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迪化街不是只有藥材可以買
也不是只有燕窩魚翅可以看
在這也有其他歷史悠久的老店可以玩賞買物的XD
經過這家林豐益商行我的眼睛頓時眼前一亮啊~~~
這邊的竹器品質很不錯
跟大創的差很多
馬上衝進卻準備選購一番XDDDDD
抓魚的
在這買了一個典雅的容器
老闆說這可以一個單用
也可以當兩個盤子用
我..........整個就覺得好划算!!!!!
某貓來巡視了
結果......發現是最討厭的柑橘類~~~~~逃之夭夭
老闆說這是台灣自己做的
雖說現在都這樣講 也不知是真是假了
但支持在地老店好東西 個人覺得是一定要的~~
一個單用
當兩個盤子用
都很好!!!
名片在此~~
林豐益商行 迪化街一段214號~
店裡很多日常用跟老味道的竹製產品 很有趣~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215)

第一次好好逛迪化街
這地方也是要用腳去走
抬起頭來好好觀賞美樓的好地方
有些美樓甚至可以比美歐洲也不為過~~~
永樂市場周邊
永樂市場布市
城隍廟 許多人跑來求姻緣
我個人是認為緣分都在於自己
況且有求就要有還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
平日多存好心少存惡念少做壞事多替自己積功德 勝過想到才跑廟求神明
迪化街落落長
不少感覺有點危樓的老屋 也翻修成有古味的新屋 我個人覺得遺憾得是沒台南的老屋翻新那般到位
非常可愛的消防局!!!!
我好想住在這種形式的屋子啊~~~~
位在迪化街尾端的林豐益商行 歷史100多年了
裡頭很多竹製好東西可以挖寶:)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03)

前幾天爆熱的
剛好讓某貓在桌上打打滾曬曬太陽一下~~~~
這邊沒有抹上你的味道嗎=..=?
突然倒下猛打滾我還以為你要咬椅子勒..............
最近很冷
發現他瘦了 趕緊加餐飯
結果食量真是前所未見地大到嚇死我
果然體重也有稍微回升了
這天太陽一曬更是整隻澎澎的好可愛~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52)
聽說只有這家的蜜糖土司不用排隊,
Dazzling Thai Café在初開幕時期我就吃過2次連這次總共3次,
在普通時段裡來到這是一定有位置的,
至於假日就最好是吃第一輪跟訂位才不用等~。
第一次來這由於是跟小彥誌一起來的,
我點了千層麵沙拉以及可麗餅跟紫米甜粥,
個人是覺得千層麵沙拉一起層層疊疊的蔬菜都煎烤得很美味,但橄欖油也用得很豪邁,
這樣的沙拉吃了應該不會瘦XD,
可麗餅個人就覺得挺昂貴的,要是很有心應該可以在家自己製作。
第二次跟老公來的由於已過下午茶時段,
於是點了炸雞翅跟粄條包肉以及可麗餅跟紫米粥,
粄條包肉還挺好吃的~個人很愛~~~。
但我還是沒吃到蜜糖土司啊!!!!!!!
於是趁著春節期間找爹娘一起去吃這味!!!!!!
怕沒位子的我還是提早前一天訂一下位,
來到餐廳下午茶時段餐廳一直呈現滿人的狀態,
來到包廂研究一下菜單,
就決定點最豪華的下午茶套餐,
有:
香蘭葉風味炸雞翅
粄條包肉
蜜糖土司(現有2甜1鹹口味了!!)
任選飲料兩杯
個人覺得這樣真的是兩人吃太飽,3人吃恰恰好的份量。
香蘭葉風味炸雞翅。
這雞翅明顯地有長大很多XD,以前都皮包骨,現在顯然有經過青春期了,皮酥肉嫩地,
沾上疑似番茄醬口味的醬汁後以後 雞翅很順口不容易膩~。
粄條包肉。
生菜包粄條滷肉跟香菜,
這道真的要大口吃 ,太秀氣的話會滴得到處都是~,
口味很台很大蒜的滷肉味,
可以選擇是否淋上很辣的沾醬,我個人很愛吃這道~。
噹噹噹噹!!!!!
主角來了~~~~
馬卡龍派對蜜糖土司。
話說點菜時小姐建議我們鹹食跟甜食分開前後上,
但沒氣質的我覺得這根本是多此一舉=..=.........,
一起上一口甜一口鹹吃起來好愉快!!!
