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當可以放自己假的時候
我總是衝去米朗琪吃第一輪的鬆餅
不用排隊 還不一定要坐吧檯
一個人好輕鬆開心啊XDDDDD
我發現似乎大家都用刀叉吃
只有我直接用手拿鬆餅
我都習慣把鬆餅切塊 放上料 再用手拿起大口開心地吃:)
我想自己一個人也有這樣的好處
不用在意對面的那個人是不是覺得你吃得不夠優雅XD
樂朵蛋糕 50元一個 不是很便宜 也不是太貴
吃來很簡單 奶油香蛋香薏仁顆粒口感以及淡淡南瓜香氣
幫自己買了一件雪紡紗白罩衫
幫小彥誌跟老公買了父子裝
過來就是回程了
傍晚帶了這家的麵包給家中二老吃
他們覺得很好吃
看來下一篇麵包店可以寫寫這家了XDDDDD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132)

聽說小彥誌最近比較沒食慾,
於是早餐就準備了好清爽開胃水果餐,
午餐就照著"玩味廚房Joyce’s Playing:餐桌上的美味人生"的作法做青醬;
一開始我還傻傻地用小小的擣藥缽,
想說我看電視上義大利傳統作法就是用擣的啊啊!!!!!!
結果擣老半天葉子就是還很大片 ......松子也很顆粒.......,
於是還是乖乖請出當初給小彥誌做嬰兒副食品的"Cuisinart"的調理棒,
用刮刀把材料都刮進杯中!!!! 按下開關!!! 過來一切都多麼輕鬆自在啊=..=..........。
做好醬以後把公公給的關廟意麵煮了,趁還有點硬後撈起,
過來就是起油鍋炒龍鬚菜,然後丟入意麵拌上青醬,
最後再來點清爽的蕃茄丁以及鹽跟黑胡椒,
上桌後撒上綜合堅果,某小朋友就吃得嚇嚇叫了,
雖說意麵跟義大利麵是完全兩回事就是了.........。
"這傢伙吃得真醜......."
話說最近很愛買使用材料簡單的食譜,
很多號稱簡單的食譜,
實際上要用的材料都不太符合國情,甚至是愛用超多種醬料理的,
我個人覺得好麻煩啊.......,一點都不簡單。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480)

這家位在內湖的好店 是專賣北歐家俱的
我是比較愛巴黎的女孩風
所以還蠻免疫的 不過一遇到餐盤跟鍋碗瓢盆就很容易失控拉 囧囧囧
這套盤子本來是4小一大
但是一個小的被客人打破了
於是就被拆開賣了
我還是很愛拉~~~~ 對於玻璃的餐具總是抵抗不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也因此不會很在意是否一定要成套
反正混搭之後 一不一套也不是那麼重要了XD
這樣一大一小880元
貴不貴 我個人覺得還過得去
我喜歡買價格不貴 平常一定可以拿來用的餐具
不然因為太貴重而不敢用也很佔位子
因此貴我就直接跟店家說
請她推薦給我價格我可以接受 又可愛的商品:)
哈哈 這樣的要求不知道會不會被覺得很奧客^^""
用這套托盤來裝壺跟杯跟小點心 一定感覺超棒的
Crosstyle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81)

應該每個貓奴家中都有好幾台這樣的碎紙機吧XD
我是都隨他去咬我給他的紙張
看他起勁的樣子 應該是很有舒壓效果XDDDDDD
每次咬到滿地紙屑=..= 然後拍拍屁股閃貓
我就知道該是我出動打掃的時候...........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812)
今天去銀行辦點事,
中午經過了胖X人南京東路店一次,遠遠看過去,麵包架上是空的,
我還以為是怎麼了,進去一看架上竟然只有3款麵包,
而中央大桌子周圍圍滿了眾多客人,人人一手托盤一手夾子穿梭逡巡著,店內直比外頭騎樓還壅擠;
我拿起一塊試吃的麵包,彈性依舊但不知為何我覺得她變了......。
等2點半辦完事情再度經過時,莫名其妙地人更多了,架上更空了,
每個人的眼神仿佛都成了猛獸一般,
虎視眈眈地搶著店員剛從後頭補出來倒下的兩盤麵包......,
這跟餵食XXXXX有什兩樣.......天啊......,
這下讓我覺得更空虛了,看看我左邊的點閱數爆增到10000多就知道,
她現在有多紅!!!!
不過實際上,我今天吃了幾塊試吃品我發現她真的變了。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2,604)

