越來越高照了,曬得我有些暈,
於是跟店家打個招呼後,四處拍拍:)。
這的蛋糕聽說也很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這棟公寓的外觀我也很喜歡,現在的新式大樓實在太醜了;技術進步了,品味倒是退步了。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84)

  • 個人分類:西點/甜點
▲top
  • 12月 21 週三 201115:59
  • [日記]愛睏瞇瞇眼~~~~

R0023621.JPG


一大早 
一隻剛吃飽 
一隻剛被挖起床穿上全副裝備
兩個都在沙發上兩眼迷濛地~~~
慢動作地  你看我~ 我看你~
原來是新買的暖氣機
暖暖的熱風烘地他們暖暖地
一整個就好想睡XDDDDD

看屁屁多聰明  每天都霸著這個最棒的絕佳位置靠著吹暖氣
等到睡飽了才半夜爆衝   囧...........
等到睡飽了才趕緊衝去廁廁尿好大一泡尿.....................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48)

  • 個人分類:屁屁哥哥跟彥誌弟弟
▲top
  • 12月 17 週六 201123:27
  • [台北]Maison Kayser vs LALOS Bakery的長棍

R0022736.JPG


得知又有一家道地的法國麵包在台要開店後,就一直想衝去買來吃:)~,
光看到:
"米其林名廚指定,第一家法國工藝大師(MOF)麵包店LALOS Bakery"
"誰是費多雷克‧拉洛斯Frederic Lalos?26歲拿下法國工藝大師頭銜的他,是史上最年輕得主,
即使過了15年,仍是紀錄保持人;10位擁有18顆星的米其林主廚指定使用他的麵包,每家店,每一款均量身訂製。"

這般輝煌光環,心中就暗暗打量這麵包一定不差,只是不知道吃起來有沒有比Maison Kayser更好吃呢?
看著一開始店開幕後的新聞公關文,
費多雷克‧拉洛斯Frederic Lalos說他最自豪的麵包就是他家的長棍,
但試吃時台灣人卻大多對長棍興趣缺缺,專愛攻各式有餡\料麵包,讓他覺得有點受傷XDDDD,
我心中就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吃看看這長棍~!!!!

第一次去,我買了蕎麥長棍以及肉桂千層蘋果跟忘了什麼口味的可頌 囧。
他家的長棍,像我是第一次試吃長棍跟蕎麥長棍就選擇了蕎麥口味,
蕎麥的口味很香鹹,很容易遠遠壓過原味長棍XD,
且質地非常地"濃重",我不過是吃小小幾片,就覺得滿腹了, 
就算冷藏隔日切片後中間的部份依然保水度很高,摸來稍黏不沾手,咬來有勁,
如果要配合其他的食物一起吃,我想大多都是以重口味為主,像這天我本想沾甜果醬一起吃,就格格不入,
這麵包個人覺得價格看似昂貴,但的確是有人家的過人之處,我個人是以口味跟能吃飽為評判,
昨天跟公司同事們一起訂餐盒分食,我發現我比一些男生食量還大啊~ 囧。
這次的肉桂蘋果千層非常好吃,
肉桂香,集焦糖的苦酸甜於一體, 又有蘋果稍微脆且酸的口感,底下的千層硬是比別家吃來酥卻不油膩清爽極了,
怎會這麼好吃!!!! 吃過別家的蘋果派 大多都只有酸甜,吃來口味平平的,我迷上他家的肉桂蘋果千層了XD~~~。
<蕎麥長棍>
第二次去我買了長棍以及珍珠糖粒泡芙,
話說.......!!!!!!他家的長棍真的是一流的!!!!!
難怪如此自豪啊~~~,
我覺得食物真的是很妙的,
這長棍外頭聞起來是香鹹的焦香,
裡頭聞起來卻像倫敦糕一樣微酸的,
吃起來卻又充滿粗獷感的豪氣Q度,是很男性的!!!
看不懂這形容沒關係~~~真的很妙,這種感覺真的要吃過的人才能體會XD。
珍珠糖粒泡芙是沒包餡的,
微鬆軟微鹹稍甜微奶油香,真的是很複雜的香濃口味,沒有奇怪的泡打粉跟怪味,改天想買來請同事一起吃:),個頭小小的但是口味就很讚說。
<長棍(有切過的)>
第三次去我買了長笛以及肉桂蘋果千層,
如果說要挑從長棍根長笛中來挑,
我絕對是推薦長棍的,
雖說兩者是一樣的,以整體比例而言長笛外頭脆皮的部份跟長棍一樣,
但以直徑而言,長棍中間QQ 的部份是更多的, 對我而言也因此更美味~,
也難怪第三次去,長棍硬是賣光光了,只好挑長笛買。
而這次的肉桂蘋果千層卻失靈了XD,
看看底下的千層貼貼的........所以口感也不千層了 囧,
上頭的蘋果這次風味也比較平平,
看來吃糕點類的真的要看運氣, 不是每天都做得一樣好的:)。
蘋果千層一旁的是Maison Kayser的長棍。
Maison Kayser跟LALOS的長棍,
如果用個性來形容,
Maison Kayser是很纖細的,
LALOS卻是很強烈陽剛的,
恰恰是一番對比。
Maison Kayser外頭聞來是鹽的鹹香及麵粉香,裡頭聞來香而微甜酵母味,吃來微軟微Q,脆皮的部份薄薄地,因此內頭也比較容易乾。
LALOS外頭聞來是粗獷的焦香,裡頭聞來像倫敦糕,吃 起來極Q,脆皮的部份有一定厚度,內頭較具保水度。
如果以長棍來相比,個人會偏愛LALOS之作,風味更勝於Maison Kayser許多,
這的確是絕讚自豪之作,吃了這麼多好麵包,一般的偽長棍已經連碰都不想碰了~_~。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5,287)

