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會鼓勵別人養貓
因自從養了貓以後才知道養貓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沒小孩前跟大哥大嫂住一起
每天就要侍奉老公口中的"大阿哥"屁屁 吃飯 清貓砂 陪玩
等小孩出生後
因小孩有先天心臟病 家人跑醫院加護病房好像在跑廚房一樣頻繁地誇張
結果大阿哥覺得他被冷落了 爆發嚴重異食癖 我跟老公要不定時收拾殘局預防他惹火大嫂
每天也不知道他又會咬壞什麼~_~
後來總算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搬出來後
一切情況也都變好了
但這時面對著則是金錢的問題
錢是身外之物 但錢不夠用 是要怎麼活呢??
屁屁日常要花的費用就不少
基本就三樣: 肉錢 罐頭錢 以及醫院檢查費用
我是這樣覺得 收費貴的醫院 有些真得是很不錯的
領教過幾次看似便宜的醫院 但醫生的專業有差後 我寧願去看可以信賴的醫院
小孩也是阿
等需要上學 花費也是很驚人
我跟老公說 等小孩大一點身體健壯點再去上中班跟大班
一方面避免小朋友之間一堆大小病傳來傳去 也同時可以省錢
小孩現在越來越健康活潑了
每天都會跟爸爸還有哥哥小小打打鬧鬧
也很愛黏著大人做任何事 像是煮飯時 小彥誌非常喜愛看媽媽切切洗洗
認識各種食材的名子 以及使用的道具
但小孩實在是很消耗大人的精力 一整天只要他醒著 幾乎都要人陪著
於是我常說小孩跟貓都不要養太多 免得累死自己
累就算了 最糟糕的情況是沒有照顧好任何一方 不論是貓還是小孩
這種時有所聞吧~ 什麼送養一類的
有了小孩就要想清楚自己的能力有多少
想要多生 想要多養
都要問問自己
錢夠用嗎?
時間夠分配嗎?
自己的肩膀夠大可以扛起嗎?
而持家除了小孩跟貓
還有許許多多的家務事要做
我不喜歡家裡髒兮兮的
貓跟小孩可都在地上打滾的
小孩要是生病 長輩只會怪父母怪貓
那還是要把一個家打理好才是 更何況小孩2~3歲時正是有秩序的年紀
他們很堅持要放定位 要遵循規則
要是錯過了這段教育的時期 看蒙特梭利的書是認為不容易打造愛好整潔的個性
經歷這幾年
也很慶幸 我是等到工作幾年後才開始養貓跟結婚生子的
比較不用太過擔心經濟的問題
也為了維持住自己想過的生活 要更努力工作 做出好東西
好維持自己工作上的身價
不然萬一沒了工作 那日子要怎麼辦 囧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934)

LALOS \ 珠寶盒 \ Maison Kayser \ 樂朵 \ 星巴克 \ 哈肯鋪
\ DONQ \ 葡萄麵包 \ 野上麵包 \ 神旺大飯店 \ 天和烘焙
會開始吃可麗露的起因是之前微風台北1F開幕時,
Maison Kayser推出了為期一週多的特惠組,其中一組也包含了一枚可麗露,
沒想到這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啊!!