終於入手了傳說中的思胡梳
聽說很多貓愛死他的按摩效果~~~~~
打開包裝後 馬上把屁屁抓來實驗一番!!!!!
梳第一下 屁屁嚇得說要逃走=..=.......
這膽小鬼 從小就這樣 我習慣了!!!!
信不信梳毛這回事 他到前幾天才感到愛不釋手的 都快四歲了才愛上 囧 !!!!
再梳第二下時 我感到大事不妙!!!!!!
看看下圖 吧~~~
梳沒幾下就這樣了!!!!!
我還以為快把屁屁梳到禿毛了說
結果梳廢毛梳上癮的主人
死命想到就把某貓抓來梳
某貓本來還很開心地咕嚕咕嚕 結果梳太久覺得很煩就開始啃人了=..=
更由於昨天白天天氣突然開始轉很熱
換毛效應下 這毛掉得又急又大把
這般毛球收穫昨日大概收割了2.5球之多
有人一定會想到貓毛氈吧XD
但這花色實在是.......好像不太美麗=..=
就放抽屜收藏先好了XDDDD
那今年換毛季應該不會再出現毛球症吧XDDDD
已經好幾把梳子拼命狂梳猛梳
化毛錠 \ 橄欖油 \ 化毛罐頭 \ 貓草
早已都輪番上陣了!!!!!!
要是今年又再突槌 我就太遜了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1,910)

老公請婆婆跟大姐去吃板橋某家有名川菜
師傅還出過食譜
這一頓我們4大1小似乎是點錯菜了
魚的裹粉比肉還厚
除了魚以外的菜都還不錯
但可怕的是結帳還要三千的樣子
真是嚇死我了
我想我寧願花這個錢去吃其他我更愛的餐廳
出來以後 老公打給住在這附近的同事R鬧一鬧他
當然人家要出去說 根本沒空招待老公拉XDDDD
就在這時發現對面竟有一間賣瓷器的自家開小店
沒有明顯招牌
進去一瞧 大部份產品都還好
但這雞蛋造型的兩樣玩意兒 倒是很不錯呢~~~
價格也很俗
雞蛋盒99吧~
椒鹽罐149(?)
價錢很平實 當然就撈了!!!!
不過我還不知道要拿雞蛋盒做什作用好=.=..................
那烤盤倒是在大創買的 買了紅跟橘各一
39元一個 大小挺好的 又不是太重
現在幾乎每星期都會用上 非常便宜的好用物~~~~
至於湯匙則是Afternoon Tea的 180元一支吧(?)
很艾莉絲~~~~ 當然要我拿來用我還真捨不得
陶瓷的好怕摔壞^^""
近幾個禮拜
每日的早餐就是把最近愛的麵包店喬巴達或貝果烤一下
夾上自己做的烤蔬菜一起吃
只要用經典的鹽跟黑胡椒跟橄欖油以及蒜片 甚至再來點九層塔
什麼就都好好吃也好好夾啊~~~~~ 烤蔬菜也不用麻煩到每天做
烤多一點吃不完 就浸在蒜味的橄欖油蔬菜湯汁裡冰起來 隔天吃味道更加濃郁
冷的烤蔬菜 在最近天氣稍熱的氣候下 就算沒加熱也無妨
5分鐘烤好的外皮酥脆內在柔軟喬巴達 直接剝開成兩半 拿出餐具貪婪地直接取用放上早已做好烤蔬菜就好~
無難度早餐簡單自己弄就超華麗 !!!!也美味極了!!!!!
一向愛鑽袋子的某貓
好想八下去 捉弄他一番XDDDDDDD
近來還是會看到有人說生了小孩要送養貓 就覺得莫名其妙......
貓可比小孩天使多了說
每當我很累的時候
只要抱一抱屁屁 心情就能平復許多
這可是面對時時不一定能掌握的小孩子以及眾人類
所得不到到的安慰呀~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78)

