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公司
我們一群女生總是會記得幫對方過生日
我覺得大家都好厲害
不僅手巧 很會手作 很會畫圖 也都好會挑禮物
每次收到的每一樣都很讓人愛不釋手~
IKEA的小卡 我也很愛
我買的是右跟中的~
太可怕了 看這精密摺紙................
還有這麼可愛的羊毛氈手作
下水洗會不會壞掉啊@@...........
每一樣都很可愛
趁天氣好趕快拍照留念 才能照出實物的美~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88)

話說這家阿好鹹粥(高雄市新興區自立一路25號),
是搭計程車時請司機介紹的在地小吃:D,
跟台南阿憨的飯粒感不同,阿好的吃起來就是已經煮到綿綿的類型,
且跟阿憨相比又口味屬於比較清爽,單價50元也較低較小碗,
我想阿好的定位在於要配其他小菜切盤一起吃才過癮,
如果只單吃ㄧ碗,會想再多吃ㄧ些其他的啊~XD。
來到高雄我有點不太習慣街上人的稀少度,
應該說我太習慣台北地區的人潮擁擠了,
一大早從下榻處出來找早餐,
發現沒有像台北一樣幾乎到處都開滿早餐店,
於是找阿好找一找,才發現這家是開在市場附近,
市場周邊也有好幾家賣虱目魚鹹粥,
真令我想嚐試看看@@~,可惜肚子只有一個我還等著吃下一道更有趣的食物,
想到公公應該吃不慣西式早餐,就帶了一碗給公公婆婆品嘗。
往回走 才發現下榻處對面赫然聚集著好幾家中西式早餐店,
但看一看食物並不是讓我很感興趣,
倒是這家小賢越南美食(高雄市南華路215號),
竟然有賣法國麵包耶~~~~~,
挖~~~傳說中的越南法國麵包!!!!!
我好想吃看看!!!!!
配料,
沒有問裡頭到底包什 XD,
看別人家研究有魚露、醬油、美乃滋、火腿、叉燒、小黃瓜、醃紅白蘿蔔、跟香菜,
看來一邊還有辣椒是無誤的XD。
右邊的美女也是客人,
是外籍人士,國語說得很好了,她說她也要吃這個當早餐,
叫老闆娘先幫我作一個,但是由於麵包要烤必須要稍等一下才行~,
還推薦辣的比較好吃XDDDDD,
於是就照她推薦的來一份拉~~~。
看到主要材料有麵包、香菜跟叉燒肉。
噹噹噹~~!!!!!!
拿回來趕快來吃!!!!
別看它看似其貌不揚~,
人家內在可是配料豐富得勒~~~~!!!!!
咬下去 我覺得肉實在放得很實在!!!
配上麻辣又微甜的醬汁,
咬起來又交織著脆脆的酸甜醃蘿蔔以及生菜香菜香,
這個我個人覺得比台式的沙拉船好吃多了@@!!!!
不愧是南國料理XD,很開胃很好下肚,
下次還有機會看到這種店家,我還想再多吃幾次越南法國麵包啊~~~~~
我吃完兩頓早餐後,
就幫老公跟小還打理,收拾好環境就準備今天的行程嚕~。
來到火車站問了一下旅遊中心,
推薦我們到鹽埕逛逛,
到了這邊大家赫然發現有駁二特區耶~XDDD,
可惜我是毫無準備來到這邊跟著大家的腳步到處走,
不然應該可以發現更多有趣的地方。
吃完飯後,
大家決定去橋頭糖廠走走逛逛,
位於捷運附近也便於回程撘高鐵,以免誤了時間就糟了~。
個人覺得橋頭糖廠算是去過的3個糖廠裡,
最美且最豐富的一個,
實景比我拍得美上許多倍,
這天來還遇到新人來拍婚紗,
照例的,新娘很有勁,新郎快累翻了這樣,很有趣~。
這邊好魔幻的色彩@@~。
玩一些零件製作而成的裝置藝術。
辦公室。
走出糖廠越過鐵路,可以發現這是在地的市場。
大家走走買買就準備要回程嚕~~。
來到高鐵車站,
首要當然是衝向帕沙蒂娜分店買麵包朝聖一番!!!!!
這沙拉我吃過更好吃的,所以感覺還可以。
倒是這芒果酒釀麵包 一個高達120元,
就真得吃得很過癮,麵糰有點像ㄆㄤˋ 達人的類型但沒這麼甜,
然後塞得滿滿的芒果乾以及核桃,吃完好滿足:)。
每當小彥誌要作亂,
媽媽就要趕快出手,
這小子只怕我,其他人都管不動 囧,
但說怕規怕,坐車都在我身上能好好熟睡,
回程睡得好熟這樣。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622)