就連蜜糖土司的分切服務都免了~,自己來就好~,
我看著鄰桌一個美美的土司被服務人員分切過後的樣子,
個人覺得還是依照我自己的速度跟喜好來吃比較愉快~,
事實證明果然是如此比較適合我,
看要吃多大塊還是要吃多少冰淇淋都這麼隨心所欲好棒耶!!!!!
話說蜜糖土司要好吃的關鍵點應該就在於冰淇淋跟卡士達醬,
單吃這烤吐司不是很優,
但一旦抹上濃郁的冰淇淋跟各式醬瞬間就美味升級,讓人停不下來!!!!!
但我想蜜糖土司還有個最大的關鍵賣點就在於她的華麗的外表好吸引人~~~,
好的外表一定就能吸引大家的目光跟食欲XDDDD,
另外Dazzling Thai Café的馬卡龍也都是自製的,
個人覺得雖然不是最酥脆的,內在夾心不是最Q最濃郁的,但也是還不錯,老爹第一次吃覺得不錯就吃了3個XD。
飲料照例點了果茶跟果汁,
聽說這是熱帶水果茶,
喝起來是熱金桔茶配上水果,
奇異果汁是真水果去打而不是還原果汁,
一整個就很有誠意。
整體下來Dazzling Thai Café的下午茶品質真的很不賴,難怪會成為下午茶的熱門餐廳:),
讓大家都吃得很盡興也很飽,但要是單吃菜餚由於大部分份量不大還挺貴的。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60)

我很少吃buffet,
因為很容易拿了之後才發現有多難吃 囧,
又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之下硬吞,
這是多令人感到討厭的事情~。
日前公司聚餐請大家到饗食天堂台北京站店用餐,
之前就從網路上的文章陸陸續續看到好評,
但我吃後感覺實在也沒多好吃,唯一讓我吃得比較開心的就是生魚片,
其他的頂多就是很安全牌的口味就是,沒有特出得好跟有趣的食物,
國內吃到飽的情形不是常態就是如此嗎? 唉唉唉~~我突然覺得我好難養 囧。
而"味.集廚房"也是吃到飽,為何會讓我想一提呢?
首先文案讓我們可以看到的是店家經營理念:
"MARKET CAFÉ堅守「環保、健康、新鮮」的經營理念,
堅持FOOD DNA:無味精、無色素、無人工添加物、無人工香料。
MARKET CAFÉ的食材採來自產地、菜園、市集天天直送的新鮮食材,多以當地當季食材,
例如就近的陽明山新鮮蔬果,以及富有國家標誌識別標章的優質食材,為消費者的健康飲食嚴格把關,
呈現一道道安全、衛生的健康美食。"
有人會覺得那不過就是養生咩~,
但這不就是都市人飲食上最難實踐的嗎:)?
過來我很厭惡國內吃到飽千篇一律的煎肉烤肉炸肉燉肉炒肉等等充滿肉肉肉肉肉的菜式,
難道愛吃蔬果又不是茹素者的消費者就沒有吃到飽的權利嗎?
正好,味.集廚房就正可以滿足像我這種難搞型客人的喜好~。
通常來到這我會先來"
田園沙拉吧"來上一大碗生菜沙拉,
這而的沙拉不僅食材之好選擇之多,
各種蔬食是怎麼吃都鮮嫩多汁甜在嘴中,
好的食材真的是不用多加雕琢就能顯出他的美味,
愛嘗試各種沙拉醬的人更覺得是天堂,
說真的,吃過這兒的沙拉後,我目前還沒吃過比她更好更新鮮的店,如果說這邊是吃生菜沙拉
那其他的真的都要歸類成草了~,
每每吸引我一再光顧的最大原因,就是為了吃這些美味的鮮蔬、果乾、堅果跟各式醬汁也不為過。
每一次幫不同客人服務,都會換一個缽個別淋上醬汁攪拌。
這兒的生菜應該都可歸到水果甜度的等級去了。
有看過筊白筍做沙拉的嗎? 我孤陋寡聞第一次看到,
也有國外熱門的高營養價值低脂肪雞心豆(雪蓮子)可以加,
起士、橄欖、果乾、堅果都任人選,
生菜沙拉可以是最簡單也是最麻煩的一道菜了 。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656)

這兩張是什麼?