之後就開始陸陸續續朝拜了不少名店的可麗露XD,
以下直至目前為止吃過11家的簡略感想:
<LALOS>
吃到目前為止是最昂貴的一家店,一枚要價80,但個頭是大的無誤,
吃來感覺有香草籽,實際上也看得到,與眾店們相比,吃至口中的焦糖香很突出,但不是我的最愛。
<珠寶盒>
個人覺得應該是香草精作的可麗露,
不太推她們家的可麗露,不論是原味或是巧克力的,
蛋香不足香草香不足甜膩味有餘......讓我感到很失望。
<Maison Kayser>
這是我個人最愛的店家口味,
75元一枚,也不便宜,有一次還吃到師傅烤到內部過乾不是呈現蜂窩狀烤過頭失敗作,
但是她的用料真的很香,口感也最好最複雜,要是在這買麵包集點集到送200,我總是一定換蛋糕或可麗露捧回家。
<樂朵>
只吃過一次,
很妙的呈現龍眼香,但也不是最好吃的,烤得蠻堅硬的,中間的柔軟部分不多,應該是烤過頭了......。
<星巴克>
記得是45元一枚吧~,很中規中矩的合格味道跟口感,外脆內也軟,香氣尚不錯,
找不到香草籽,要是很嘴饞倒還不錯的選擇。
<哈肯鋪>
我猜也許是蘭姆酒的味道很重,
這家的味道跟其他家相比比較特殊,卡士達的味道較輕,聞到的是另一股香氣,
而且跟我之前吃到的味道相比有進步了,
之前吃過的是不太甜的焦糖味,一整個就是感到有點皺眉的味道。
<DONQ>
最可怕的一家,
我在新光三越站前店吃到的,
表面還會滲油,冰到隔天吃更是油滋滋,外表也不夠脆,
感覺像是模具抹上大量奶油去跟她拼的結果。
來看看不小心買太多擠在一起吃得比較照片XD。
由左至右:
某次烤失敗的Maison Kayser,很油DONQ,皮很薄白頭翁葡萄麵包。
由左至右:
皮很薄常常白頭翁葡萄麵包,很油DONQ,某次烤失敗的Maison Kayser。
<葡萄麵包>
跟她家的麵包一樣,皮都比較薄,很容易受潮後就不夠脆,也不適合冰到隔天,但吃來口味可是很不錯的,
我都暱稱這是Maison Kayser的微小版,找得到香草籽,不論味道價格跟個頭都是Maison Kayser縮小點,
可惜我還是比較愛咬來脆脆的口感多一些的。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64,074)

話說我好像從來沒聽過屁屁叫過"正常的貓叫聲"
像是輕柔的"喵~ 喵~"這種的
通常是 "毛!" "屋物" "晤~~~~~" 這種的居多
或是發出那種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學的岔音怪聲"恩挖ㄣ恩挖ㄣ~~~挖ㄣ挖ㄣ~~~" 囧
而這一陣子他會怪出怪叫聲的時機更是有趣了XDDDDD
最近我會把一些他平常很少吃的昂貴主食罐分裝成很多天份當做下飯佐菜
當肉肉吃完要把凍吃掉時 我就把下飯佐菜放入 叫他吃這樣
結果有貓每次吃完飯就大聲鬼叫鬼叫幾聲 說他吃完了 催我去弄佐菜這樣XDDDDD
或是他大便大不順 只好抹在地板叫我去清 也會鬼叫鬼叫
還有就是貓砂上比較多次了沒地方可以挖了 也會鬼叫鬼叫 叫我去幫他弄廁所XDDDDD
所以聽到他叫出很怪的聲音 大概就知道又是在叫我 去趕緊幫他處理什麼事情了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41)
小朋友真的很容易被影響^^"
他爸都會說便便好臭 然後在那邊唉唷唉唷的鬼叫
結果某小朋友本來對尿布中的那坨大便並不是反應很大
久了之後也開始嫌大便之髒了XDDDDDD
抱他上床要躺著換大號 他也會一直抬高屁股深怕屁股淹在便便中
整個就是已經被洗腦成功貌
偶爾會聽到爸爸說小彥誌會自己說要去廁所臭臭
但媽媽我是從來沒遇過
而昨天竟然某小朋友在客廳玩一玩 衝過來對我說"臭臭~~"
我就重複問很多次 "是臭臭好了? 還是還沒臭臭 要臭臭?"
結果某小朋友忍耐著便意臉色扭曲不太好看地說著"還沒臭臭~~~"
於是趕緊把他身上的衣服扒掉 脫掉尿布 抱他上馬桶 陪他一起臭臭
一坐上馬桶 開始很認真地大便著 然後老媽在一邊觀察跟敲邊鑼鼓勵~~~~XDDD
自從調身體以後 他的大便已經漸漸地不像以前那麼臭了
據中醫師表示 很臭是由於大便沒解乾淨造成宿便 才會這麼臭
而這天解得狀況不錯 不臭也整條好好地掉入馬桶中 屁股邊也很好擦
大好臭臭後 就邊幫他穿好身上裝備很用力邊稱讚小彥誌well done
小彥誌也覺得很開心啊!!!! 感覺得到他小花朵朵開~~~~XDDDDD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2)

某小朋友在我家是正式宣布可以斷奶了!!!!
不會再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我也完全不打算要買任何奶粉給他喝,
大不了就是一起喝豆漿店的溫清漿~~~~~~。
話說我都故意給他吃比較需要咬的的食物XDDDDD,
像是正統歐式麵包、法國麵包等等,
媽媽的冷凍庫存貨很多啊!!!!我們一起吃吧!!!!!