  • 個人分類:西點/甜點
▲top
  • 12月 14 週三 201123:18
  • [台北]愛上Maison家的麵包。吃Maison Kayser梅森凱瑟

R0023597.JPG


有本書叫做"法國女人不會胖",
相信如果是過去幾年曾注意過市面上減肥書的女性,應該對於這本2005年出版的書不會太陌生。
"法國女人不會胖"的理念很簡單~,
吃得好,吃得精,吃真正的食物,且多散步多走樓梯,
書中的關於吃好食物的觀念,直到現在依然是許多熱門的崇尚自然飲食書籍裡不變的理念。
話說為什麼會提到這本書呢?
我想許多營養師的減肥的首要理念常常是叫人不要吃麵包而多以米飯為主食,
但那是因為台灣的麵包90%以上都是以高油份或加奇怪的添加物去維持麵糰的保水度,
而台灣麵包又喜歡做得澎澎鬆鬆的,
吃一個根本就不會飽!!!!通常還會越吃還越餓~~,
搞得我這麵包控每次都要控制食欲控制得很痛苦啊ORZ。
而吃Maison家的麵包,本身的麵粉香以及酵母香都極好,
像最近迷戀上吃他家麵包的我,就這樣天天吃卻依然體重不增!!!
我想起之前訂維多利亞喜餅時,對自家產品極具信心的接待店員,
就曾說過:"吃好的食材所做的食物是不會變胖的~"
果然她所敘的此言是不假的~~。
前言講了這麼多,還是回到麵包本體來吧XD,
2007年Maison Kayser在微風開的時候,我也曾經去朝聖過,
當時的麵包真的超香的,比現在麵粉香氣更厚重,
只是當時實在定位太高貴了,
買過3回麵包跟蛋糕嘗鮮過後就再也無緣了。
而前幾個月接到微風的會刊,
竟發現微風台北車站也開了Maison Kayser,
而且還大特價!!!!限定每日50組的特惠!!!
平常425元價格的麵包 只要300元即可品嘗到!!!!
這不衝還對得起自己嗎XD?
就找其他兩位也很愛麵包的同事 一起"團購"去XDDDD~。
<11/11~11/14的入門組合>
425元=>300元
牛角+橘子蜂蜜土耳其+核桃+限定布里歐許+小葡萄丹麥捲+蔓越莓裸麥+布朗尼
<牛角+橘子蜂蜜土耳其+核桃+小葡萄丹麥捲+蔓越莓裸麥>
上是蔓越莓裸麥。
中是小葡萄丹麥捲+橘子蜂蜜土耳其+牛角。
下是核桃。
他們家的牛角用小烤箱稍微烤過再吃真是酥脆極了:)。
蔓越莓裸麥倒是讓我印象不深,大概是之前東京吃過塞滿滿乾果跟堅果的麵包關係,個人很貪心地想要吃更多的蔓越莓XD~。
核桃吃來是用他們家基本款的麵糰揉入大量核桃製成的。
而最讓我驚艷的是橘子蜂蜜土耳其 。
<橘子蜂蜜土耳其>
我本就愛柑橘系的麵包,她家的土耳其系列大致都帶有著蜂蜜的香甜味,入口極Q勁,
柑橘香跟酵母香光聞就讓人醉心,別看這小小一顆地,人家麵包真的能吃飽的。
<限定布里歐許>
曾看過"寶玲的藝術廚房"中做過 是種用大量的奶油製作的麵包,
這吃來鹹味不重,酵母味不重,重點果然是奶油香XD,
但我覺得他稍微乾了些,也欠缺我愛的勁道,個人較愛其他種類的麵包。
<布朗尼>
我很少吃布朗尼,因為我曾被coscot的高甜度布朗尼嚇過,
但這布朗尼的巧克力品味深得我心,不是黑巧克力也不極甜,裡頭的核桃也給得很大方,
本想吃ㄧ半就好,硬是停不下來,原來真的好的糕點不用吃太多就能很滿足~。
<11/15~11/18甜密推薦>
425元=>300元
杏仁牛角+蘋果派+橄欖小麥喬巴達+多穀物麵包+肉桂核桃+原味費南雪+核桃餅乾
<原味費南雪+核桃餅乾>