就是傳說中的每500元一點,
集10點可換的雜貨9折券一張以及特別套餐券一張,
的秋冬集點趣活動兌換獎品。
看看有兩張就知道我貢獻了多少 囧>,
剛好過年期間很有空閒,
我們就一起前去吃afternoon tea以茲慶祝今日不用帶小孩的小約會時光XD。
afternoon tea的雜貨最近恰巧在打折,
我挖不少了一些6折的寶~,她家的雜貨跟餐具大部分質感都很好。
我覺得afternoon tea的餐點算是偏優的中規中矩的美味XD<=這種形容法還蠻欠打的。
麵包覺得大概是屬於奶油較多的軟麵包,
吃起來不是廉價味道且很燙手,
我好怕吃到冷硬的乾麵包或小餐包。
還蠻濃的番茄味蔬菜濃湯,老公很喜歡這味,
那豆子我猜是雞心豆?
某人曰"既然吃免錢的 我就要點最貴的!!!!"
於是點了"
焗烤蝴蝶蝦蕃茄義大利麵"
官網說明:鮮美的蝴蝶切帶頭剖背大草蝦,抹上蒜香麵包粉焗烤到金黃香酥,再盛到微酸的蕃茄醬義大利麵上,
以天然蔬果風味襯托鮮蝦的美味。
吃來是蒜味奶油的烤大蝦配上辣味的茄汁義大利麵,
不過我們都覺得吃起口味來還好,且這份量男生吃不飽,這時老公發表感言說:"最貴的不一定最好吃.........."
(我心裡想: 那是你點菜運不太好八~~~~)。
俄羅斯燉蔬炒牛肉
官網說明:採用蕃茄、洋蔥等各式蔬果和紅酒燉煮出帶有天然酸甜的濃郁醬汁,
再與牛肩肉片、鴻禧菇、蘑菇等拌炒,佐以蕃紅花飯和生菜沙拉,享用豐富具層次的異國風味。
這道份量很足,大由蕃茄青蔬燉煮醬汁的牛肉小至一旁的小黃瓜馬鈴薯沙拉都表現得很平均地美味,
個人覺得還不錯,比起義大利麵的輕巧,這道甚至還可以一起分食都沒問題。
"甜蜜草莓舒芙蕾"
濃郁蛋香的鬆軟舒芙蕾融入草莓果泥,嚐得到酸甜莓果滋味。佐以特製莓果淋醬,
以草莓、覆盆子、草莓酒調和,帶有淡淡酒香。拌著法國諾曼地產區認證頂級鮮奶油、新鮮草莓片,幸福入口。
我第一次吃舒芙蕾,
果然是與時間賽跑的甜點,
但不知是不是我已經吃習慣比較重口味的甜點,
這味讓我覺得吃起來很空虛,
比較像在吃空氣...........,應該是我自己的關係,還沒嚐出她的美味所在。
"焦糖蘋果泡芙塔"
外酥內軟的杏仁塔,輕拍法國諾曼地產區Calvados蘋果白蘭地手工熬煮的焦糖蘋果丁,
拌入香濃卡士達做為內餡,表層覆蓋雪白爽口的優格鮮奶油,裝飾輕巧的蘋果造型小泡芙,
焦糖的成熟微苦,優格及蘋果的酸甜,讓整道甜點清爽驚艷。
我一向還蠻喜歡她家的蛋糕,
有一定水準,還有我喜愛的層層疊疊組合的蛋糕類型,
把一個蛋糕拆開分層吃是我個人的興趣XD。
整個蛋糕最不好吃的就是上頭的裝飾小泡芙,
口感已經受潮了,
派皮不是很酥也有點扣分,
但其他方面我大致都很滿意,
不論是派皮的杏仁味,還是其中夾餡的焦糖香、卡士達甚至是蘋果丁都很美味。
上頭的鮮奶油我懷疑是總統牌的XD,
味道有那麼點像啊~。
吃完甜點茶飲就快喝不下了~。
我不太懂茶的這一區塊,
通常飲品都點水果茶居多XD~,
看到杯中有豐富的繽紛色彩,讓人一整個心情就很愉悅啊~。
早上去逛IKEA順便買的食物福袋,
餅乾好多,抖抖~ 拿來發好了,我吃不完orz,
還買了一個紫色的玻璃高腳食器,
打算拿來裝水果用,
它本來的作用應該是花器歸類在浴室區,
不過大家似乎都把它用在當食器居多XD。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58)

由於最近某貓習慣就睡在我手臂邊或窩在臂彎內
只要一睜開眼就可以看到某貓是在熟睡
還是在放空整理毛等等
屁屁叫我們起床的方式
真是隨著年紀增長而有所演變 XD
小時後不乖乖睡覺
愛鑽被子咬老公跟我XD