之前常買的櫃位搬去明耀了
趁著小年夜老公跟小孩都出去
我就跑去找櫃姐看有沒有好貨色可以買XD
結果馬上就被塞了6個碗
我還蠻喜歡這款餐具的花色的
之前就買了幾樣
這下加一加總共有2個大盤 2個深盤 6個碗 4個湯匙 跟一個橢圓盤
還另外又買了 另一組的湯匙 顏色看起來就是很舒服:)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5)

家裡的年節佈置我只買了鳳梨XD~ 橘子還是之前就有的~~~~
真是懶惰極了~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7)

老公每年都很認真幫我過生日
真是感謝啊
今年蛋糕上的蠟燭數字實在很讓我不太能接受
像在外頭填個資
每每填到年齡 我根本就要扳手指算 囧
關於我幾歲的事實 根本老早就不記得啦~~~~
嘖嘖
小偷貓出現了!!!!
看看我ㄧ邊許願
一邊還要出手阻擋愛吃的小笨蛋去燒了自己眉毛
看這愛吃鬼還一邊裝可愛啊XDDD
我可以給你吃奶油 但是蛋糕真的不行啦啦啦~~~~~
打開燈後才知道蛋糕是長什麼樣的~~
比較偏奶油起士味的草莓蛋糕(好像........)
85度C 的切片蛋糕越做越差了
這款倒是不錯捏~
某貓被拿來玩了XDDDD
蛋糕上的貓(誤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83)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37巷2-5號 (02)2763-0863
麵包樹BREAD TREE台北市仁愛路4段151巷23號 (02)2731-3588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台北市瑞光路513巷22弄11號 (02)8751-3708
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台北市信義路4段149-1號 (02)2706-7061
Ja-Pain日式麵包工坊 台北市天母東路91巷2號 (02)2872-9830
喜之坊 台北市光復南路422號 (02)2704-5157
Ca Sent Bon手釀天然酵母麵包 (02)2778-4569
陽光宣言烘焙坊 台北市康定路47號 (02)2388-9139
原點 台北市四維路22巷7號(02)2706-4368
La Dolce Vita幸福麵糰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69巷6號 (02)2362-2178
我是愛歐式麵包 不愛台式麵包的人
有的吃過或沒興趣的店家就不筆記地址了
有吃過的像福利跟葡萄麵包還不錯
但目前最愛的還是Maison Kayser梅森凱瑟
依我個人喜好要跟這家比較的話 對其他店家是有點不公平^^"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77)

這算家族旅行八~,
真的很感謝大姐的出資招待,
請受我感恩的一拜啊!!!
話說我們是來回都是坐高鐵的,畢竟帶小孩拉車,不僅折磨小孩.........也是折磨大人的耐性。
第一站先到旗後砲台跟燈塔,
殘念的是禮拜一沒開放燈塔,
這附近好多貓貓狗狗都很悠哉,
大概是地方太大了,大家的競爭意識不高 XDDDDDD。
下山後大家趕快衝去吃飯,
前進我娘特地推薦的"羅師傅麵食館"(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25號),
話說他們家的牛肉捲餅果真是一流的!!!!!!
餅煎地又酥又有嚼勁,肉滷地很帶味,醬給地有意思,配上好清甜的黃瓜跟嗆辣的蔥段,
好大切成4塊的一整份,吃完還想再吃ㄧ份!!!!!
另外紅燒羊肉火鍋也超讚的!!!!!!! 肉好嫩且不騷,在這天稍為涼涼的天,喝一碗真的很舒暢。
這天總共點了牛肉捲餅、絲瓜蝦仁湯包、豬牛餡餅、蔥油餅、 炒青菜、水餃跟紅燒羊肉火鍋和小菜幾樣,
其中我惟獨最不推的就是水餃,個人覺得肥肉比例好多,吃起來去腥不足,
口味有些含糊不清,吃其他的比較好。
吃完就坐渡輪去嚕~。
結果爬上去 打狗領事館整修中 囧.................,
那只好下山喝杯茶XDDDDDDDD。
當日住宿處就來到高雄流行的日租套房。
某小朋友依然還是很愛拼圖,
特地從家裡帶出來給他玩XDD(好讓大人休息。
晚上就前去六合夜市打打牙祭嚕~~~~~~,
這邊其實沒有太多適合彥誌吃的東西,
倒是買了個外在口感很燒餅的馬鈴薯起士餅給彥誌吃,
結果他一個人幾乎吃掉一整個啊!!!!!!!!這傢伙很愛麵食說XDDDD,吃麵食類吃得很快~~。
某小朋友也很愛的撞球樂,
只要去外頭玩有看到都會帶他玩上一回。
獎品是會跑的拉繩玩具車,原本以為是垃圾,差點被我丟棄。
後來在六合夜市出來的書店發現許多過去的食譜,許多都是好書!!!!
這書店很多好物說,有去可以去挖挖寶~~~。
然後在附近的大型文具店買了好大一個小彥智自己選的海綿寶寶扇子,
這下加上在夜市買的海綿寶寶玩偶,看來小彥誌的海綿寶寶收藏越來越多了XDDDD。
謝謝老闆教我挑水果,
在這買了好些橘子加上在夜市買的棗子,
這下比較不用擔心路上找不到適合彥誌吃的食物了。
本來想走去愛河的,
無奈手上沒地圖,
迷路迷好久,
最後決定包計程車小遊愛河,順便回旅館歇息嚕~~。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6)