費南雪吃來稍甜且口感非常Q,就像是軟糖一樣,妙的是甜味會殘留於口中讓人回味久久不去。
這餅乾扳起來不是脆的,大概是糖的關係是有些韌且須稍微用力,真是新體驗XD,
咬來核桃味十足且略韌Q著,我有種錯覺像是吃是好咬的類牛嘎糖,好妙的食感。
<杏仁牛角+蘋果派+橄欖小麥喬巴達+多穀物麵包+肉桂核桃>
左多穀物麵包。
中長長的是橄欖小麥喬巴達。
右上至右下是蘋果派、杏仁牛角、肉桂核桃。
話說個人喜好是比較不愛她家的可頌系列,其他三款麵包卻都各有千秋 好吃極了。
多穀物麵包整個麵包不論外或內都是滿滿的穀物,咬來滿口穀物香。
橄欖小麥喬巴達裡頭的黑橄欖感覺真是多到滿出來XD,她家的喬巴達外表極脆,配著濃濃橄欖香讓我這黑橄欖愛好者吃得過癮極了~。
肉桂核桃這是我個人覺得本日最好吃的麵包啊~,且其味就如同其名一般極濃阿~ ,她家的肉桂是不辣的,
想起我過去自己在超市買的罐裝肉桂香料,可真都是讓人掩面,完全比不上。   
分食中XD
<11/19~11/21精典組合>
710元=>500元
魔杖+杏仁牛角+橄欖小麥喬巴達+蜂蜜土耳其+牛角+白巧克力+檸檬裸麥+馬卡龍+可麗露
<魔杖+杏仁牛角+蜂蜜土耳其+馬卡龍+可麗露>
這次的有很多商品先前都吃過了,就比較沒新意,不過話說這天最棒的是那可麗露跟馬卡龍~。
嬌脆的馬卡龍以及中間的濃稠果醬都好吃極了,後來曾再吃過其他一家的偽馬卡龍,馬上把人家遠遠甩於後方 連邊都摸不上,
而最好吃的莫過於是那可麗露了,她家的可麗露口味偏卡士達,非常地香濃的"枯寧母",
我想起公司之前的外國人們最愛買奶油口味的車輪餅吃了XD,大概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橄欖小麥喬巴達+牛角+白巧克力+檸檬裸麥+可麗露>
白巧克力跟檸檬裸麥的印象不深  囧,
沒辦法.....可麗露好吃到太過頭了!!!!其他的搶不過她的鋒頭XD。
自從買了這三輪特惠組之後,
我就跟"ㄆㄤˋ達人"變心了XD,
ㄆㄤˋ達人的麵包有個特點,就是麵包香味很甜,
而Maison Kayser家的麵包特點,則是帶有暖暖的~微酸的~且鹹鹹的複雜香氣,口感很紮實味道濃郁,
個人覺得相比較起來,是更有深度,更吸引我了,
開在台北車站又很方便~ 我下班都會散步過去買回家, 
而且她家的麵包現在有集點的活動,平常是買2000送200,
但是但是!!!!只要自備購物袋  即可買1000元送200!!!!!!!!
這不是便宜到翻過去嗎!!!!!
她家的麵包可不是都是貴翻天的貨色,
在台北車站的麵包普遍都以單價45~100元之間為主,尤其是土耳其跟喬巴達系列都50元+而已,
我覺得好便宜啊!!! 一天花50元就可以吃這麼絕讚的麵包 豈是會貴!!!! 
爾後就迷上她家麵包,在還沒出現更強勁的對手前,想變心也變不了。
<煙燻鮭魚菠菜鹹派>
她家的鹹派也極好吃。
餡料滿滿地~鮭魚味足~奶香濃醇,她家的派皮不是酥皮類的,吃來薄而酥不膩,
個人覺得真是好吃極了的派皮~,害我吃完後當週一直唸著這味,自己衝去買材料做鮭魚菠菜鹹派去~。
現在好吃的喬巴達跟土耳其系列都是我的最愛~,
口味眾多不同花色任君挑選,一時之間要吃膩很難,其他的單價不太貴的也會偶爾買來嚐鮮
我會一次買個200~300元+,大約4~6個,
買回來後立刻以塑膠袋包緊緊丟進冷凍庫,
早上要吃時用微波加熱20~40秒之間, 烤箱要等太懶了XD。
 