因為他很愛吃像是蘿蔔糕河粉煎白蘿蔔麵這類軟軟可以直接吞的食物,
我怕他會咀嚼力不夠,就盡量給他比較需要咬的食物,
讓他去感受吃各種不同食物的樂趣。
上次我帶他去吃五星飯店的吃到飽,真是讓我對他感到很驕傲,
媽媽可以對服務人員說他可以使用大人的餐具(暗自虛榮.....,
而他也對食物充分地很有興趣,
塞到他碗裡各式異國香料菜式、米飯、甚至起士塔的都會吃吃看,
最後還很開心地大吃一堆奇異果做結尾,期間也一點都不吵鬧,只想要吃好吃的東西XD,
讓我覺得帶他去飯店吃感覺有賺到XD (才怪!!!!!
只是這幾天他感冒不太好,
希望過幾天會好一點,要快快好起來喔~~~。
這算訓練小肌肉跟眼力吧?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80)

阿寬的小橘子滿月了,
常常跑去阿寬老婆的BLOG偷看近況,
一看到小橘子就覺得是個可愛的小妹妹耶~~~:D。
某天阿寬跑來送大家彌月蛋糕吃,真得是很感溫~,話說RT是新竹的名店,
久聞其名,沒想到竟然會有機會吃到。
沉穩的紙盒包裝。
我一直在想每條熱量真的有這麼低嗎XD?
可愛的主角小橘子
紙盒內有三種口味,我沒看到綠色的,想必3條就是香檸、朱古力跟榛果口味了~。
榛果口味。
朱古力。
個人覺得RT的蛋糕捲真的很順口:),口感紮實又略濕綿,
口味調控在略微厚重卻又不覺得吃一吃會要喝口茶水順順喉頭的微妙感,
彌月蛋糕捲的奶油感覺到是以最低必要的份量捲入著,
這點也很對我的味口,
因為越來越多業者喜愛用鮮奶油當賣點,可是個人就是沒那麼愛這套就是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RT蛋糕香草香氣不太夠 囧>,也許是用香草精?
說歸這麼說結果RT蛋糕我都默默地喀完半條,甚至一條才驚覺已經吃完了=..=...............
(難怪最近體重直升orz!!!!!!!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512)
今天帶小朋友去看中醫
一上車司機就開始口若懸河 不斷地對我講"男人"有多好
從..........
男人的腦袋跟興趣是全面性的 女人只能接受某些方面興趣
所以什麼大小知識都會去了解
到可見的大師大廚發明家.............們等等等都是男人居多
到群居社會女人要是沒有男人出外打獵是無法生存
說母系社會是不存在的 還是要靠男人等等
還說你看看現在在講話的蔣勳是多麼心思細膩的男性
絕對跟妳們認為粗矌的男人不同
縱然我心中有仟佰的髒話跟反駁想講
我實在是很害怕他不肯好好放我跟小朋友下車 就只好跟他有一搭沒一搭
基本上過去女人沒出頭跟男性的職場排擠跟權力控制也有很大關係......
看看國內唯一一位女性棒球裁判蘇菲亞的發言就知道了 她處在一個男性體系中
時時還是面對一些對女性有偏見的人仕對她有所意見
許多業界也需要大量體力勞動 所以不適合女性
加上過去生育會強迫女性走入家庭 不然小孩誰帶?
現在很多女性也可以依靠自身的才華工作獨立
而不是委身一定要嫁人 才有經濟來源...........
諸位有才華的男性人仕都很一流 卻不代表你這個人就是很好啊~_~...........
最諷刺的是你也是女性生的XDDDDD!!!!!!
我想這位司機應該是在家老婆都不想理他 甚至根本沒女性願意跟他講話吧........
真的是白目得要命
討論男性女性何者優秀根本就是個無法有結論的議題
正常人根本不會這麼去看兩性之間的評比
端看我們公司可以知道 程式目前尚是男人天下
但企劃跟美術卻是男女均有
企劃人員詳情我不清楚 但身為美術人員是端看成品完成度跟美感的 這是不分男女的
東西好不好 只看才華跟經驗跟自身努力 及身為專業人士對自己的要求跟懂得要團隊合作
所以一直偏執男女性優劣真的很奇怪的事情@@~
台灣計程車司機很多真的是.........唉...........不要強迫乘客當你們聽眾啊~~~~~
還有看貓論有人在論 愛與錢哪個重要
我個人是覺得
有愛沒有錢也沒輒不是?@@~~~
結婚也是這樣啊~~~~問問諸位男性就知道了
沒錢哪敢提親啊!!!!!