後來發現要跟這不安分的小子一起睡覺是個天方夜譚
就把房門關起來~大家各自睡
然後某貓每天早上肚子餓時就是狂叫不已
.........真的很吵
又到了一歲多 某貓開始愛上床
但床不夠大 某貓就自己跑去睡好大電腦椅同時也兼磨爪用XD
這時要他一起同睡 幾乎是不可能
而肚子餓時先是當貓頭鷹站床頭邊 等我跟屁屁兩個生理時鐘都到7點半起床時間
要是我還賴床就會叫幾聲然後開始搗蛋=..=
凡舉翻抽屜 . 翻櫃子 . 大作聲響兼咬東西 ! 咬衣服 ! 咬腳 ! 什麼都來
以逼我起床...........你看看好惡劣
搬出來約是兩歲半之後的事了
這時每當我睜眼一看
大多也會發現他又在床頭邊當貓頭鷹等我起床
只要看我睜開眼卻猛賴床 就老梗不變作勢搗蛋發出各種吵人聲響
不過我用防嬰幼兒亂開抽屜的貼紙(可斯黏100次~)把抽屜櫃門都貼上了
破壞力有降低了XDDDDD
而最近則又開始有新招
還真的是叫我起床
就是跑來用冰冰臭手拍拍我的頭或臉
要是我裝死賴床就作勢要咬我XDDDDD
我有時候真不願去想那隻手是不是剛去挖過屎尿........
像今天早上
冰手就巴得特別用力!!!!
起來一看除了肚子餓 還有廁廁髒了砂子該都換了.............
難怪巴得特別用力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230)
我超愛吃咖哩 雖然最近所用的調味料都換成有機產品
煮咖哩時卻還是忍不住使用了咖哩塊
但咖哩塊好嗎?
來看看成份:
植物油、麵粉、糖、鹽、澱粉、咖哩粉、洋蔥粉、調味料、奶粉、番茄粉、乳酪、酵母精、水果泥、
蜂蜜、花生粉、酸辣醬、可可粉、蘋果泥、蒜頭粉、香辛料、天然色素、乳化劑等.....
畫線的的是我看不懂的部份 意味跟做法不明想來可怖
於是還是決定自己調香料來煮好了
恰好最近入手一本香港地區所出版的印度料理食譜
菜式大部分都不難 看來十分有趣~
另外翻了一下"LIFE家庭味:一般日子也值得慶祝!的料理"吉本芭娜娜的篇幅
也恰巧在講印度+日式咖哩的口味的食譜
就先實驗一下
沒想到味道不差 離濃重尚待加強 卻也讓我吃得很開心
馬鈴薯*2
紅蘿蔔*1/2
洋蔥*1
番茄*1
皇帝豆*手抓2把
豆皮*2
薑末: 蒜末= 1:1
印度咖哩粉: 維吾爾香料(茴香. 小茴): 匈牙利紅椒粉=1:1:1.5
月桂葉幾片
蜂蜜少許
醬油少許
奶油少許
菜油
米酒或白酒
鹽
粗黑胡椒
我把薑蒜末爆香 加入洋蔥炒 接著放入紅蘿蔔馬鈴薯
加水蓋過材料煮 加入皇帝豆月桂葉熬煮
再放入所有其他香料調味料蓋上鍋蓋熬煮 邊放邊再調味道濃度
煮到後面覺得不夠濃又放番茄跟豆皮等等下去煮且慢慢收汁
煮好後拿出月桂葉 放鹽調整 覺得不夠辣也索性把黑胡椒給灑上去了XD
沒想到還挺好吃的
拿來當燉菜吃了
之前看了"華麗的餐桌"有許多食譜的介紹
我記得作者有說
咖哩要好吃 重點就是要有油脂
於是就把豆皮給放了進去曾加油脂跟稠度
以前使用日式咖哩塊也放過油豆腐 雞蛋茄子等等各式有趣的材料
雖然老公大說沒肉不是咖哩
但咖哩的發源地 - 印度 人家可是素食大國
許多咖裡都充滿了豆子 ~ 因此我也把皇帝豆給放了下去
皇帝豆真的很美味 不論燉湯煮咖哩都充分好好發揮配角的美味~
番茄我看有不少做法是 薑蒜下去爆香後後就放番茄及香料一起煮
不知味道差許多少 想來也有增加香醇且做成番茄糊的作用
也許就像看過番茄炒蛋的做法先要將番茄去皮下去煸炒成稍許糊狀後 再與蛋一起炒的道理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72)

媽媽~
管好弟弟!!!