依我的經驗,喬巴達系列的就算是用微波加熱20秒+,外皮依然酥脆,內在依然Q棉,
而土耳其系列的,外在就較不脆,但內頭依然保水度很佳且很有Q勁,
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啊~!!!!!!!!!!!! (想到就流口水。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10,703)

  • 個人分類:西點/甜點
▲top
  • 12月 01 週四 201111:26
  • [日記]逛赤峰街

DSC_0051.jpg

我還蠻常在中山站周遭閒逛的
只是通常都晚上下班時順便逛逛
這天趁著自己偷偷放假時跑到米朗琪  吃我懷孕時會自己跑來吃的鮪魚鬆餅XD
大致上味道都沒有變
難怪她的地位能屹立不搖  真的有人家的厲害之處!!!
當時尚在裝璜的樂朵
白天看才發現
這週遭很美 還保留不少過去的老公寓樣式:)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68)

  • 個人分類:北部
▲top
  • 12月 01 週四 201111:24
  • [日記]試做波菜鮭魚鹹派

R0023350.JPG

自開始吃鹹派後
嘴巴就饞得想自己做來吃XD
第一次做  有待改善  下次蛋汁的部份要再多弄一點 :)
之前寫鵪鶉鹹派時有把過程記錄下來
直接就照用啦XD~
為了做鹹派,
我翻出了之前買的三宅郁美的"鹹派&甜派",
跑去微風找到Isigny無鹽發酵奶油,麵粉就.......將就先買台灣牌的中筋麵粉,
雞蛋用給屁屁吃的有機蛋特徵是蛋黃超大超美味超有彈性,
其他就照著食譜的方法做出派皮, 
等派皮烤好後,再塗上些許蛋黃防濕,接著把餡料都放上再進去烤箱烤。
這麼做下來,我相信派皮的味道應該是不會差距非常大的,至少奶油都一樣!!!!!!囧  (自我安慰)
至於形狀跟口感當然沒人家做得好,
而出爐後就馬上上桌現切,跟老公跟小孩一起分享。
在切派的時候我發現,這派皮非常的酥鬆,
就如同我在鵪鶉吃的時候一樣,
而吃起來,
皮的味道很重的奶油香,內餡蛋奶香的應該鬆軟蛋汁液的部分卻不太彰顯,
炒料的部分微微吃得出來,
我突然想到,這跟我在鵪鶉吃的時候,好似有這麼一點像啊XDDDDDD,
突然有種恍然大悟感!!!!!!
等把派放涼,
到晚上再吃,派皮變得酥脆,餡料跟蛋奶汁的味道都相互混合了,
個人覺得美味度更加地上升許多,
已經是有種在吃軟軟地內餡感了,
所以我覺得不好吃,是因為我不喜歡現做現吃的派,
對我而言等到放涼後再吃是更美味的。
話說小彥智還蠻愛吃的XD
一直要吃個不停~
以後那我就自己烤鹹派給他吃就好了
外頭的派皮大多是氫化油做的  吃多有害身體阿阿阿啊~~~~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330)

  • 個人分類:一整個沒創意的亂亂煮......
▲top
«1...11121385»

個人頭像

chim1237
暱稱:
chim1237
分類:
美食情報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文章分類