這是某天我們的下午茶,
要是識貨的人就知道這小盒子裡的玩意兒可是價格不斐!!!!
但這是福委會辦的,
於是代表著.......... ,這個昂貴下午茶可是每個月從我們薪水扣的XD。
話說杏子豬排在台灣算是豬排名家了,
不過台灣的豬排都很油臭味,跟我吃過真正日本當地人吃的名店相比,
還真是需要再多加強@~@,因為人家的豬排一點都沒有油味,
吃到的都是豬本身油脂的甘甜~。
回到正題,
打開這盒子,
還真讓我空虛了一下.............,
我覺得豬排好小=..=.............,而豬排配黃芥茉醬夾土司果然很罪惡,
可以吃完這一盒後大開胃,我覺得更餓了XDDDDD。
幸好有多的!!!!
趕緊去搶第二盒!!!!!!
看看這盒的肉~這才叫肉啊!!!! 多麼有誠意的份量!!!! 還可以再分同事一起吃!!!!
這下總算有飽了,
杏子的豬排三明治,個人覺得算不錯了,
就是她平常的水準,可惜的是很油很油~~~~,
吐司裡夾的除了豬排還有滿滿的油啊XDDDDDDD。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86)

這在我家只有冬季限定
等到天氣暖了 某貓就去窩他的大椅子了XDDDD
才不屑跟大家睡!!!!
每天半夜兩點等我暖好被子
某貓就會自己跑累了窩上來
這是之前天氣剛變冷的紀念照 XDDDD
自己跑來找我的肚肚窩
等到我睡著又被壓到.............囧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3)

這天是2011年的夏末秋初八(?)
我記得很熱 幸好有帶推車
而且還充分發揮了爸爸的賽運
正當準備很充分
時間也抓得很好
也停好車準備要去動物園了
結果..............
發生車門關不起來的窘境 囧
試過用繩子綁以及種種辦法都不太管用
最後靈機一動拔下腰間的皮帶來用才順利解決了現況XDDDDD
我認真的覺得亂拿食物餵食的遊客都該受到處罰!!!!!
像在這邊有一群大人拿麵包教小孩去餵
我看了很不爽地阻止了他們
他們面前的"請勿餵食"是寫假的嗎?
叫牛吃麵包是哪招?
我只知道牛是吃草的
你叫牠們吃用麵粉. 糖 . 酵母 . 鹽 . 以及不知哪種油(我想是人工植物? 好土司才用奶油好唄) 做的便宜白吐司
是要害死他們嗎?
我不好意思講得太難聽 但這群人一定不知道狂牛症是怎來的
一定不知道 生物亂吃非己所需的食物會造成諸多疾病
真是欠罵=..=
貓熊館耶!!!!!
你看看這睡翻的爽傢伙!!!!也許是太無聊只好一直睡.............
每次拍照就害羞地勒~
每天某小人都愛唱的"大象"
看到大象應該就懂歌在唱什麼了八~
吃飯吃飯!!!
話說動物園的飲食真的好貴=.=
幸好這天我有自己帶野餐的水果跟食物
後來只花了一點點錢買麵包便解決民生大事
看到一碗80元的王子麵還是什麼麵真是讓我嚇傻了.............
不怕生的小傢伙
住再這邊應該算不錯的八XD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