叫他不要一直煩我!!!
像上次~還拉我椅子
媽媽 : "彥誌~這樣哥哥會蹦蹦喔~(摔倒)"
不然就是沒事在我旁邊耍呆 繞來繞去的
看看這真醜的臉=..=...........到底在玩什?
甚至是...........
妳看看連這也要學!!!!!
媽媽 :
"不過你不是很喜歡找弟弟玩嗎?"
"還有照片為證耶~"
哼哼~~
誰說的
我是要找球球玩啦!!!
(的確.......他真正要玩的是那顆球球~~~)
而且每次只是跟弟弟稍微玩幾下
他就嚇得大哭
沒用到真是笑死我了(得意~~~~~
這傢伙真是太嫩了!!!!!! 怎麼這麼好欺負啊~~~~~~~
(我: 真是壞心的哥哥 囧.......常會追打弟弟)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369)

有時候愛吃鬼對於美食真的有莫名奇妙的直覺XD,
前陣子我狂吃著可麗露,
結果在網路上搜尋著相關店家,
偶爾看到有網友推薦著葡萄麵包的可麗露,
但地址總是記不住。
而這陣子因要帶小朋友看中醫就會來到京華城附近,
比較有餘力時就會帶著小朋友走走逛逛附近的巷弄一下,
當走到學校圍牆旁,
有好幾家咖啡廳以及小酒館的店,
初看到時還不以為意,
有天卻突然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對,
因為那街角的店家設計總是讓我有點在意著,
結果再次特意帶著小朋友一起跑去一趟才發現,
這不是傳說中的葡萄麵包嗎XDDDD,
看到店名時我有種中獎的爽快感啊XDDDDDD,
記不住地址都可以找到店,這不是愛吃鬼的直覺是什XDDDDDDD~~~!!!!!
"要吃麵包~"
也遺傳了愛吃鬼基因的小彥誌如是說~。
禮拜六傍晚的選擇不太多了,
應該說適合這位小朋友的選擇不太多XDDDD,
先簡單地試水溫一下。
買了蔓越莓法國麵包。
迷路的法國麵包。
就是隔天變硬的法國麵包浸泡牛奶、蛋汁、糖、奶油跟香草等等再次烘烤的好吃甜點,
我買肉桂口味的,
話說這迷路的法國麵包,
我推薦冰凍的版本XDDDDD,
一整個就是肉桂牛奶香草冰淇淋啊!!!!好讚!!!!
(最近的樂趣是嚐嚐冷凍褲剛拿出來的麵包 意外地有不少很好吃~)
傳說中的可麗露(小)。
雖然有點白頭翁,
但還挺美味的,
吃過眾多家比較過後,
個人認為她家算是梅森凱瑟口味的縮小版,
味道跟尺寸是沒像人家用料那麼濃,脆脆的外層也稍薄,
但與我最愛的滋味相比倒是都有到位,沒怪味道,難怪不少人推薦~:)。
可以看到真的香草籽,
難怪滋味好~。
開心地享用法國麵包的小彥誌,
這家的法國麵包外皮比較薄,
我覺得很適合初次吃的人嘗試XD。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家長覺得小孩子咬不動,因此很少給,
第二次帶著小彥誌在外頭吃法國麵包時,
貌似師傅還是老闆的帥哥跑出來看小彥誌吃法國麵包,還感溫地問要不要溫開水XDDDDDD,
因為他說他沒看過小朋友吃法國麵包XDDDDD, 一整個覺得超有趣的,
因此還要送小彥誌一個可麗露吃,
可惜的是有人不能吃甜食,就送進媽媽的胃袋了,
真是感謝店家的招待~。
小彥誌還蠻愛吃的,
法國麵包一連吃好幾塊,
給他吃飽飽有力氣我們再再次上路回家。
香蕉蛋糕的價格(90元)很平易近人,
就買來分食請大家吃,
很保水帶著甜蜜的香蕉果肉香以及甜甜的香氣,
個人覺得很好吃又便宜 C\P值很高XDDDDD。
個人覺得葡萄麵包的麵包價位平實,以我吃過的幾家法國麵包中比起來,
因烘烤的外皮較薄,跟濃重的野上以及LALOS相比,口味算是清爽型的,
蛋糕因價格較高昂,還沒機會嘗試,等待以後再繼續嚐試了。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