toggle 貓跟小孩一起養 (1)
  • 屁屁哥哥跟彥誌弟弟 (15)
toggle 日記 (16)
  • 懷胎育兒 (109)
  • 玩遊戲 (1)
  • 來去結婚 (8)
  • 綠豆芝麻生活事 (136)
  • 整體 (2)
  • 月曆 (1)
  • 筆記筆記 (0)
  • 書 (2)
  • artist (1)
  • vanilla ice cream (2)
  • 音樂 (6)
  • 看了什麼電影 (25)
  • 好久沒畫畫 (6)
  • 最近買了...... (2)
  • 這天我的飯...... (1)
  • 闔 (0)
toggle 眼睛大鼻孔大屁股大 (9)
  • 貓的疾病 (2)
  • 愛撒嬌的搗蛋鬼 (108)
  • 肥球 (2)
  • 關於動物的其他大小事 (4)
  • 食補&藥補 (2)
  • 動物傳心 (0)
  • 貓糧 (9)
  • 腎貓&自煮貓鮮食 (37)
  • 其他的貓咪 (7)
toggle 家 (3)
  • 買物 (29)
  • 生活中的小風景 (2)
  • 沒裝潢成 (4)
toggle 亂入 (1)
  • 543 (16)
toggle 吃吃吃 (13)
  • 中式 (13)
  • 西式 (4)
  • 異國 (4)
  • 日式 (17)
  • 夜市 (5)
  • 百貨美食街 (4)
  • 西點/甜點 (59)
  • 團購 (2)
  • 其他 (3)
  • 不愉快經驗 (3)
  • 台南 (42)
  • 鹿港 (10)
  • 花蓮 (4)
toggle 亂煮系 (5)
  • 一整個沒創意的亂亂煮...... (10)
  • 就算是減肥餐也要豐富吃才行~ (3)
  • 製麵包機筆記本 (2)
  • 早點輕食派 (6)
  • 筆記本 (0)
toggle 玩很少吃很大遊記 (6)
  • 目錄 (4)
  • 2008的14日東京行 (1)
  • 北部 (19)
  • 中南部 (22)
  • 東部 (5)
  • 日本 (13)
toggle GVO (5)
  • 裁縫系 (9)
  • 雜技雜記雜紀 (31)
  • 慵懶戰事 (2)
  • ORZ事記 (11)
  • 副官 (2)
  • 未分類文章 (1)

近期文章

  • [日記]春天到了
  • [日記]過年時的活動
  • [日記]新店後街
  • [日記]Dr.Pierson的聲明
  • [日記]自製貓食已經被商人染指了??
  • [日記]自製貓食(生食)別亂推廣好嗎?
  • [日記]屁屁與胖球球
  • [日記]關於貓食代製這回事
  • [日記]很會察言觀色0.0
  • [日記]養貓幾年來看到的糟糕人跟事

最新迴響

  • [25/05/09] 訪客 於文章「[日記]眾所矚目的總統大選...」留言:
    台灣最新詐術~你是否發現最近怪事一羅匡~{生意倒店}諸事不...
  • [25/04/14] 訪客 於文章「[台北]101美食地下街...」留言:
    台灣最新詐術~你是否發現最近怪事一羅匡~{生意倒店}諸事不...
  • [25/03/14] 訪客 於文章「[日記]貓的IBD筆記...」留言:
    請問您還有在這留言嗎? ...
  • [23/12/21] 訪客 於文章「[日記]貓的IBD筆記...」留言:
    我的貓1歲5個月,十二指腸前端及小腸及淋巴都有腫大,醫生認為...
  • [23/07/19] 訪客 於文章「[日記]貓的IBD筆記...」留言: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聯絡方式,我的貓咪最近也是疑似IBD,能...
  • [23/07/05] 訪客 於文章「[日記]貓的IBD筆記...」留言:
    您好,我的貓咪目前1歲2.3個月,從去年9.10月開始因為另...
  • [23/06/14] 訪客 於文章「[日記]貓的IBD筆記...」留言:
    您好,不曉得您還有沒有在回覆這篇文章,但最近貓咪有吐血,照超...
  • [23/05/05] 訪客 於文章「[日記]你是屁股大的主人嗎?...」留言:
    困擾臀部太大嗎? 我是是用脈衝調製中頻的電刺激器,幫我做被...
  • [22/07/25] cocozzzz 於文章「[日記]春天到了...」留言:
    您好,我的貓目前是ibd,體重每天掉,已經瘦到不能再瘦了,但...
  • [22/04/22] 訪客 於文章「[日記]關於貓的食道胃管...」留言:
    回饋您這方面資訊,我是從 PTT搜尋引擎的排名,看...

文章彙整

熱門文章

  • (32,251)[台北]馬可先生‧德國鄉村雜糧麵包(一)
  • (7,615)[新竹.內灣]一鼎軒內灣客家泡菜 20080113
  • (3,655)[高雄]多栗燒菓子製造館
  • (2,593)[日記]大家一起來吃餅
  • (1,739)[台北]峨嵋冰果 20070218
  • (800)[台南]天從伯魚丸湯 20070223
  • (697)[台北]101的B1美食街.普通吃_雙樹拉麵
  • (674)[日記]神鬼奇航3 世界的盡頭
  • (667)[台北]SUBWAY建國南京店 20070325
  • (174)[遊記.台南]安平街頭晃過去(一)20070223

動態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