每當想起媽媽做的潤餅的配菜,
總是想起那一包白白的潤餅皮,一旁一定有一碗花生粉陪伴著,
我總愛把餅皮灑上滿滿的花生粉,
以及放上很多甜蛋皮,其他的配料根本就無視,
小時後就這麼三樣,無論吃多少捲都吃不膩。
而長大後,我依然很愛吃潤餅捲,
潤餅看似簡單,一道道配料卻是要分別製作拌炒的,
就像韓國的小菜一樣,方法很像,卻不能混著一起做,
要是混著一起做,就吃不出個別的味道;
所以賣潤餅好似輕鬆,但做得讓我愛吃的店也不是太多,
很多店常常菜脯很鹹,其他料往往都被搶味了;
又名店大多賣吃得巧,可我的胃口不太小,可能要吃了兩捲可能才夠塞肚,這很傷口袋。
又有一些是愛灑蛋酥,蛋酥雖香卻是油炸的我又不愛,吃多又膩。
放肉的我也不是挺愛的,
很多肉選得很腥,鮮甜菜汁裡冒出幾片紅糟肉,常常咬不斷,想留待下幾口繼續吃也不可能,
於是不放肉,不放蛋酥,甚至不用刷醬,
就這麼吃餅皮+菜+花生粉,我覺得實在就很美味了。
最近吃到新加坡風的潤餅,
也十分美味,
雖然我沒完全照著說明,
就是先放生菜再放各式料去製作,最後一定要淋上一些羅望子醬這般的做法,
但光是欣賞餅皮裹起自己愛的琳瑯滿目各式餡料,吃來也很開心。
這天想讓小彥誌吃看看傳說中的潤餅,
清明節的前一晚剛好樓下有人在做潤餅皮,於是便買了1斤的餅皮回家,
早上就弄個煎蛋皮,煮咖哩高麗菜以及清炒豆芽菜這基本三式。
他不能吃加好多糖的蛋皮,於是我想到下廚記中說到他在蛋汁中加了水跟料酒,
我又另加鹽黑胡椒才一起下去煎,
想到怕黏鍋成了炒蛋,於是又加了一滴滴麻油下去,但個人功力還是很差,
一張皮是煎了但翻不了,於是索性就在鍋中弄成好大蛋皮"絲"再起鍋XDDDDD。
一點油炒咖哩高麗菜紅蘿蔔然後灑上一點點印度咖哩粉跟鹽跟水,蓋上鍋蓋悶著去讓他變軟入味;
清炒豆芽菜不加鹽也蓋上鍋蓋稍悶一下,好把豆芽菜的生味去掉;
撒花生粉的原意是吸湯汁,防止餅皮潮濕浸破,
但家裡已經有花生醬,於是也就沒買花生粉回家,
不過這福源花生醬還真好吃,
餅皮只要抹上這醬,再搭上其他配料,一切就變得更美味啊~~~,
蛋餅原本單吃有酒味讓我有些失望,
當把所有料夾著一起吃卻奇妙地合味了起來~~~,
料理說真的~~真得是很神奇的一門學問。
某小孩起床後,一直肚子餓等著我弄好潤餅料說要吃XDDD。
剛吃餅皮竟敢說"不好吃",
聽得我差點理智線瞬斷,
也不知道是哪個王八蛋教他的,
媽媽會端出來的菜式,很難有難吃的好不好=..=..........。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08)

自從1月時入手了一本星文珠的"印度菜品嚐與烹飪"(下方中右那本)
每天看著食譜上的一堆香料
邊想起天母的超好吃印度餐廳"番紅花"的滋味
實在是讓人嘴饞得不得了說XDDDD
於是就衝去是政府捷運站對面的香料專門店"Trinity Indian Store"
把書上我認為會用到的基本香料跟主食給大肆採購了一番了XDDD
莫名奇妙竟也買了1740元........=..=
真是嚇死我了!!!!!!
過來煮了幾次實驗作都被老公打槍XDDDDD
斷斷續續煮啊煮得到這禮拜
味覺白癡的老公好不容易有覺得上頭那道"鮮蝦雜菜咖哩"好吃XDDDDD
著時讓我小樂了一番
但我還是一點都搞不懂他的味覺到底吃到了什麼味道是覺得好吃的=..=\
像我就只要不是太重口味的跟太刺激的菜式都會想嚐看看就是了
最近市面上還有一本奈爾善己的
"印度主廚教的本格派咖哩。第一次做印度料理就成功!:
嚴選50道經典印度家常菜,一窺香料的調配秘方"
裡頭有點出烹煮咖哩過程的技巧 個人也覺得好實用
看了以後做出來的味道比單看星文珠的書更好一些 不過香料的用法感覺比星文珠的略繁複些
個人比較愛星文珠的簡單好操作性就是了~
看到這剛煮好的扁豆 就想到最近愛吃的一間異國風餐廳也愛用這味拌沙拉
看起來好像乾乾的 吃起來卻很香很有滋味~
多嘗試各種香料風味的菜式真的很有趣
現在我已經沒用所謂的高湯塊或柴魚粉放在食物中了
其實不用也不會怎樣
食材夠滋味 該好吃的一樣好好吃XDDDDD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20)
某貓嫌小彥誌一直黏著爸媽覺得很煩
結果昨晚跟老公一起坐在沙發上看書 小彥誌在一旁畫畫跟看書時
就自己跑來找媽媽的肚子跟大腿的位置要窩窩
先用前腳踩踩踏踏確認確認媽媽的小腹是可以睡的位置=..=.......(看得我傻眼
鑑定好以後 在明明就不冷的天氣 整隻就窩了上來 喬好位置窩著撒嬌要討摸摸
還不准弟弟靠近!!!!
弟弟一靠近就要扁弟弟
幸好時間也晚了 就叫老公帶著小孩去睡覺
好讓我專心陪屁屁
後來還給抱著一起睡覺
甚至轉移陣地到書房去 也是又跑來窩 XDDDDD
看來屁屁學會了所謂的爭寵 囧>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