沒錢要怎麼養家呢??
結果發問者似乎還是無視很多回文的人認為 沒麵包光有愛是很沒保障的想法
我想這種人真的是很偏執或該說是很浪漫的人 一直偏執著強調有愛最重要
這想法是沒錯 但回答問題的人關注的不只如此@@ 他們是都想得更多更遠~
話說我要是沒錢 光有愛
我ㄧ定無法養好屁屁........
光想像就知道了
如果他一歲時 我沒錢所以沒去健檢 我怎會知道他指數很怪 也許很快就.......
如果我金錢有限 沒去給他一一吃過市面上的各種"好產品" 我怎能知道他是隻不能吃乾糧的貓 進而有之後對於貓飲食認知的轉變
如果我金錢有限 我怎能一一找不同醫生去做檢驗 並且找到自己能接受的醫生 以及負擔醫療費用
如果我金錢有限 我怎能找Dr.pierson做諮詢
如果我金錢有限 也許還在聽從台灣醫生指示要吃某某處方......... 也許還中了出問題處方風暴中 然後搞不清楚原因地害到屁屁
如果我金錢有限 我一定還不能搬出來 跟其他人互相忍耐 互相生悶氣 過著不愉快的婚姻生活
我看很多人說 養貓花費不多 但是等老年醫療費支出龐大
我更覺得那不如一開始就好好給他們好飲食 寧願花在這個項目上 也不要是用來花在更多的醫療@@
但這也是很多人沒遇到我家貓跟小孩的情況 所以並不能體會食物的影響性
問了老公這個問題 基本上我們都一至認為很現實的 錢真的很重要.......
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不是沒有道理 生活拮据或剛好不一定不好
但要是遇到大變故遇到燒錢 可是會措手不及的 這個很可怕
有錢人也很多人是自身努力賺來的 以前玩大航海有位周董
很多敵手就愛酸他買幣什的 雖然我也認同買幣進行遊戲不是正確的
但是我很欣賞他說他的金錢都是靠自身能力努力賺來的 至少這是不爭的事實 有錢人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
講來講去我還是好好努力賺錢 好養好屁屁才是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94)

謝謝乓乓的照片提供XDDD
樓下的超好吃雞蛋糕阿伯推車 竟然出現在公司6樓!!!!!!
乾脆以後每月都訂一日為阿伯的雞蛋糕下午茶日好了
好吃度絕對可以打死很多家店 價格又很便宜啊啊啊啊啊~~~~~~
話說這阿伯的雞蛋糕 可是只有付近人才知道的時間限定美食!!!!
蛋糕做得沒有空洞沒有亂加防腐劑保存期限短
好吃度打遍付近無敵手 公司不論男女老少通通都愛吃他做的~
說真的~~~我超愛吃雞蛋糕跟車輪餅的
而吃來吃去吃這麼多家 真的只有他做的能讓人想起嘴就饞啊!!!!!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9)
昨天終於拿出了買了一年有餘的幼兒牙刷要幫小彥誌刷牙
因為我覺得他最近的嘴好臭=..=
抱著他我都覺得被薰到 依照我本人的牙齒不怎樣度
我不太希望他的牙齒太早就需要找牙醫修修補補地
首先中午時
我先叫小彥誌把嘴巴張大大地
先用清水刷一次
平常他看我們刷牙 也大致知道刷牙用要什麼刷
這個開頭很輕鬆 刷地很順利
然後我擠了一滴滴平常大人用的牙膏要幫他刷
結果刷沒幾下 就看道他表情扭曲起來........
沒錯~~~~~他被薄荷辣到了 囧............
趕緊叫他喝水吐掉
就是叫他喝口水 然後"ㄆㄨ一ˋ " 掉
看他表情扭曲的樣子 真是很辣orz 也"ㄆㄨ一ˋ "地動作很快XD
不過果然一刷過牙 嘴巴好好清新~
過來誇獎他嘴巴好香香 去給爸爸聞聞 小彥誌就忘記剛剛的辣了~
然後下午我就跑去藥局找牙膏
不知為何沒有無味的牙膏
只有大人用的薄荷 跟小孩的亂七八糟水果牙膏
最後只好買鹹性牙膏
不過用這個小彥誌就能接受了!!!!!
晚上睡前再度操作一次刷牙
一樣一切都很順利!!!!
順便表演一次水含在口中把牙膏泡沫漱掉的動作給他看
表情誇張點 他也就看懂了~
看來以後可以用刷牙取代擦牙齒了~GOOD!!!!!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17)
最近有時逛逛貓論
發現到有些過去尊崇生食罐頭的貓友 似乎也比較能接受乾糧(?).......
這對我而言是個感到很不可思議的現象
我個人是認為貓的飲食習慣是主人培養的
像屁屁對於乾糧也是愛死了 這點我承認~
但我不願他栽下去那個癮 因為後果很可怕~
他也是個會鬧脾氣說他除非要吃到某某某牌乾糧1~2顆 才肯開始吃我幫他準備的正餐
這種事情我之前也是長期抗戰 這難道是好事嗎? 我個人一點都不認為
這種事情套在鮪魚罐上也是一樣 我同樣也認為這是很不得了的事情
當然如果真要吃 我只給妙喵的一滴滴加在超多超多水中 而且只在夏天
有的人會覺得我這是太過嚴格的行為
但如果他家的貓開始只狂想吃鮪魚罐 其他罐頭都拒吃 才能了解到這是多麼糟糕麻煩的開始
這種事情我友人家貓群發生過 她從此罷給鮪魚罐
我不知道我準備的正餐對屁屁而言是否很好吃
但我了解他會覺得吃同一品牌的肉會覺得吃膩了的這種理由
因此我常備3種雞肉去煮 3種肉不見得都是最好的品質 而我光自己聞就知道3種肉香味跟肉質有所差異
夏天我能理解他太熱而身體不爽 就多用各種方式哄騙
到了冬天天氣冷肚子餓 根本就是神豬掃盤一樣 現在已是把夏天時分5.5天份的食物用4天份就吃光了
而他還是之前那個會鬧脾氣要某某某牌乾糧1~2顆的同一隻貓啊~
所以我才會說飲食習慣是主人培養的
同時屁屁也吃遍市面上我個人覺得可以給他的產品
而用這種方式去改善他吃膩的牢騷 至少到目前為止效果還看得到
如果說因為要遷就貓的喜好而重回乾乾懷抱
我真的覺得這是很不可思議的
當當偶爾小食也就算了 但當成主食 那當初的努力又為何?
還是從來都不曾真的努力過?
或是主人自己心中的想法跟意志不是這麼相信著他能好好吃下去?
或是覺得他\她很好啊!!!吃又沒關係 但真的嗎?
很多文明病不是一朝一夕就產生的 像現代人為何這麼多病
除了生活還有更多汙染所造成的因素
就像台灣懷孕婦女可以驗出比國外更高的環境賀爾蒙
就因為生活中習慣使用塑膠袋盛裝食物 這還只是個簡單舉例不是?
為何大家開始走回到綠色生活方式 要學會使用石化產品的減少
要多提倡無或低污染的方式生活 甚至是最近省思美牛問題
這都跟食用乾糧與否是一樣的道理
天然\天性跟人工的帶來的真正好與壞 你是否省思過了?
很多有愛貓身體微恙的貓主人 我看到他們也在看Dr.Pierson的網站
甚至是我的網站.........
我不能理解為何他們不去請國外醫生為家中寶貝打造量身訂做的食譜
而在上頭討論一些沒結論的結論
不是因為買不到所以就只好自己煮嗎?
話說屁屁改食譜後 指數降到比他1歲時還好看 這讓跟幫他檢驗的醫生都很開心
我想相關好看的因素 除了食譜跟天氣跟壓力都有關係
醫生也知道他吃純肉食 也坦承純吃處方的病患 好像不太有效
我當初就為了能找到能溝通飲食方面理念的醫院才換了又換
不然我想我聽到醫生的ox指示 一定會爆腦 我的脾氣超不好.............
屁屁應該是隻適合生活在溫帶的貓吧?
但我要多看幾次檢驗結果 看夏天指數跟活力如何再來繼續比較
講了這麼多 我想能接受的人還是會接受 當成屁的人還是當成屁 以為無法改變現狀的人還是依舊就是了
像我個人是根本不願走回來頭路就是
他現在每天活力好到不行 天天想玩 食量大如牛 指數又好看
這還有什麼不好的?
不好的大概是伙食費又增加了 囧
chim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1,256)